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业界动态 高端访谈 产业分析 新品上市 导购测评 展会动态 产品专题 用户故事 行业政策
混凝土机械 新闻资讯

中集凌宇2020年度十大新闻事件

2021-01-06 17:11:46
字体大小:

2020年,这个中国人有着特殊记忆的年份里,凌宇汽车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年初举办的商务年会刚刚落幕,新冠肺炎疫情就打乱了原来的部署和规划,我们马上投入人力物力齐心抗疫。随着复工复产的有序开展,凌宇的生产生活逐步恢复正轨:“天启工程”竣工投产、“牵手凌宇、年年有余”的售后万里行、中集凌宇&一汽解放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经历是如此之多。在2021年伊始,让我们一起来回顾一下,凌宇汽车2020年度十大新闻事件!


ONE

扬帆起航 浩荡前行
2020年1月1日-3日,中集凌宇”产品驱动发展,变革共创未来”商务年会在厦门成功召开。中集凌宇总经理刘宝山、常务副总经理许治宇、中集凌宇副总经理兼营销公司总经理胡柏林、各部门负责人、各大区销售经理,各地区经销商、海外经销商、服务站、供应商、关联单位及行业媒体等500余人出席本次会议。



TWO

多措并举 齐心抗疫
图片
2月10日,中集凌宇正式返岗复工!面对疫情,全体凌宇人严阵以待。按照政府和集团的指示,公司制定了《中集凌宇疫情期间复工指南》,早早部署各项消杀防疫措施,严防严控,毫不懈怠,积极保证各项工作有序平稳开展。
2月11日,中集凌宇自行采购1.9万元方便食品,送往洛阳市治疗新冠肺炎定点医院——河南科技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支持奋斗一线的医护工作者。

3月1日,中集凌宇党委发出在自愿捐款通知,动员党员踊跃捐款支持战“疫”,短短一天,100余名党员捐款42676元,交由上级党委用于疫情防控战线相关人员的慰问。

3月26日,由中集凌宇牵头,充分调用一切资源,自购20000只口罩和少量额温枪捐赠海外,助力东南亚、中亚、非洲、南美十多个国家的海外合作伙伴抗击疫情。



THREE

天启工程 创赢未来
5月22日,天启工程首期竣工,凌宇全新升级产线终于露出了它的庐山真面目。在业内首次采用纳米陶瓷环保前处理配合粉末喷涂工艺,打造出了国内罐车行业涂装升级的新标杆,标志着凌宇汽车正式迈入绿色制造的新时代。
1
产能升级、交货期缩短。涂装生产时间压缩90.6%,人工成本大幅节省,整车交付缩短6天。
品质升级,质量更稳定。运用大量先进的专业设备,确保了产品质量遥遥领先同行。
2
3
环保升级,排放达标。完全符合国家绿色环保排放要求,彻底告别环保限产而产生的延期交货。



FOUR

解放凌宇 战略合作

7月16日,一汽解放集团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朱启昕、中集车辆CEO兼总裁李贵平齐聚凌宇,与中集凌宇领导层共同出席了联合开发基地揭牌仪式。10月22日,中集凌宇汽车有限公司与一汽解放汽车销售有限公司于长春举行了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将在搅拌车联合研发、联合营销等多个业务环节深化合作,互利共赢,开疆拓土,共谋发展并确定2021年搅拌车联合营销4000辆。
 




FIVE

牵手凌宇 年年有余

8月,凌宇启动了为期一个多月“牵手凌宇 年年有余”售后服务万里行活动。此次活动六个战区分兵三路进行,分别是西北、西南战队,中原、华北战队,华东、华南战队。每个战队由技术、生产、质控、销售、服务及配套厂家等人员组成,通过既定线路的走访,与客户进行面对面的交流,并用真诚贴心的服务拉进了与客户的距离。
 





SIX


智造启航 决胜市场
凌宇智能总装线竣工投产后,生产效率大幅度提高,产品有了质的提升。而凌宇坚信,产品只有回归市场,才能实现它的最终价值。为此,八月末,凌宇面向全国启动“智造启航 决胜市场”系列推广活动,让产品走到客户的身边去,让客户实地参与体验,用产品证明一切,市场反响一片叫好。
 




SEVEN


相约洛阳 品鉴智造
2020年上半年,凌宇走过了一甲子华诞,又迎来了智能制造的启航,超越了自我,实现了行业创举。匠心智造,绿色领航。随着“天启工程”一期的全面达产和二期工程的启动,9月份开始,凌宇特邀各地行业领导和用户朋友,同聚古都洛阳,品鉴新产线。四个月时间里,与数百批来自五湖四海的客户朋友们一道,共同见证了凌宇汽车智能产线的升级迭代。
 




EIGHT


PLM启动 数字制造
10月16日,中集凌宇在公司201会议室举行了PLM项目启动仪式, PLM系统是依托产品模块化设计理念,实现研发管理数字化转型的一项全生命周期管理系统,能够集成智汇平台、SAP、MES等系统的信息,并支持一系列应用解决方案,极大提升产品研发效率,提高产品工艺水平。PLM系统启动标志着中集凌宇“高端制造体系”建设又前迈了一大步。
 




NINE

云端相约,广利天下

第128届广交会(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于2020年10月15-24日再次在云端如期举办。中集凌宇高度重视并参加了约2.6万家外贸企业和超过210个国家和地区采购商的云上广交会,在会前安排人员充分对广交会的相关政策进行学习,积极参加广交会操作培训,结合企业自身的产品特色、市场分布,有针对性的进行网上展台搭建和展品推介,最后在展会期间获得大批订单,收获颇丰!
 




