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业界动态 高端访谈 产业分析 新品上市 导购测评 展会动态 产品专题 用户故事 行业政策
混凝土机械 新闻资讯

三一泵送:C8泵车“高富帅”来袭

2013-03-28 16:53:10
字体大小:

——访三一集团董事、三一泵送董事长梁林河

【中国路面机械 记者/杨艳丽】如果要问三一C8泵车好在哪里?我想大家无疑会用三个字来诠释它的特点,那就是“高”“富”“帅”。高——面对市场,坚持高标准、高品质来打造自身,不断推出行业的标杆性产品。“富”——朝气活力、锐意进取,富有创新性思维和才能的员工财富团队。“帅”——在变化莫测的市场风云中执掌乾坤、不惧艰险、浑洒自如的领航帅气。三一泵送俨然成为“高”“富”“帅”。随着C8泵车的大幕拉起,三一泵送将在春意盎然的春天里展开新一轮的勃发。

访三一集团董事、三一泵送董事长梁林河

三一集团董事、三一泵送董事长梁林河

中德科技 创完美之作

3月18日,三一重工与德国普茨迈斯特(俗称“大象”)的“爱情结晶”C8泵车幸福登场,并分别与四川月南京的客户见面。C8泵车诞生一扫舆论对三一并购大象的质疑阴霾,并成为双方成功合作的典范之作。

梁林河坦言,C8系列混凝土臂架泵车不仅沿袭了普茨迈斯特55年的辉煌,还蕴含了三一数十年泵车研制经验;同时对双方最具优势的技术进行了完美融合。其实,三一与大象结合到至今,三一只向大象派遣了一名首席文化官,大象还保持着自由的管理、研发体系,经营理念。与此同时,三一在各个层面上对大象进行支持,发挥各个单位的主管能动性。从而2012年在整个混凝土行业比较低迷的情况下,三一混凝土长臂架泵车取得了较好的收益,销售额增长30%左右。相信C8泵车上市将会为客户来至工程机械行业呈现世界级卓越品质。

梁林河告诉中国路面机械网记者,C8泵车是在三一所有最稳定技术支撑的基础上,融合大象全球领先技术研制的。C8泵车采用了新研制的臂架一键即定技术,无论臂架移动后振动多大,只需轻松一键,臂架立即稳稳停住,轻松实现精准浇注;首创超强智能减振技术,让臂架在泵送过程中的振动减少高达50%,彻底改进与提升泵送的平稳性及泵送效率;旋转防摆控制技术使臂架摆动幅度降低60%,解决了旋转时臂架摇摆不定的难题;高耐磨易损件一直是普茨迈斯特的优势,C8泵车易损件全面融合德国技术之后,工艺更加精湛,性能更加优越;新搭载的故障自诊断系统,每时每刻都能洞察泵车的运行状态,一旦出现故障,立刻自动定位故障部位及诱因,并可以协助解决200余项故障,故障排除时间缩短70%以上;智能臂架系统使C8泵车可实现一键收展臂架。此外,经过全新的节能技术提升,C8泵车的泵送效率提升达25%,油耗反而下降了10%。

然而,在3月18日下午南京施工观摩会现场,C8泵车与普通泵车进行了现场比武,近千名客户现场见证了C8泵车所代表的行业最前沿科技。在比武现场,C8泵车在浇注的精准度、泵送的稳定性、泵送效率、智能操作、节能等各方面,均比普通泵车有非常明显的领先优势。赢得现场客户的好评。另外,梁林河还表示,三一混凝土臂架泵车在2014年或者2015年还将会有全新的技术面世。

特

三一C8泵车 

练内功 品质改变世界

目前“中国制造”的工程机械优势集中体现在“性价比”上,但是“性价比”优势不应仅瞄准价格上,还应更多地提升性能,“中国制造”的工程机械若想从容步入高端市场,必须通过“中国创造”的创新理念苦练产品性能质量“内功”,才能提升“中国制造”的整体形象,最终进入“性”、“价”齐飞的理想境界。然而三一正好做到了这些方面问题。

梁林河表示,在工程机械处于一个市场的调整期时,也正好是企业修炼内功的时候。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最终还是要归于企业产品的品质,而产品的品质源于企业科技的创新。如今的市场需求不是很旺盛,企业完全有时间投入更多的时间去科研攻关,只有产品的品质提升了,它的市场销路才会被打开,企业将更多的精力放在提高产品科技含量的内功上,将会使企业的内在品质更加强化。企业的内在品质提升了,才是从根本上强化了企业自身,更好地去应对低迷的市场,在复杂多变的市场中独树一帜,赢得胜利。

