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业界动态 高端访谈 产业分析 新品上市 导购测评 展会动态 产品专题 用户故事 行业政策
混凝土机械 新闻资讯

凌宇汽车:冬天来了,你的罐还好吗?我们带着热乎的保养指南来啦!

2020-11-11 17:54:52
字体大小:

冬季搅拌车

保养指南

冬天来了,你的罐还好吗?

立冬节气刚过, 眨眼间天气就冷下来了。冬季可以说是混凝土搅拌车最容易出现故障的季节,冬季搅拌车如何保养的问题,可是难倒了许多老司机!大家都知道,好的车况离不开我们日常对设备的细心维护。下面就跟小编来了解一下在冬季气温较低的情况下混凝土搅拌车的保养维护及注意事项吧!(干货来啦,建议先收藏!)

01

在冷启动时,请一定记得怠速空载运行5- 10分钟(严寒季节15-20分钟),然后再往复低速空载运行3~5次,待系统充分预热后再开始工作。(车辆启动前务必检查操纵装置的操纵手柄是否置于停止位置,倘若发动机启动时罐子处于高速旋转状态,瞬间产生的力会非常大,将极易造成减速机和泵马达系统的损伤。)

  

02

寒冷的冬季,搅拌车启动后,应让搅拌车发动机保持1100转/分左右,让搅拌车预热后再起步,在此期间不可猛踏油门也不要让发动机转速过高。预热的时候不必等搅拌车发动机温度上升到最佳温度再起步,只要温度表的指针开始上升就可以了。

  

03

亲爱的卡友们,冬季起步请一定要十分柔和缓慢,不要直接一脚油门就往前冲。这样一方面是为了让搅拌车发动机在未达到正常运转温度时负载尽量小,另一方面也是让轮胎在没热起来,还处于较硬的状态下的时候,有一个渐热的过程。柔和的起步方式对搅拌车发动机、轮胎及安全都有好处。最后,启动前也需要确保控制手柄处于停止位置,避免带载启动对液压系统造成冲击损伤。

  

04

天气越来越冷,冬季雨雪天气也会较为频繁的出现,大家在行驶过程中,一定要注意安全,保持车距。随时观察路面结冰情况,提前减速,缓行通过。雨雪天气行车时,更要保持好车距,切勿空挡滑行、急打方向、猛踩刹车,车速控制要在40km/h以下。

  

05

冬季施工时,由于环境温度低的原因,搅拌输送车的运转处于不利的工况,液压油低温时粘度增大,使管路油流阻力和泵吸油阻力增大,在操作时应特别注意此种情况,以避免损坏设备。

  

06

在等待卸料过程中,严禁载料长时间停止转罐。长时间停止转罐很容易造成混凝土料沉积粘结,特别是在冬天,寒冷的天气会使混凝土粘结加速,更容易导致固罐损失。

  

07

冬季用车应保持车身干净整洁,因保温罐衣的原因,应及时检查减速机与罐体连接的缝隙处是否有等异物,如果有的话,需及时清理,避免勒坏油封造成漏油。

  

08

在冬季工作结束以后,或车辆停用时,应利用排水阀将水箱和软管里的水排尽,以防其过冷结冰导致零部件损坏。调压阀出厂之前已调好,禁止擅自调节。

  

09

如车辆长期不用,还需要进行一次系统的整车保养。由于搅拌筒、进料斗、卸料槽等部件长期和砂石接触,都属于磨损部件,停用后钢板表面会锈蚀,需要油漆进行表面涂覆。停放时间过长后,部件润滑油、脂会干涸或变质,运转过程中会造成各部件润滑不良。因此当停用后再次启用搅拌车前,必须对整体润滑系统逐一检查,必要时加油或换油。

  

以上小编悉心整理的搅拌车冬季养护指南您都学到了吗?当然,在日常的使用中,搅拌车的维护和保养远远不仅于此,作为我们赚钱路上的好伙伴,我们只有对它做到定期检修,保养维护,才能让它更好的为我们服务,成为我们真正的赚钱利器!

相关报道

远程M7E换电搅拌车交付成都大客户 赋能商砼行业绿色发展 远程M7E换电搅拌车交付成都大客户 赋能商砼行业绿色发展

在3月份全行业开工潮的推动下,重卡市场迎来销售旺季。日前,远程M7E换电搅拌车顺利批量交付四川成都大客户,在助力客户企业绿色转型升级的

[详情]
万物复苏春风暖,凌宇发车正当时! 万物复苏春风暖,凌宇发车正当时!

凌宇金土豆奔赴大东北春寒料峭,微风渐暖,正值万物复苏之时。凌宇厂区内,一批刚下线的解放&凌宇一体化搅拌车整装待发,批量交付东北大客

[详情]
深度链接,共创未来 | 福田雷萨蒙宁区域大客户活动订单超50台,喜迎开门红! 深度链接,共创未来 | 福田雷萨蒙宁区域大客户活动订单超50台,喜迎开门红!

近日,福田雷萨与包头奥源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联合邀请蒙宁区域大客户,前往安庆智能制造基地进行了深入的参观交流。此次活动旨在通过实地体

[详情]
腊月的红,梅花的香,解放&凌宇新能源搅拌车带去的是收获的甜! 腊月的红,梅花的香,解放&凌宇新能源搅拌车带去的是收获的甜!

破腊惊春意,凌寒试晓妆。恰逢昨夜神都天降瑞雪,一批解放&凌宇新能源搅拌车列队成行,赶在大雪之前浩浩荡荡交付客户!此次交付对象为凌宇

[详情]
“宇”见成功!一起回顾中集凌宇2023年度十大交付瞬间! “宇”见成功!一起回顾中集凌宇2023年度十大交付瞬间!

宇见成功2023中集凌宇年度十大交付瞬间写在前面2023,面对一扫阴霾、逐步复苏的市场环境,中集凌宇以改变,从我做起为主题,以客户满意为宗

[详情]
“行业省油天花板”!中联重科解放潍柴搅拌车批量交付长沙客户 “行业省油天花板”!中联重科解放潍柴搅拌车批量交付长沙客户

连日来,全国多地进入速冻模式,寒冬凛冽挡不住凌冠市场火爆的热情。近日,数台崭新的中联重科解放潍柴搅拌车圆满交付湖南盾石混凝土有限责

[详情]
节油创盈|星马轻骑兵电动上装搅拌车助力卡友奔“钱”程 节油创盈|星马轻骑兵电动上装搅拌车助力卡友奔“钱”程

油价持续高位、竞争更加激烈,对于商砼行业来说,降本增效成为行业的重要痛点。汉马科技精准把握客户的痛点,推出了星马轻骑兵电动上装搅拌

[详情]
寒潮来袭,三一电动搅拌车这样保暖! 寒潮来袭,三一电动搅拌车这样保暖!

目前我国已全面入冬,尤其北方大部分地区,夜晚气温已经低至零下。在低温环境下,想要电动搅拌车的寿命更长,保证正常的日常使用,那就离不

[详情]
本地化+智能制造双加持!中联重科搅拌车热销澳大利亚 本地化+智能制造双加持!中联重科搅拌车热销澳大利亚

现在发车!11月7日,随着一声令下,50台戴着大红花的中联重科搅拌车从智能工厂有序驶出,它们将远渡重洋,奔赴澳大利亚,助力当地建设。这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