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业界动态 高端访谈 产业分析 新品上市 导购测评 展会动态 产品专题 用户故事 行业政策
混凝土机械 新闻资讯

与您砼行:瞄准泵送运输一体化 ,三一智能化助推襄阳三达迈上新台阶!

2023-04-26 15:16:40
字体大小:

俗话说,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让襄阳三达王总难以忘怀的是:2022年当混凝土市场需求急遽下滑,设备利用率严重不足,公司经营陷入困难时期,是三一及时伸出了援助之手。王总念念不忘这段经历,他指出“三一永远是襄阳三达值得尊重和信赖的朋友”。

慧眼识金  情定三一

成立于2021年的襄阳三达工程机械租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襄阳三达)是一家专业从事混凝土搅拌车、泵车租赁的企业,有专业的运输安全管理人员、设备调度员及操作员,位于湖北省,主要和全国各地的大型商砼站进行运输、泵送合作,业务分布在湖北、四川等区域。

通过创新经营模式,襄阳三达不仅培养了襄阳本地人员外出创收,还帮助一部分自行购买搅拌车的用户实现合伙经营,带领许多群众走上了致富之路。

  

作为一家设备租赁企业,选择合适的设备很重要。王总坦言,在选择三一之前,该公司也考察过其他品牌的设备,但三一重工的优势让他们做出选择。

第一,三一搅拌车有自己的底盘和上装,匹配性能好,这在行业是独一无二的;第二,三一的金牌服务全球闻名;第三,三一是全球混凝土行业领军企业,不仅拥有雄厚研发实力和制造资源,而且能够为企业提供及时有效的行业信息。

王总表示,作为一家志向远大的企业,襄阳三达在购买设备时肯定会着眼长远,“通过多方面的权衡,三一设备的确是我们的最佳选择。”

不到五年时间,襄阳三达便从三一重工采购各类搅拌车近200台,董事长王勇对三一搅拌车的评价是真正的“创富利器”。

  

三一于2020年推出的Trucklink系统,更是给襄阳三达的设备装上了千里眼和顺风耳。

在以前,襄阳三达对车辆管理是很难做到全面无死角管理,有了Trucklink系统以后,通过电脑就可以清楚地掌握每台车的油耗、加油量、行驶轨迹等数据信息,同时,车辆监管人员也减少了一半。

其实刚开始使用这个系统时,王总也担心智能采集的数据不准确,管理没有说服力,还用以前的方法做了几个月的加油量、油耗、行驶里程数据,经过几个月的数据对比,他发现智能采集的数据与人工采集的数据偏差很小,这下他们才彻底放心了。

电动搅拌车成趋势  抢抓机遇

出于业务发展的需要和对三一品质的信赖,2022年,襄阳三达又采购了100台三一国六轻量化搅拌车。王总回忆,当时采购的是412和410两种车型,即四桥12方和四桥10方,均是三一俏销的车型。

  

谈到为何会选择这两种车型,他解释道,现在交警对超载行为限制得非常严格,三一412和410搅拌车罐体的型号与尺寸与公告的要求几乎是一模一样的,即便以后不在现有区域从事合作,到其他地方也不会因为不达标而影响设备使用。

并且在一些省会城市对搅拌车的安全性能有更高要求,比如在成都、杭州等地要求搅拌车安装有360全景影像系统、盲区雷达系统等,而这些三一搅拌车全部都安装了,“即便我们以后要到成都发展,也不会再投入资金加装这些系统了,给我们运营带来了便利,节约了成本。”

近年来,随着双碳战略的推进,国家对环保的要求越来越高,以电力为主的清洁能源代替传统能源已成为工程机械行业的必然趋势。

  

王总告诉笔者,去年在武汉运营期间,他体验过三一电动搅拌车,经过两个月的对比,他发现车辆在满载的情况下,用电比用油每百公里能省215元,成本优势十分明显,目前该公司正在积极与三一重工进行接洽,争取进一步合作。

金牌服务 高可靠还得是三一

作为一家混凝土泵送、运输企业,襄阳三达凭借过硬的作风和良好的服务赢得了合作单位的赞许,树立了较好的行业口碑。在为央企、国企服务的过程中,三一设备良好的性能和优秀的服务也给业主和用户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

2022年9月份,在一次项目底板浇筑工程中,要求在48小时内完成8000方混凝土浇筑。当时的搅拌站距施工现场有30公里,50辆三一搅拌车参与运输。面临的现状是距离远、车辆少、时间紧,又遇上下班高峰期堵车的问题,就连车辆调配方负责人王总也感觉压力重重。

在整个运输过程中,没有一台车出现掉链子或出故障的现象,所有三一搅拌车均圆满完成了运输任务,这给施工方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

