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业界动态 高端访谈 产业分析 新品上市 导购测评 展会动态 产品专题 用户故事 行业政策
混凝土机械 新闻资讯

强强联合 再攀高峰 一汽解放&中集凌宇千辆订单成功交付

2021-03-28 00:20:34
字体大小:

【中国路面机械网 现场报道】一个是赚钱利器,一个是罐车专家,由一汽解放与中集凌宇联合打造的解放&凌宇一体化搅拌车以舒适安全、节能环保、性能卓越成为2021年搅拌车市场的热销产品,双方优势互补、携手合作为深入拓展专用车市场打下了坚实基础。

一汽解放&中集凌宇联合开发产品发布暨千辆订单发车仪式现场

洛阳三月花如锦,牡丹初绽露玉容。3月27日,以“解竞动力 凌越巅峰”为主题的一汽解放&中集凌宇联合开发产品发布暨千辆订单发车仪式在洛阳古都隆重举行。一汽解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一汽解放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王志才,销售公司副总经理张岩、商用车开发院中重型车开发部部长常明生;洛阳中集凌宇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宝山,副总经理兼营销公司总经理胡柏林,总经理助理兼工程车事业部总经理、技术研究院院长王振等领导及核心经销商、部分用户及媒体代表近百人欢聚一堂,见证了这一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时刻。

即将发给客户的解放&凌宇一体化搅拌车

中集凌宇与一汽解放的合作可以追溯到2003年,作为专用车核心制造商,配一汽解放底盘的中集凌宇罐车一直是市场的抢手货。基于为“客户创造价值”的共同价值理念,2020年7月,双方进一步加强合作,成立联合研发基地,产品研发进入和主机深度协同的新阶段。同年10月,双方正式缔结战略联盟,在搅拌车联合研发、联合营销等多个业务环节深化合作,解放&凌宇一体化搅拌车由此应运而生!

一汽解放集团总经理助理、一汽解放汽车销售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王志才致辞

对搅拌车而言,优秀的底盘与上装缺一不可。作为一家有50余年汽车生产历史的企业,洛阳中集凌宇秉承“自强不息,奋发有为”的企业精神,依托实力雄厚的中集集团,以先进的设备、高超的工艺、现代化的管理模式和精湛的技术水平,深受广大客户的喜爱,享有“罐车专家”的美名。2020年,随着“天启工程”一期项目的竣工和二期项目的启动,中集凌宇的生产能力和制造水平有了很大提升。项目达产后涂装生产周期缩短90.6%,人工效率提升78%,工人劳动强度极大降低,涂层质量得到大幅提升,并实现各类污染物超低排放,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并举,一跃成为行业标杆!

洛阳中集凌宇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宝山致辞

强强联手,产生的效果必然是“1+1>2”。由双方共同开发的解放&凌宇一体化搅拌车堪称中集凌宇征战2021市场的“杀手锏”,解放J6P底盘具有安全、可靠、省油、通过性好、舒适性强等明显优势;经过全新升级的凌宇半挂搅拌车在秉承传统轻量化设计的基础上,具有品质更优、自重更轻、排放更环保、稳定性更强、智能化程度更高等优势,且解放卡车的服务网点遍及全国各地,成为广大卡友优先选择的理想产品。

谈到双方结盟的初衷,一汽解放销售公司副总经理张岩表示:一汽解放作为“共和国长子”,拥有强大的自主研发体系,而中集凌宇作为专用车领域的行业翘楚,享有“罐车专家”的美誉。通过双品牌和双渠道的强大战略优势,终将促成“1+1大于2”的效果,对搅拌车市场起到推动和引领的示范作用。中集凌宇副总经理、营销公司总经理胡柏林对双方的合作前景充满信心,他表示:新开发的产品自投放市场以来,其动力性、安全性、舒适性、经济性、轻量化、智能化等方面均得到了客户的充分肯定与认可,必将成为中集凌宇拓展2021市场新的利器。

现场介绍解放&凌宇一体化搅拌车的特点及性能

下午14:30,随着一段颇具中国特色的鼓乐表演,一汽解放&中集凌宇联合开发产品发布暨千辆订单发车仪式正式拉开序幕。

一汽解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一汽解放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王志才在致辞中指出:解放&凌宇依靠各自的优势壮大市场,不断深化、强化整车一体化战略合作,南北聚力,克服压力,挑战销量目标。2021年,一汽解放携手广大卡友,必将开启中国专用车行业未来的荣耀新途。

一汽解放&中集凌宇联合开发产品发布暨千辆订单发车仪式现场

洛阳中集凌宇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宝山表示:解放和凌宇两者强强联合、优势互补,实现整个研发、销售、金融、服务等多环节的资源共享。2020年,中集凌宇天启工程一期竣工投产,标志着中集凌宇正式跨入高端智能制造时代,有信心和实力为广大客户提供更优质的产品和服务。

