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业界动态 高端访谈 产业分析 新品上市 导购测评 展会动态 产品专题 用户故事 行业政策
混凝土机械 新闻资讯

新科技 新生态 新体验 新雷萨 | 福田汽车2022全球合作伙伴大会福田雷萨分会“云端”聚议 大咖黄健翔跨界说车

2021-12-27 18:24:27
字体大小:

世界经济转型与后疫情时代交织,面临着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科技引领、创新颠覆无处不在,驱动着全球产业结构悄然发生变化。在中国十四五开局之年,福田雷萨顺应时代潮流转型变革,迎来了发展元年。2021年福田雷萨在福田汽车集团战略安排的背景下,迎来了混改和业务重组,完成了工程机械高端装备、专用车和环卫装备三大产业+五大新兴服务业布局+七大绿色智能制造基地布局,2022年全新的福田雷萨亟待起航。

2021年12月24日,以“新科技 新生态 新体验 新雷萨”为主题的福田雷萨2022全球合作伙伴大会在“云端”隆重召开。福田汽车副总经理兼福田雷萨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杨国涛,福田雷萨副总经理兼雷萨重机事业部总裁王玉刚,福田雷萨副总经理兼投行与资产管理部总经理张立江,福田雷萨副总经理兼雷萨专用车事业部总裁韩绍增,福田汽车集团长沙厂区党委书记兼普罗科事业部董事长孔朝阳,福田雷萨副总经理兼普罗科事业部总裁潘林波,福田雷萨财务负责人兼财务总监王青霞等领导出席会议现场,同时线上全国核心经销商、服务商、福田雷萨内部员工以及市场一线人员700余人共同参会。会议由福田雷萨营销中心总监兼安庆福田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郭振华主持。

福田雷萨2022全球合作伙伴大会现场

本次会议围绕福田雷萨创新混改模式下实施管理机制的变革与升级,工程机械高端装备、专用车和环卫装备三大汽车产业+五大新兴服务业的全新战略布局进行发展战略探讨,同时对2022年的营销目标及重点工作进行部署。

紧抓发展机遇 携手推动工程机械行业高质量发展

首先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会长苏子孟为本次大会致辞,苏会长说道“机械工程行业在国民经济保持平稳运营的宏观环境下,保持高位运行态势。福田雷萨始终专注于工程机械产品开发及前沿技术研究,应继续抓住行业重要发展机遇期,以进一步提高工程机械发展质量为目标,努力开创工程机械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会长苏子孟致辞 

打造五大核心竞争力 驱动福田雷萨升级变革

福田汽车副总经理兼福田雷萨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杨国涛做题为“新科技 新生态 新体验 新雷萨”的战略报告,报告中杨总围绕福田雷萨战略回顾及规划、宏观形势及市场环境评估、三年行动计划、2022年经营策略安排等四个方面,对福田雷萨进行了全面系统地评估和未来计划部署安排。

福田汽车副总经理兼福田雷萨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杨国涛

2022年,福田雷萨将围绕“战略转型·创新变革·精益运营·构建核心竞争力”的经营方针,以市场为导向,以客户为中心,聚焦价值,坚定不移推进各业务系统管理升级。全力以赴打造福田雷萨产品、营销、金融、订单交付、运营驱动五大核心竞争力,从而持续推动福田雷萨的管理升级变革。同时坚持全价值链协同作战,全力保障终端产品销售及服务工作,为福田雷萨三年行动计划顺利实现开好局、起好步。

聚焦核心区域 重塑品牌认知

福田雷萨副总经理兼雷萨重机事业部总裁王玉刚做题为“品牌引领 模式创新 渠道赋能 行销致胜”的雷萨重机营销主题报告,王总指出2022年雷萨重机将继续坚持福田雷萨战略导向,重塑雷萨重机营销力,聚焦泵送业务及核心区域,只需加大投入实现快速突破。同时优化CRM客户开发管理体系,提高过程管控能力,重塑品牌认知,强化引领作用。

福田雷萨副总经理兼雷萨重机事业部总裁王玉刚

积极提升业务能力 打造环卫行业精品

福田雷萨副总经理兼普罗科事业部总裁潘林波做题为“建能力 铸精品 谋新篇”的普罗科营销主题报告。潘总指出2021年福田普罗科在市场深度调整的形势下,践行集团专用车战略指引,深度筹谋,苦炼内功。2022年是福田普罗科业务奋勇崛起的关键一年,环卫车在新能源、垃圾分离、县镇人居环境、高速公路与一般公路、建筑垃圾清运五个细分市场将快速增长,特别是纯电动环卫车会爆发式增长。普罗科站在新征程的起点,有信心、有能力与合作伙伴把业务做大做强”。

福田雷萨副总经理兼普罗科事业部总裁潘林波

战略布局 赋能渠道

福田雷萨副总经理兼雷萨专用车事业部总裁韩绍增做题为“战略启航 建体系 拓型谱 赋能渠道”的雷萨专用车营销主题报告中,指出福田雷萨专用车将积极推进专用车业务增长极,建立高质量、高效率、低成本的核心竞争优势。持续聚焦全价值链精益运营,培育专用车核心竞争力,向市场提供更优质、更有创新和引领市场的专用车产品。

福田雷萨副总经理兼雷萨专用车事业部总裁韩绍增

表彰先进 传承价值

2021年,是福田雷萨的发展元年,无数经销商、服务商以及市场一线人员凭借着坚定信念和辛勤付出为雷萨业务交出了一张满意的成绩单。因此本次大会特别对优秀经销商、服务商进行颁奖,表彰其在2021年做出的突出贡献。

