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业界动态 高端访谈 产业分析 新品上市 导购测评 展会动态 产品专题 用户故事 行业政策
混凝土机械 新闻资讯

智慧创新 联通未来 国内首款轻量化智联搅拌车隆重发布

2021-05-28 16:45:49
字体大小:

【中国路面机械网 现场报道】5月28日上午,以“智慧创新 联通未来”为主题的中国重汽青岛重工新一代轻量化智联搅拌车在山东青岛隆重发布。

中国重汽青岛重工新一代轻量化智联搅拌车发布会精彩视频

中国重汽青岛重工新一代轻量化智联搅拌车发布会现场

本次发布会由中国重汽集团青岛重工有限公司、潍柴动力股份有限公司、中国重汽济南卡车销售部联合举办,20余家主流媒体、众多行业大咖共同见证了国内首款轻量化智联搅拌车惊艳亮相。

由青岛重工重磅打造的新一代轻量化智联搅拌车

发布会推出的轻量化智联搅拌车系国内行业首创,采用中国重汽豪沃TX轻量化底盘,搭载潍柴直联发动机及林德电控液压系统,配以青岛重工精工打造的更加智能化、更加轻量化的上装,更符合国家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要求和相关行业法规,必将引领国内混凝土搅拌车技术迈向更高水平。

青岛重工党委书记、总经理许贺洋在致辞中表示今后将加快新工艺、新材料的研究及推广,聚焦客户价值,创造发展空间,引领专用车轻量化市场,努力打造国内领先、国际先进的专用车制造企业。

中国重汽集团青岛重工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许贺洋致辞

融入智联和轻量化两大创新技术的新一代搅拌车采用豪沃TX350底盘,和传统混凝土搅拌车有所不同的是,其液压驱动系统取消了传统的传动轴,由发动机通过液压管路直接驱动液压泵,通过减速机带动搅拌桶运转。通过这种创新型设计可以使搅拌罐实现恒速运转,零部件数量减少了90%,整机减重120kg,综合油耗降低10%,系统机械传动提高了5%,节能减耗降故障的效果非常明显。

为了防止车辆在运行时发生侧翻等现象,车辆的重心,整体设计比较低,通过智联系统来调控液压系统的工作,解决了搅拌车在结构、操作、安全及砼质量等方面的不足。

通过大量采用轻量化元素,使这款车综合减重500kg以上,上装自重可控制在3000kg以内。在国六时代,这款轻量化智联搅拌车在运输状态下整车质量小于11600kg,完全满足8方标准车的运输需求。

青岛重工副总经理、技术总监程晓东介绍新一代轻量化智联搅拌车的特点及性能

与传统混凝土搅拌车相比,这款车能为客户带来六大价值提升,即增加更多收益;提高车辆稳定性;提升砼品质;实现智能化控制;延长使用寿命;体现社会责任与担当。以增值收益为例,使用新一代轻量化智联搅拌车一年仅油耗便可节省两万余元,运载方量带来的效益为12000-24000元/年,减少清罐节约的成本为10000元,也就是说一年可以为用户增收5万元。

与会领导为青岛重工研发的智联系统揭幕

随着新一代轻量化智联搅拌车的发布并成功交付,一个崭新的混凝土搅拌车精控直驱时代随之开启,也标志着青岛重工向着国内领先、国际先进的专用车制造企业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与会领导将象征财富的金钥匙交付到首批订购新一代轻量化智联搅拌车的客户手中

相关报道

远程M7E换电搅拌车交付成都大客户 赋能商砼行业绿色发展 远程M7E换电搅拌车交付成都大客户 赋能商砼行业绿色发展

在3月份全行业开工潮的推动下,重卡市场迎来销售旺季。日前,远程M7E换电搅拌车顺利批量交付四川成都大客户,在助力客户企业绿色转型升级的

[详情]
万物复苏春风暖,凌宇发车正当时! 万物复苏春风暖,凌宇发车正当时!

凌宇金土豆奔赴大东北春寒料峭,微风渐暖,正值万物复苏之时。凌宇厂区内,一批刚下线的解放&凌宇一体化搅拌车整装待发,批量交付东北大客

[详情]
深度链接,共创未来 | 福田雷萨蒙宁区域大客户活动订单超50台,喜迎开门红! 深度链接,共创未来 | 福田雷萨蒙宁区域大客户活动订单超50台,喜迎开门红!

近日,福田雷萨与包头奥源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联合邀请蒙宁区域大客户,前往安庆智能制造基地进行了深入的参观交流。此次活动旨在通过实地体

[详情]
腊月的红,梅花的香,解放&凌宇新能源搅拌车带去的是收获的甜! 腊月的红,梅花的香,解放&凌宇新能源搅拌车带去的是收获的甜!

破腊惊春意,凌寒试晓妆。恰逢昨夜神都天降瑞雪,一批解放&凌宇新能源搅拌车列队成行,赶在大雪之前浩浩荡荡交付客户!此次交付对象为凌宇

[详情]
“宇”见成功!一起回顾中集凌宇2023年度十大交付瞬间! “宇”见成功!一起回顾中集凌宇2023年度十大交付瞬间!

宇见成功2023中集凌宇年度十大交付瞬间写在前面2023,面对一扫阴霾、逐步复苏的市场环境,中集凌宇以改变,从我做起为主题,以客户满意为宗

[详情]
“行业省油天花板”!中联重科解放潍柴搅拌车批量交付长沙客户 “行业省油天花板”!中联重科解放潍柴搅拌车批量交付长沙客户

连日来,全国多地进入速冻模式,寒冬凛冽挡不住凌冠市场火爆的热情。近日,数台崭新的中联重科解放潍柴搅拌车圆满交付湖南盾石混凝土有限责

[详情]
节油创盈|星马轻骑兵电动上装搅拌车助力卡友奔“钱”程 节油创盈|星马轻骑兵电动上装搅拌车助力卡友奔“钱”程

油价持续高位、竞争更加激烈,对于商砼行业来说,降本增效成为行业的重要痛点。汉马科技精准把握客户的痛点,推出了星马轻骑兵电动上装搅拌

[详情]
寒潮来袭,三一电动搅拌车这样保暖! 寒潮来袭,三一电动搅拌车这样保暖!

目前我国已全面入冬,尤其北方大部分地区,夜晚气温已经低至零下。在低温环境下,想要电动搅拌车的寿命更长,保证正常的日常使用,那就离不

[详情]
本地化+智能制造双加持!中联重科搅拌车热销澳大利亚 本地化+智能制造双加持!中联重科搅拌车热销澳大利亚

现在发车!11月7日,随着一声令下,50台戴着大红花的中联重科搅拌车从智能工厂有序驶出,它们将远渡重洋,奔赴澳大利亚,助力当地建设。这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