      梁林河与中国路面机械记者杨艳丽合影      

梁林河与中国路面机械记者杨艳丽合影

但是,在市场激烈的竞争下,某些企业急于抢占市场,便走上了模仿的路线,而缺乏自主研发能力和动力,设备控制系统和主要部件主要依赖外加工。市场向好时,规模得以快速扩张,但市场向下时,特别是在金融危机冲击下,受制于人的尴尬在市场不景气时表现得十分突出。

因此,对于三一而言,始终坚持把品牌建设放在最核心、最重要的位置,始终把维系三一品牌积极健康的形象作为每一个三一人的责任与使命,所以才有了今天能够让"中国制造"赢得世界尊敬的三一品牌。对于工程机械行业而言,产品技术是品牌建设的根本。换言之,强烈的科技创新意识和高品质产品是企业品牌的支点。只有做好扎实的基本功,企业品牌才能获得长足的提升。

与代理商共舞

当谈到三一泵送的营销体系时,梁林河铿锵有力地说:“三一会坚持自己的价格,不搞恶性竞争,三一会始终如一的靠提升产品技术来带动混凝土行业的发展。”

其实,随着市场的发展变化,三一泵车的营销体系也在不断地创新。但是再优秀的代理商没有好的产品品质是不行的。其实,三一新近推出的A8砂浆大师成套设备在其营销策略和渠道架构上进行了一次新的尝试。据悉,三一A8砂浆大师成套设备招商大会推出的100套被预定一空,在工程机械不景气的市场环境下,罕见地呈现“一机难求”的火爆场面。三一考虑客户的利益,为避免恶性竞争,产品销售方式采取加盟商制,A8将通过加盟的方式,指定区域仅限一家加盟商,避免恶性竞争,加盟期为两年,加盟者要遵守区域协议不得跨区销售。市场热烈的反馈,使得许多机构纷纷上调预期,认为三一未来两年砂浆大师成套设备的销售将实现跨跃式增长,成为新的增长点。
  
据了解,在过去一年的时间里,三一重工泵送公司营销模式由分公司直销转变为代理商制。如何帮助代理商适应角色的转变,是摆在三一重工高层及梁林河面前的一大课题。面对困难,梁林河坚信,“三一文化、价值观在转化过程中将发挥积极作用,更重要的是三一永远是他们最坚强的后盾,三一不仅对代理商的营销管理能力进行悉心培训,同时还不断提升代理商的后市场服务能力。正是基于我们双方共同努力,经过不断磨炼,互相的沟通协作,我们代理商的综合实力正在逐步发展壮大。”相信未来会更加完善。

中国市场依然广阔

在谈及2013年混凝土行业的走势时,梁林河认为,2013年中国经济不会有太大的起色,2013年中国工程机械行业面临最严峻的问题依然是去库存。尽管行业在高喊“要警惕产能过剩”,但生产扩张和销售萎缩的悖论并没有得到根本改善。中国的产能过剩只能通过内部自我调节慢慢去消化,混凝土机械行业下半年存在着膨胀的压力。

从另外一个方面来讲,虽然,2013年一季度的中国经济的发展形势向好,给2013年中国的经济有一定的提振效应。但是,尽管如此,混凝土机械行业,也很难再面临像“黄金十年”那样的高速发展机遇。

总体来说,2013年是“十二五”规划的第三个年头,中国混凝土机械产业和市场仍处于发展的机遇期。行业企业应不断提升产品性能和可靠性,提高服务水平,并继续做好行业自律工作。【中国路面机械网记者独家采写,转载请标明出处,违者必究!】 

相关报道

中联重科高荣芝:坚持科技创新 推动混凝土行业实现可持续发展 中联重科高荣芝:坚持科技创新 推动混凝土行业实现可持续发展

如果要评选刚刚结束的bauma CHINA 2020上的明星产品,中联重科展示的凌云系列泵车无疑会名列前茅。这款突破了行业极限的轻量化佳作自展出

[详情]
三一泵送:加码前行 三一泵送:加码前行

——对话三一重工副总裁、泵送营销公司总经理周万春【中国路面机械网 记者/宋海英】C8系列泵车产品的现身,以及一系列完善布局、升级营销...

[详情]
2012上海宝马展:上海华建现场产品讲解 2012上海宝马展:上海华建现场产品讲解

【中国路面机械网上海现场报道】在bauma China 2012上海华建展台,中国路面机械网记者现场视频采访了上海华建技术部高经理,就参展产品进...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