向左滑动查看更多

 三款新品重磅发布《健翔新车会》大咖说雷萨

著名体育解说员·主持人黄健翔先生空降本次福田雷萨全球合作伙伴大会,并在直播间与福田雷萨高级工程师对话,从中国基建行业快速发展的角度,对福田雷萨行星搅拌车和福田普罗科18吨纯电动洗扫车进行了探讨。作为著名体育解说员·主持人的黄健翔老师在本次对话中也将雷萨新品与足球运动员生动结合,将雷萨行星搅拌车与球星C罗联系,同样具有健步如飞的身形、装料快、卸料快、效率高,二者分别在基建场地和球场上不断创造新的记录;普罗科18吨纯电动洗扫车搭载高能量密度宁德时代电池,快充两小时,作业8小时,就好像意大利“小将”布冯,13岁进入少年队,43岁退役,职业生涯长达30年,可谓是足球场上的常青树。

著名体育解说员·主持人黄健翔

与福田雷萨工程师直播间互动

2021年,福田雷萨顺应市场需求,构建了工程机械高端装备、专用车和环卫装备三大产业布局,通过对新品周密部署研发、升级换代,打造高质量、高品质、高科技的智能化产品。

本次大会福田雷萨正式发布了三款明星产品,是福田雷萨产品创新升级的典型代表,分别代表了搅拌车、专用车、环卫车最新前沿技术,其中福田雷萨行星搅拌车打造行业轻量化技术典范,将为用户带来省心、省力、省油的全新体验;福田雷萨普罗科18吨纯电动洗扫车搭载高能量密度宁德时代电池,零排放、强续航,轻松完成全天作业8小时;福田雷萨福锐冷藏车实现了行业首个原厂箱上装,最大程度提高了产品的可靠性和匹配性。

福田雷萨发布的这三款明星新产品,将作为2022福田雷萨产品布局中的核心产品,在全新的战略指引下,助力各行业更高质量发展。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弹指一挥间,2021年福田雷萨感慨良多,展望2022福田雷萨战略蓝图已绘,三年行动计划指明了发展路径。福田雷萨将在新的一年里以蓬勃向上、克难求进的豪迈干劲,以披荆斩棘的顽强作风,同舟共济、奋力拼搏,闪耀未来之路。

相关报道

【产品风采】方圆HZS180型混凝土搅拌站惠州投入管片生产 【产品风采】方圆HZS180型混凝土搅拌站惠州投入管片生产

日前,方圆HZS180型混凝土搅拌站在广东惠州工地现场安装完毕,用于当地装配式预制构件厂进行铁路和地铁盾构管片生产。方圆HZS180型混凝土搅

[详情]
方圆箱式搅拌站助力漳汕高铁工程建设 方圆箱式搅拌站助力漳汕高铁工程建设

近日,方圆集团成套设备有限公司多台套箱式搅拌站发往福建漳州工地,助力福建漳汕高铁项目建设。漳汕高铁位于福建省、广东省境内,线路起自

[详情]
应用场景再+1!中联重科搅拌站赋能水利工程建设 应用场景再+1!中联重科搅拌站赋能水利工程建设

近日,中联重科在混凝土搅拌站领域再获突破,推出水工型搅拌站,成功解锁水利工程这一应用新场景。在贵州遵义观音水库工程建设中,中联重科

[详情]
百台徐工新能源搅拌车,交付! 百台徐工新能源搅拌车,交付!

零碳先锋绿动南昌3月20日,百台徐工新能源搅拌车交付江西南昌助力南昌混凝土产业绿色发展开启节能减排新征程本次交付的徐工新能源搅拌车,

[详情]
泵车来了!批量三一71米泵车再次交付江苏无锡 泵车来了!批量三一71米泵车再次交付江苏无锡

三月如歌,万物齐吟。2024年3月20日上午,无锡区域批量三一71米泵车交付仪式暨客户答谢会在无锡市惠山区圆满落幕。▲无锡批量71米泵车交

[详情]
品质3·15|山推建友纯电动搅拌车批量发车 品质3·15|山推建友纯电动搅拌车批量发车

3月15日,恰逢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山推建友举行CD412-Z35纯电动搅拌车批量交车仪式。公司领导安鲁琳、张太山、焦挺、刘富欣、孟国强、

[详情]
山推建友商混站服务浙江城市建设 山推建友商混站服务浙江城市建设

近日,山推建友2套S3M-240商品混凝土搅拌站完成安装调试,进入验收阶段,同前期已经完工的商品混凝土搅拌站一同为客户提供优质的混凝土设备

[详情]
以旧“焕”新新思路,南方路机助力绿色新发展 以旧“焕”新新思路,南方路机助力绿色新发展

日前,国务院印发《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行动方案》。《行动方案》明确了实施设备更新,推进重点行业设备更新改造,推动消费

[详情]
直播预告丨倒计时2天!中联重科混凝土机械新品发布会来袭 直播预告丨倒计时2天!中联重科混凝土机械新品发布会来袭

爆款上新,再立行业标杆!凌越巅峰 智领未来中联重科混凝土机械新品发布会3月17日 敬请期待

[详情]
电动重卡是大势所趋?“两会”代表建议释放有力信号! 电动重卡是大势所趋?“两会”代表建议释放有力信号!

在2024年两会期间,全国政协委员、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曾毓群结合对重卡行业的了解,带来了《关于加快推进重卡电动化进程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