三一的金牌服务也是襄阳三达选择与三一长期合作的一个重要因素。让王总印象深刻的一件事是,有一次有5台襄阳三达的搅拌车从广东调往重庆,车辆刚到达的第二天,车队长便接到了三一重庆服务经理打来的服务交接电话。这让王总真正感受到了三一服务的无处不在和及时高效的服务能力。

  

关键时刻伸援手 剑指泵送一体化

2022年对襄阳三达来说,是非常艰难的一年。由于整个混凝土市场需求下滑,大量搅拌车处于闲置状态。危急时刻,襄阳三达找到了三一反映了公司艰难的运营情况。为帮助襄阳三达渡过困境,三一利用其遍布全国的搅拌站网络为襄阳三达介绍了许多新的客户,缓解了公司设备过剩的压力,使三达公司成功渡过了自成立以来一段最困难的时期。

  

谈到公司未来的规划,王总表示,今后会增加泵车的采购量,与搅拌车一起往泵送一体化方向发展。“我们发现现在很多招标单位,愿意把泵送和运输一起打包外包。我们希望再添置几台泵车,形成一个完整的产业链,从而在行业竞争中形成较强的竞争优势。”由于燃油类搅拌车已经达到了一定规模,公司会将关注的重点更多地放在新能源搅拌车上。

他希望三一今后能为企业提供更多有用的行业发展信息,让企业第一时间掌握行业动态,根据行业动态合理安排和使用设备,从而逐步提高设备的利用率。关于与三一的合作前景,他用“空间非常大”来形容,并表示愿意与三一保持密切合作,实现共同成长。

相关报道

引领绿色潮流!中联重科“凌冠”新能源搅拌车持续热销 引领绿色潮流!中联重科“凌冠”新能源搅拌车持续热销

芳菲四月,万物竞发。4月7日,在中联重科搅拌车智能制造产业园,凌冠新能源搅拌车批量交付仪式隆重举行,20余台明星产品整齐列阵交付杭州客

[详情]
远程M7E换电搅拌车交付成都大客户 赋能商砼行业绿色发展 远程M7E换电搅拌车交付成都大客户 赋能商砼行业绿色发展

在3月份全行业开工潮的推动下,重卡市场迎来销售旺季。日前,远程M7E换电搅拌车顺利批量交付四川成都大客户,在助力客户企业绿色转型升级的

[详情]
万物复苏春风暖,凌宇发车正当时! 万物复苏春风暖,凌宇发车正当时!

凌宇金土豆奔赴大东北春寒料峭,微风渐暖,正值万物复苏之时。凌宇厂区内,一批刚下线的解放&凌宇一体化搅拌车整装待发,批量交付东北大客

[详情]
深度链接,共创未来 | 福田雷萨蒙宁区域大客户活动订单超50台,喜迎开门红! 深度链接,共创未来 | 福田雷萨蒙宁区域大客户活动订单超50台,喜迎开门红!

近日,福田雷萨与包头奥源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联合邀请蒙宁区域大客户,前往安庆智能制造基地进行了深入的参观交流。此次活动旨在通过实地体

[详情]
腊月的红,梅花的香,解放&凌宇新能源搅拌车带去的是收获的甜! 腊月的红,梅花的香,解放&凌宇新能源搅拌车带去的是收获的甜!

破腊惊春意,凌寒试晓妆。恰逢昨夜神都天降瑞雪,一批解放&凌宇新能源搅拌车列队成行,赶在大雪之前浩浩荡荡交付客户!此次交付对象为凌宇

[详情]
“宇”见成功!一起回顾中集凌宇2023年度十大交付瞬间! “宇”见成功!一起回顾中集凌宇2023年度十大交付瞬间!

宇见成功2023中集凌宇年度十大交付瞬间写在前面2023,面对一扫阴霾、逐步复苏的市场环境,中集凌宇以改变,从我做起为主题,以客户满意为宗

[详情]
“行业省油天花板”!中联重科解放潍柴搅拌车批量交付长沙客户 “行业省油天花板”!中联重科解放潍柴搅拌车批量交付长沙客户

连日来,全国多地进入速冻模式,寒冬凛冽挡不住凌冠市场火爆的热情。近日,数台崭新的中联重科解放潍柴搅拌车圆满交付湖南盾石混凝土有限责

[详情]
节油创盈|星马轻骑兵电动上装搅拌车助力卡友奔“钱”程 节油创盈|星马轻骑兵电动上装搅拌车助力卡友奔“钱”程

油价持续高位、竞争更加激烈,对于商砼行业来说,降本增效成为行业的重要痛点。汉马科技精准把握客户的痛点,推出了星马轻骑兵电动上装搅拌

[详情]
寒潮来袭,三一电动搅拌车这样保暖! 寒潮来袭,三一电动搅拌车这样保暖!

目前我国已全面入冬,尤其北方大部分地区,夜晚气温已经低至零下。在低温环境下,想要电动搅拌车的寿命更长,保证正常的日常使用,那就离不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