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业界动态 高端访谈 产业分析 新品上市 导购测评 展会动态 产品专题 用户故事 行业政策
混凝土机械 新闻资讯

雷萨将推LNG天然气动力搅拌车

2012-07-18 09:01:54
字体大小:

国家“十二五规划”明确表示:做绿色发展,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如今,开发绿色新能源已不仅是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必然要求,也是工程机械行业的责任。为了响应国家对于汽车使用环境的绿色倡导,福田雷萨积极投入动力新能源的技术研发,力求产品科技化与创新化的升级。近期,福田雷萨即将推出的LNG天然气动力搅拌车,集高端技术与绿色能源优势于一身。相比2011年推出的福田雷萨国52米泵车,福田雷萨LNG天然气动力搅拌车,无疑将进一步丰富其环保产品的阵线,是福田雷萨在搅拌车产品中践行节能环保的新开始,也必将为福田雷萨领跑行业铸造“绿城”铺就成功之路。

LNG新能源应用成环保新趋势

2011年工程机械行业销售收入超5千亿人民币,成为机械工业增长最快的产业之一。但由于工程机械使用量大、油耗高、排放差、污染严重,选择适合的绿色能源代替传统动力能源已是当务之急。专家称,LNG是一种清洁、高效的能源。以LNG取代燃油后可以减少90%的二氧化碳排放和80%的氮氧化物排放,有效地降低 PM2.5的排放,对环境效益十分明显,是汽车的优质代用燃料。

LNG作为可持续发展清洁能源,具有明显的环境效益及社会效益。有关机构预测,到2020年,中国可新增天然气可采储量3万亿立方米以上,累计天然气探明可采储量可达6万亿立方米以上。天然气年产量将从目前的700亿立方米增加到1200亿立方米1500亿立方米,储量优势明显。另从市场占有率来看, 2011年底,中国已有近百万辆天然气汽车。其中,LNG(液化天然气)汽车越来越受到广泛关注,其正以年均20%的速度增长,到今年底有望突破7万辆。据估计,“十二五”末,中国LNG加注站能达5000座至6000座。以上数据表明,LNG车用化条件日趋稳健,动力能源环保化已是大势所趋。

践行新能源应用福田雷萨争当环保先锋

为了响应国家倡导,大力发展绿色新能源,福田雷萨意在打破传统动力来源,相比行业其他品牌,在技术研发上具有实现基础。据悉,作为福田雷萨背后的大树,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近日与北京公共交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签订了90辆BJ6180C8CTD国V排放标准的LNG公交车销售合同。福田汽车在动力新能源开发上已先发制人。鉴于此,福田雷萨背靠福田汽车对于LNG天然气动力的研发基础,进行自身技术的研发应用,推出适应环保要求的LNG(液化天然气)型搅拌车,以带领行业开拓绿色节能新领域为己任,不断挑战技术极限,为客户提供更多让渡价值。

据悉,福田雷萨LNG(液化天然气)搅拌车,将突破以往动力能源,力求做到高效环保,与以往的CNG能源比较具有如下优势:第一,液化过程中天然气进一步得到净化,纯度更高,可减小对发动机的腐蚀性;第二,增大储能密度,体积为标态的1/625,是CNG存储的3倍,续驶里程达300-400公里;第三,由于LNG车载瓶储存压力只有1.6Mpa,相比于CNG的20Mpa储存压力其安全性更佳,使用管理费用低;且LNG车载瓶储存容器内外胆均由优质不锈钢制造,不存在被腐蚀现象;第四,LNG便于经济可靠地远距离运输,建设LNG汽车加气站不受天然气管网的制约,在陆上,一辆52立方的LNG(相当于35000Nm3天然气)运输半挂车可以像运输汽油、柴油那样将LNG远送到LNG汽车加气站,使LNG建站和LNG汽车可在全国各大城市推广。福田雷萨天然气动力搅拌车在油价日益飙升的今天,将为客户节约成本,提高工作效率,实现其“为客户创造最大价值”的宗旨,今后,也将在行业内获得越来越多的商户的认可。

自品牌创立以来,福田雷萨一直以创新技术为根本追求。紧跟国家政策导向,大力发展绿色节能技术,把节能环保的概念融入产品的设计中。LNG(液化天然气)型搅拌车是福田雷萨率先将绿色技术创新与应用和企业可持续发展战略结合起来的产物、是符合行业发展趋势的产物,必将为福田雷萨获得更多市场与客户认可。

福田雷萨作为肩负助力商混工业实现节能环保的志愿者,勇于面对挑战与创新。未来,福田雷萨人的职责和使命在于继续用热情和激情为商混市场带来更多节能产品,为客户创造更多的价值,不断推陈出新,势必问鼎商混行业,开创行业环保新潮流。 

相关报道

首台履带混凝土搅拌车在方圆集团下线

近日,一台履带式混凝土搅拌运输车在方圆集团专用汽车公司顺利下线并一次性试车成功。该产品是为满足用户在青海玉树地区的特殊地质条件下施...

[详情]
中集凌宇隆重推出2012版经济型搅拌车 中集凌宇隆重推出2012版经济型搅拌车

2011年下半年以来,混凝土机械行业高台跳水。中集凌宇隆重推出2012版经济型搅拌车如今,中集凌宇面对危局迎难而上,勇于创新,成功推出了符...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