现场交车仪式

千辆订单是一汽解放与中集凌宇共同努力结下的硕果,也预示着双方美好的合作前景。一汽解放商用车开发院中重型车开发部部长常明生,中集凌宇总经理助理、工程车事业部总经理、技术研究院院长王振先生共同登台,将象征财富的钥匙和车模交付到订车客户手中。

一汽解放&中集凌宇联合开发产品发布暨千辆订单发车仪式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在全场近百双眼睛的热情注视下,一汽解放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书记王志才,洛阳中集凌宇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宝山共同将钥匙插入启动按钮,宣布发车指令后,现场礼炮齐鸣,一排排整装待发的车辆迅速启动,缓缓驶出厂区,场面十分壮观。

新交付给客户的解放&凌宇一体化搅拌车正式启程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中集凌宇顺势而为实现更大突破的一年。随着新年最大一笔订单的成功交付,标志着一汽解放与中集凌宇的战略合作又迈入了一个崭新的阶段。随着更多解放&凌宇一体化搅拌车的交付与产品的联合开发与推广,一汽解放与中集凌宇将在更广泛的领域展开深度合作,以更优质的产品与服务回报广大用户。

【中国路面机械网仇国富原创文章,转载请标明出处】

相关报道

引领绿色潮流!中联重科“凌冠”新能源搅拌车持续热销 引领绿色潮流!中联重科“凌冠”新能源搅拌车持续热销

芳菲四月,万物竞发。4月7日,在中联重科搅拌车智能制造产业园,凌冠新能源搅拌车批量交付仪式隆重举行,20余台明星产品整齐列阵交付杭州客

[详情]
远程M7E换电搅拌车交付成都大客户 赋能商砼行业绿色发展 远程M7E换电搅拌车交付成都大客户 赋能商砼行业绿色发展

在3月份全行业开工潮的推动下,重卡市场迎来销售旺季。日前,远程M7E换电搅拌车顺利批量交付四川成都大客户,在助力客户企业绿色转型升级的

[详情]
万物复苏春风暖,凌宇发车正当时! 万物复苏春风暖,凌宇发车正当时!

凌宇金土豆奔赴大东北春寒料峭,微风渐暖,正值万物复苏之时。凌宇厂区内,一批刚下线的解放&凌宇一体化搅拌车整装待发,批量交付东北大客

[详情]
深度链接,共创未来 | 福田雷萨蒙宁区域大客户活动订单超50台,喜迎开门红! 深度链接,共创未来 | 福田雷萨蒙宁区域大客户活动订单超50台,喜迎开门红!

近日,福田雷萨与包头奥源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联合邀请蒙宁区域大客户,前往安庆智能制造基地进行了深入的参观交流。此次活动旨在通过实地体

[详情]
腊月的红,梅花的香,解放&凌宇新能源搅拌车带去的是收获的甜! 腊月的红,梅花的香,解放&凌宇新能源搅拌车带去的是收获的甜!

破腊惊春意,凌寒试晓妆。恰逢昨夜神都天降瑞雪,一批解放&凌宇新能源搅拌车列队成行,赶在大雪之前浩浩荡荡交付客户!此次交付对象为凌宇

[详情]
“宇”见成功!一起回顾中集凌宇2023年度十大交付瞬间! “宇”见成功!一起回顾中集凌宇2023年度十大交付瞬间!

宇见成功2023中集凌宇年度十大交付瞬间写在前面2023,面对一扫阴霾、逐步复苏的市场环境,中集凌宇以改变,从我做起为主题,以客户满意为宗

[详情]
“行业省油天花板”!中联重科解放潍柴搅拌车批量交付长沙客户 “行业省油天花板”!中联重科解放潍柴搅拌车批量交付长沙客户

连日来,全国多地进入速冻模式,寒冬凛冽挡不住凌冠市场火爆的热情。近日,数台崭新的中联重科解放潍柴搅拌车圆满交付湖南盾石混凝土有限责

[详情]
节油创盈|星马轻骑兵电动上装搅拌车助力卡友奔“钱”程 节油创盈|星马轻骑兵电动上装搅拌车助力卡友奔“钱”程

油价持续高位、竞争更加激烈,对于商砼行业来说,降本增效成为行业的重要痛点。汉马科技精准把握客户的痛点,推出了星马轻骑兵电动上装搅拌

[详情]
寒潮来袭,三一电动搅拌车这样保暖! 寒潮来袭,三一电动搅拌车这样保暖!

目前我国已全面入冬,尤其北方大部分地区,夜晚气温已经低至零下。在低温环境下,想要电动搅拌车的寿命更长,保证正常的日常使用,那就离不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