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业界动态 高端访谈 产业分析 新品上市 导购测评 展会动态 产品专题 用户故事 行业政策
混凝土机械 新闻资讯

小身材 大本事——三一4.5米摊铺机,灵活过弯“小天才”

2020-08-06 08:47:22
字体大小:

【中国路面机械网 原创报道】在S形的道路上进行摊铺是一种怎样的场景?相信许多摊铺机操作手遇到过类似的烦恼:干活时断时续,车辆走走停停,不胜烦恼……

三一SAP45C-8超级摊铺机

然而,最近在山东滨州公园人行道彩色沥青摊铺过程中,一台摊铺机的表现却让人眼前一亮。 滨州公园人行道转弯特别多,大多是S形路,两边绿树掩映,路面时宽时窄,然而这台设备在如此复杂的道路上却能应付自如,不仅转向灵活,干活效率高,而且摊铺出来的路面既平整又光滑,其摊铺能力达到了250吨/小时,装一次料摊铺的长度比同类型设备长1/3左右,其灵活的转向性能让接触和使用过这台设备的用户赞不绝口。

这便是由三一精心打造的SAP45C-8摊铺机,被誉为4.5米摊铺机中的“超级明星”。

针对用户痛点,研发全伸缩熨平板

在国内4.5米的中型摊铺机生产厂家并不多,主要针对公园人行道沥青摊铺、城市道路修补、人行道建设、农村乡村公路“白改黑”工程、老小区的改造等等,由于是干一些小活儿,在农村及城市老旧小区改造中有较大需求。

三一9米和4.5米摊铺机联合摊铺作业

根据市场上用户的不同需求,三一在4.5米摊铺机的行走系统开发有轮胎式和履带式两种。轮胎机的特点是移动迅速、转场快,在较短的范围内不需要拖车运输;履带机的特点是适应多种工况,摊铺效果好。有三种不同的熨平板可供用户自由选择:一种是长1.8-4.5米的全伸缩熨平板;第二种是长1.7-3.1米的对称式熨平板,通过加长可以配到4.5米;第三种是长2.0-3.7米的对称式熨平板,通过加长可以达到4.5米。

三一是国内首家在4.5米摊铺机上安装全伸缩熨平板的企业,它使用方便,不需要通过拼装就可以达到需要的宽度,不需要拆装就可以直接运输。对称式熨平板的摊铺效果比较出色。

三一SAP45C-8轮胎式超级摊铺机

为了更好地满足用户需求,三一结合两种产品的优势正在开发一种既能兼顾方便性又能确保施工效果的新型摊铺机,目的是今后逐步取代对称式摊铺机。

七大技术亮点:成就“让人过目难忘”的经典设备

三一SAP45C-8超级摊铺机之所以能成为国内市场上4.5米摊铺机的主流产品,是因为它身上具有七大技术优势,而且这些亮点都是针对用户的需求而设计,可以说“款款打动人心”。

亮点一:高通过性

针对人行道、公园绿化道等狭窄工况进行适应性设计,将基本摊铺宽度由2米调整到了1.7米(对称式)和1.8米(全幅式),不拆边档板即可满足2米左右人行道沥青摊铺的要求。这样大大提高了摊铺机的通过性能,不管是弯弯曲曲的S形路线,还是时宽时窄的复杂路况,它都能灵活通过,满足了更多工况的施工需求。

亮点二:方便灵活

采用全伸缩熨平板,伸缩范围达到0-2.7米,无须拼装,施工、运输更方便。

亮点三:独立加热

中小型摊铺机在施工过程中经常需要转场,转场时间过长熨平板容易冷却。三一SAP45C-8摊铺机设计了独立加热的技术,其熨平板可以边施工边加热,避免熨平板冷却在施工中出现粘料、拉毛等现象。

三一SAP45C-8摊铺机熨平板设计有独立加热技术

亮点四:动力强劲

三一SAP45C-8摊铺机配92KW潍柴发动机,动力强劲,比竞品高17kW~19kW左右。通过优化设计,将发动机的转速由2000圈调整到了1800圈,经济转速由1800调整到了1600圈,使发动机在大多数情况(除重载外)处于经济转速状态。这样不仅降低了能源的消耗,起到了节能效果,同时也降低了发动机的噪音。

亮点五:螺旋一键式提升

采用液压油缸提升装置,实现螺旋整体式提升。既降低了劳动强度,还可以有效控制离析,提升摊铺效果。

亮点六:料斗超长超宽,可单独开合

配置了超大型料斗,其设计容量高达6m3,料车不方便倒料的区域,能储存足够的材料以完成施工;料斗展开宽度超过3米,受料高度小于58厘米,能适应各种不同规格的料车;料斗具有单独开合功能。确保沿墙壁等障碍物的正常摊铺,狭窄区域内通过性更好。