TEN

品牌荣誉 高光时刻

11月26日-27日,在“中集集团2020年品牌、文化、传播职能大会”上凌宇汽车凭借一年来在品牌宣传上的不俗表现,集团内获奖最多。《罐通天下》内刊、罐车宣传片、微信公众号和抖音号分别斩获中集集团年度“年度优秀企业内刊奖”、“年度最佳品牌传播工具奖”、“年度微信公众号影响力奖”、“年度短视频最佳运营奖”四项大奖。凌宇也因此成为在此次大会上获奖最多,且唯一囊括了品牌、文化、传播三大类奖项的成员企业,获奖数量占全部奖项的15%。

写在最后

2020年,中集凌宇的精彩故事不止于此……所有的结局,都是新的开始。崭新的2021年已经开启,凌宇将继续以客户需求为出发点,研发优势产品,挺进高端制造,提供贴心服务,与广大客户和合作伙伴一起共创共赢,向着“罐通天下”的目标,奋力前行。

凌宇微信将会继续陪伴朋友们左右,我们一起学习,共同成长,不负时光,不负自己!

相关报道

引领绿色潮流!中联重科“凌冠”新能源搅拌车持续热销 引领绿色潮流!中联重科“凌冠”新能源搅拌车持续热销

芳菲四月,万物竞发。4月7日,在中联重科搅拌车智能制造产业园,凌冠新能源搅拌车批量交付仪式隆重举行,20余台明星产品整齐列阵交付杭州客

[详情]
远程M7E换电搅拌车交付成都大客户 赋能商砼行业绿色发展 远程M7E换电搅拌车交付成都大客户 赋能商砼行业绿色发展

在3月份全行业开工潮的推动下,重卡市场迎来销售旺季。日前,远程M7E换电搅拌车顺利批量交付四川成都大客户,在助力客户企业绿色转型升级的

[详情]
万物复苏春风暖,凌宇发车正当时! 万物复苏春风暖,凌宇发车正当时!

凌宇金土豆奔赴大东北春寒料峭,微风渐暖,正值万物复苏之时。凌宇厂区内,一批刚下线的解放&凌宇一体化搅拌车整装待发,批量交付东北大客

[详情]
深度链接,共创未来 | 福田雷萨蒙宁区域大客户活动订单超50台,喜迎开门红! 深度链接,共创未来 | 福田雷萨蒙宁区域大客户活动订单超50台,喜迎开门红!

近日,福田雷萨与包头奥源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联合邀请蒙宁区域大客户,前往安庆智能制造基地进行了深入的参观交流。此次活动旨在通过实地体

[详情]
腊月的红,梅花的香,解放&凌宇新能源搅拌车带去的是收获的甜! 腊月的红,梅花的香,解放&凌宇新能源搅拌车带去的是收获的甜!

破腊惊春意,凌寒试晓妆。恰逢昨夜神都天降瑞雪,一批解放&凌宇新能源搅拌车列队成行,赶在大雪之前浩浩荡荡交付客户!此次交付对象为凌宇

[详情]
“宇”见成功!一起回顾中集凌宇2023年度十大交付瞬间! “宇”见成功!一起回顾中集凌宇2023年度十大交付瞬间!

宇见成功2023中集凌宇年度十大交付瞬间写在前面2023,面对一扫阴霾、逐步复苏的市场环境,中集凌宇以改变,从我做起为主题,以客户满意为宗

[详情]
“行业省油天花板”!中联重科解放潍柴搅拌车批量交付长沙客户 “行业省油天花板”!中联重科解放潍柴搅拌车批量交付长沙客户

连日来,全国多地进入速冻模式,寒冬凛冽挡不住凌冠市场火爆的热情。近日,数台崭新的中联重科解放潍柴搅拌车圆满交付湖南盾石混凝土有限责

[详情]
节油创盈|星马轻骑兵电动上装搅拌车助力卡友奔“钱”程 节油创盈|星马轻骑兵电动上装搅拌车助力卡友奔“钱”程

油价持续高位、竞争更加激烈,对于商砼行业来说,降本增效成为行业的重要痛点。汉马科技精准把握客户的痛点,推出了星马轻骑兵电动上装搅拌

[详情]
寒潮来袭,三一电动搅拌车这样保暖! 寒潮来袭,三一电动搅拌车这样保暖!

目前我国已全面入冬,尤其北方大部分地区,夜晚气温已经低至零下。在低温环境下,想要电动搅拌车的寿命更长,保证正常的日常使用,那就离不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