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业界动态 高端访谈 产业分析 新品上市 导购测评 展会动态 产品专题 用户故事 行业政策
混凝土机械 新闻资讯

利勃海尔首台全电动混凝土搅拌车计划在今秋投入运营

2020-07-01 15:19:06
字体大小:

利勃海尔与Design werk和采埃孚合作开发的第一台全电动搅拌车可在五轴底盘上承载10或12立方米混凝土。利勃海尔方面表示,该设备计划于2020年秋季为瑞士的Holcim和KIBAG客户交付第一批产品。

该系列命名为ETM 1005和1205,该混凝土搅拌车具有Design werk Futuricum底盘和由利勃海尔和ZF开发的驱动器。该公司表示:“这是汽车和卡车制造领域首次由牵引电池共同供电,从而消除了对昂贵的电力电子组件的需求。”除其他外,这消除了对昂贵的电力电子组件的需求。

Futuricum底盘装有500 kW电动机,据一家瑞士制造商称,它与滚筒中混凝土的重量完全匹配。该公司未提供有关交易电池容量的信息。但是,由于安装了两组电池,它们可以为其他具有类似电池配置的Futuricum车辆提供指导。Futuricum Collect 26E是一款全电动垃圾收集车,其功率输出为500 kW,基于Volvo FM系列,其中包括两个170 kWh电池,而这些电池都是有宝马提供的。

项目发起人表示,搅拌车特别适合电气化,因为从混凝土工厂到施工现场的距离比货运的距离相对短。在水泥厂中,车辆总是会返回,因此可以安装充电基础设施并将其用于隔夜充电。瑞士公司Holcim和KIBAG现在将对其进行实际测试。利勃海尔表示,这辆卡车非常适合瑞士,瑞士的40吨卡车可以在五个车轴上行驶。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