三一SAP45C-8摊铺机安装有超长超宽料斗

亮点七:清洗方便

配置了输料、分料、振捣一键式清洗按钮。卷管器可自动收放,清洗料车更方便。

与时俱进 在城镇老旧小区改造中大显身手

在江苏镇江农村公路“白改黑”工程中,这款超级摊铺机的功能发挥得淋漓尽致,再次显示了其特殊的价值。

三一SAP45C-8摊铺机在乡村公路施工现场

这条公路位于镇江句容市境内,道路基本宽度3.5米,宽窄不一,转弯特别多。针对这种路况,三一工作人员向客户推荐了4.5米全伸缩C8摊铺机。这种摊铺机可以根据路面宽度自由调节熨平板宽度,进退自如,十分方便。即便在转弯的地方也能做到游刃有余,㙋称是专为农村公路“白改黑”工程量身定做的作业神器。目前这台摊铺机已经使用了将近400小时,在当地公路“白改黑”工程中正在发挥重要的作用。

在辽宁抚顺城市小区道路改造中,一台三一SAP45C-8轮胎式摊铺机的表现同样出色。小区空间狭窄,楼栋与楼栋之间成90°分布,这给转弯处的摊铺带来了很大难度。但三一轮胎摊铺机移动方便,转场迅速,摊铺效果好,在老旧小区改造中发挥了巨大优势,成为许多用户的首选品牌。

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程为三一SAP45C-8摊铺机提供了广阔的发展空间

按照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印发《关于全面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的指导意见》,要求在“十四五”期末,力争完成2000年底前建成需改造城镇老旧小区的改造任务。城镇老旧小区改造为4.5米摊铺机提供了更广阔的应用空间。

三一SAP45C-8摊铺机自近年推向市场以来,以其先进的性能和优质的服务得到了大多数用户的认可,成为乡村公路、老旧小区改造的首选品牌。目前三一正结合用户痛点,不断雕琢相关细节,真正为广大用户奉献一款“过目不忘”的多功能超级摊铺机。

【中国路面机械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标明出处】

相关报道

硬核国四,当“燃”不让!Cat®(卡特)国四AP655摊铺机助力达陕高速大修项目 硬核国四,当“燃”不让!Cat®(卡特)国四AP655摊铺机助力达陕高速大修项目

日前,在位于四川省境内的达陕高速路面大修工程现场,一台具有国四排放的Cat®(卡特)AP655摊铺机正在摊铺沥青,在工作人员的熟练操作

[详情]
巧妙运用这三个开关,CAT®(卡特)AP655F摊铺工作更轻松! 巧妙运用这三个开关,CAT®(卡特)AP655F摊铺工作更轻松!

在生活中如果能掌握一些小技巧,往往能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其实,操作机械设备也是如此。我们知道CAT®(卡特)AP655F摊铺机具有转场快

[详情]
最快15分钟加热!CAT®(卡特)AP655F摊铺机的电加热系统就是这么硬核! 最快15分钟加热!CAT®(卡特)AP655F摊铺机的电加热系统就是这么硬核!

自CAT®(卡特)AP655F摊铺机进入中国市场以来,以作业效率高、摊铺效果好而著称。尤其是其先进的加热系统给中国用户留下了深刻印象。这

[详情]
首创—徐工RP903-LNG天然气摊铺机 首创—徐工RP903-LNG天然气摊铺机

在生态环境污染日益严重的形势下,减少工业和工程建设污染,生产更多符合绿色生态建设的产品,是每一个生产企业都应做到的。而徐工作为路面

[详情]
c,挑战新超大横坡、超急弯度新极限 c,挑战新超大横坡、超急弯度新极限

挑战新极限,铺筑汽车综合试验检测基地。勇创超大横坡(8%),超急弯度工况下超大宽度新高峰。陕西中大机械集团携手重庆筑瑞道路工程公司,

[详情]
万德机械2LTLZ45E型沥青摊铺机:创新升级 因你而变 万德机械2LTLZ45E型沥青摊铺机:创新升级 因你而变

镇江万德机械出身于有着悠久的路面机械行业发展历史的镇江,专业生产筑养路机械成套设备的万德机械,传承了筑养路机械的领先理念,最新产品

[详情]
山推SRP90S PLUS液压伸缩沥青摊铺机 山推SRP90S PLUS液压伸缩沥青摊铺机

山推SRP90S PLUS多功能摊铺机,携九大技术优势,以节能环保及人性化为升级理念,具有优越的控制精度、操控性能和低速摊铺稳定性,可用于各

[详情]
详解住友建机HA90C-2沥青摊铺机 详解住友建机HA90C-2沥青摊铺机

中央控制器同时控制发动机,液压泵和行走马达。通过电脑控制和简单操作实现平稳行走。由于保存已设定内容,只需打开 关闭行走按钮就能正常进行施工。

[详情]
国内外经典沥青摊铺机产品盘点 国内外经典沥青摊铺机产品盘点

2013年至今,虽然中国工程机械行业仍然处于低位运行,但沥青摊铺机表现出相对平稳的增长态势。为了给更多的用户在选购沥青摊铺机提供细致、准确的参考,本期产品导购,中国路面机械网频道小编在结合我网整机平台摊铺机询盘和点击量排名靠前的品牌和产品,经过仔细分析列比,选取了国内外几款经典、主流沥青摊铺机以飨读者。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