新闻首页 业界动态 高端访谈 产业分析 新品上市 导购测评 展会动态 产品专题 用户故事 行业政策
混凝土机械 新闻资讯

工程项目建设主角追赶世界高度

2012-03-14 13:32:02
字体大小:

城市的高层建筑一方面象征着我国城市现代化的建设成就,另一方面也改变着城市的环境结构和空间状态,今年天津100米以上的在建高层达到127栋,其中,建设中的高银117大厦以597米的高度成为天津最高的摩天大楼。但是,不仅仅城市化的脚步使工程机械在狂热地追赶,而且,工程项目建设的质与量以及种类的扩大,使混凝土泵车形成一种跳跃式的挑战形式。

回首混凝土泵车成长

  三一在1998年自主研制出我国第一台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37米泵车,在2000年研发42米臂架泵车。2003年9月,亚洲最长臂架56米混凝土泵车在三一成功下线。2008年12月,一项工程机械领域最新的世界纪录又在三一诞生。由三一重工自主研制的世界最长72米臂架混凝土输送泵车成功下线,2011年9月8日,三一重工72米泵车获得吉尼斯纪录的世界最长臂架泵车,正式交付给客户广东中山冠力机械租赁有限公司。2011年9月19日,三一重工自主研制的86米泵车成功下线,再次刷新其在2009年创造的72米世界最长臂架泵车的世界纪录。

  2008年12月,中联重科收购意大利CIFA成为世界第一大混凝土设备制造商,2011年9月28日下午,中联重科融合CIFA最新欧州技术自主研发的80米碳纤维臂架泵车下线仪式在中联重科混凝土泵车厂区隆重举行。慧聪工程机械网应邀出席,并第一时间目睹了这台拥有着世界最尖端的混凝土泵车臂架技术。2011年12月11日,中联重科在工程机械高端制造领域再度发力,系列化碳纤维臂架泵车主打产品之一:三桥底盘50米碳纤维臂架泵车,即全球臂架最长的一款三桥底盘泵车正式下线并交付福建客户。

  混凝土泵车:工程建设的“主角”

  由于工程设计和建筑功能的需要,重点工程,高难度工程因长臂泵车的出现而实现施工可实现或者易实现,高层建筑在完成钢筋绑扎之后,就是混凝土浇筑的工作,建筑高度或者工程设计复杂等原因,造成了混凝土泵车的施工困难甚至施工的不可实现。

  而近期长臂的混凝土泵车伴随着市场的需求而出现,并不断地成长着,作为工程建设中外墙浇筑不可替代的角色,混凝土泵车也从传统的规模,发生了突破性的穿越,以适应施工的需要。

  混凝土泵车:追赶世界工程的高度

  国内商品混凝土行业和建设机械租赁业务的快速发展,西部大开发和基础建设的发展,带动了混凝土输送机械的高速发展,混凝土泵车的市场空间也会进一步扩大,在未来的市场,更是需求膨胀的一种趋势,工程建设实体上和设计上的施工困难以及国家节能环保的需要,将会使混凝土泵车从实体高度的提升转向技术上的跨越式升级。

  海外收购热潮必然会引入大量的科学技术,未来的工程项目对混凝土泵车的高需求将会从高层房建施工普及到景观建筑,海上项目以及水利水电等工程,所以,现如今长臂的混凝土泵车相继下线满足了当代工程的需求,但是未来城市,农村的跨越式发展,对混凝土泵车的需求会打破其空间上的提升,而是使制造商将更多的想法转向智能化,而且是更高端的智能化。

  混凝土泵车是在载重汽车底盘上进行改造而成的,如果为了满足未来施工需求,只是改变长臂,很明显是不可能的,如果载重汽车的承载量是有限制的,那么所满足的施工需要的长臂不断地加长是不现实的,况且过长的输送管,会因建筑的高度,液压的动力不能满足,或者时间过长使混凝土温度降低,使工程施工不能有效地进行。所以,在这个工程快速发展的时代,混凝土泵车的研发上不应仅仅看到长臂的的扩大,泵体和载重卡车的研发也应列入考虑范围内。

  追赶世界工程的高度并不是实体机械追逐实体建筑的增高而加大,而是在未来工程建设中,以最领先的技术,快速掌握建筑施工的方法。


 

相关报道

混凝土泵车复苏如期而至 年需求至少5000 台 混凝土泵车复苏如期而至 年需求至少5000 台

招商证券在去年8月发布了深度报告《凤凰涅槃的混凝土机械》提出:本轮工程机械设备复苏是伴随着行业去杠杆,随着历史问题的出清,我们似乎

[详情]
2013年泵车微利时代新变局探讨分析

降低设备购买成本和使用成本,是行业微利的形式下用户盈利的基本途径。用户选择泵车专属底盘,在确保与进口底盘相同使用价值的基础之上,势必会降低设备投资成本,缩短投资回报周期,这也是福田雷萨坚持采用国产底盘的原因。

[详情]
未来两年泵车市场销量或将持续下滑

混凝土机械销量将不只是周期性下滑如果混凝土机械销量只是周期性的下滑,那么一旦明年投资复苏,销量就会回暖。然而,我们判断未来两年泵车...

[详情]
2012年我国混凝土泵车未来发展空间研究分析

我国的混凝土泵车行业经过仅仅20年的发展,就成为了全球最大的混凝土泵的国家。在工程机械销售低迷的时期,绝大多数的机械都在市场上持观望...

[详情]
混凝土泵车的发展有巨大空间

我国的混凝土泵车行业经过仅仅20年的发展,就成为了全球最大的混凝土泵的国家。在工程机械销售低迷的时期,绝大多数的机械都在市场上持观望...

[详情]
观察:工程机械的节能减排要节在刀刃上 观察:工程机械的节能减排要节在刀刃上

中联重科把一个近年来十分火热的概念带入了工程机械行业,那就是碳纤维。中联重科80m碳纤维臂架泵车臂架展开瞬间  bauma China 2010上...

[详情]
中国路面机械网特别策划——“说文解字”之:泵 中国路面机械网特别策划——“说文解字”之:泵

【中国路面机械网独家策划】导语:中国的工程机械经历了风风雨雨走过漫长的岁月,彼时崭新锃亮的产品早已锈迹斑斑甚或不知所踪;彼时风华正...

[详情]
泵车江湖风起云涌 产品升级用户受益 泵车江湖风起云涌  产品升级用户受益

【中国路面机械网原创整理】可以感受并预见,中国的城市化进程越来越快,随之而起的混凝土装备制造业也将迎来高速发展时代。中国的泵车市场...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