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业界动态 高端访谈 产业分析 新品上市 导购测评 展会动态 产品专题 用户故事 行业政策
混凝土机械 新闻资讯

智慧掌控,应你所想!最新上市的柳工智能装载机到底智能在哪里?

2020-06-04 07:42:55
字体大小:

柳工智能铲装遥控装载机作业演示现场视频

5月26日,以“智慧掌控,应你所想”为主题的2020年柳工装载机客户尊享节暨智能装载机发售会在广西柳州柳工国际工业园隆重举行。柳工856H MAX智能铲装装载机和智能遥控装载机产品正式上市发售,现场发售设备逾百台 。

 

正式上市的柳工智能装载机到底智能在哪里呢?请跟随小编一起来了解下!

柳工智能装载机产品有智能铲装装载机和智能遥控装载机两种。

柳工智能铲装装载机856H MAX能简化设备操作步骤,提高作业效率,减少操作疲劳;同时,解决收斗和升降动臂时对装置的损耗和机身晃动,提高用户的舒适度和装置的使用寿命;更为重要的是可以做到一键铲斗放平,充分利用铲掘力,减少物料对铲斗的切入阻力,真正做到高利用,低油耗。

柳工智能装载机核心技术及亮点

柳工智能装载机最核心的技术是智能控制系统控制技术。

广西柳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首席科学家初长祥介绍柳工智能铲装技术

对柳工智能装载机智能铲装系统而言,核心技术是物料感知和司机意图判断以及普适性最优铲装轨迹控制技术。技术亮点是可以快速、准确且稳定地对作业意图判断、物料状态识别、自动铲装行为决策等;采用该技术的柳工智能装载机具有铲装满斗率高、而且一致性好的特点。

据初总介绍,所谓智能产装系统,简单而言就是将往常遇到的所有工况、所有工作场景、所有遇到的物料,通过复杂的分析,大量的实践,归纳为有限的几种“操作模式”,并保证每种操作模式都能发挥最高作业效果。“没有柳工式的几十年积累,就没有办法真正做到这点。这也是柳工智能铲装系统,极具差异化竞争力,无法被复制的原因。”

应用该项技术,可以降低司机的技能要求,也可以减轻司机在铲装作业过程中的劳动强度,同时提高作业过程的一致性,保证铲装的满斗率,排除操作司机个人技能、身体状态的影响,从而提高工作效率。

让柳工856H MAX智能铲装装载机独有的“学习模式”,在学习模式下,让一位经验丰富的老司机完成几次铲装后,柳工装载机就能够清晰地学习和记忆各种“动作”,并将其形成一种新模式,让新司机也能开出老司机的效果。

柳工智能装载机引入各种智能技术的目的是在确保机器安全的前提下,尽可能的将司机的复杂的操作交由智能控制系统来完成。

在性能上,与传统装载机相比的突破性特点:引入柳工智能铲装技术,经实测,新手司机操作装载机的油耗与单斗满斗率与熟练司机按照传统操作方式作业操作时相当。

 柳工智能遥控装载机智能在哪里?

柳工智能铲装遥控装载机遥控操作视频

对于柳工智能铲装遥控装载机,核心技术是如何精确设计人机控制边界,过程安全,确保远程操作与车上操作体验的一致性,排除无线信号传输时延对操作者作业效率及整车安全的影响。通过智能化控制技术,精简了装载机的操作过程,在一个遥控作业循环过程中,司机基本上不需要对工作装置进行控制,都交由车载控制系统智能化地完成控制。

 

而柳工智能遥控装载机,操作人员无需要坐在驾驶室内,使用手持遥控器或者坐在遥控台上远程遥控装载机就能实现作业。这种智能化设备适用于各种对人身安全、健康存在严重威胁的工况,且操作精简,铲装物料、找平贴地、卸料等搭载了智能技术,一个按键就搞定。

位于室内的遥控驾驶仓

在遥控装载机上,增加各种精简操作的智能技术之后,也在遥控作业过程中对作业效率的提升改善显著,达到与现场操作相当的效率。新手司机可达到老司机的作业效率,而且司机操作量少,不易疲劳。

据中国路面机械网了解,在产品定位方面,柳工智能铲装遥控装载机起初在中高配全变量系统机型上进行开发,现已通过系统移植与优化,在低配机型上也已实现定变量系统智能铲装与智能遥控技术引入,并达到批量生产的要求。扩大了产品的覆盖面,能够满足不同客户的需求。

小结

在劳动力成本逐渐上升,在高效工作的前提下,对工作的舒适性、低强度等要求也日益增长。机器智能替代传统操纵将是大势所趋,市场空间宽广。

柳工智能铲装技术与智能遥控技术的成功开发,缩短了国产装载机与欧美高端装载机在智能化方面的技术差距,对国内各工程机械生产厂家也能起到一定的技术推动与引导作用。

中国路面机械网 柴喜男独家整理撰稿,转载请标明出处及作者

相关报道

“百变精灵”柳工9017FE纯电动微挖,高效节能“武艺高强” “百变精灵”柳工9017FE纯电动微挖,高效节能“武艺高强”

机重: 1780 kg功率: 10kW标准斗容: 0 045m³2023年5月31日-6月2日,以绿色引领、数智驱动、金融赋能、合作共赢为主题的第14届国际

[详情]
日立建机ZX210H-5A挖掘机 绿色又环保 节能更高效 日立建机ZX210H-5A挖掘机 绿色又环保 节能更高效

日立建机20吨级挖掘机——ZX210K-5A,是一款绿色又环保,节能更高效的明星产品,它专为破碎拆除工况设计,人称破拆王!日立ZX210H-5A采用原

[详情]
山重建机SE60-9A——小身形 大能量 山重建机SE60-9A——小身形 大能量

、SE60-9A整机重量:5960 kg发动机功率:36kW 2000rpm斗容:0 11~0 22 (0 22) m³强化型工作装置上车架采用模态分析技术,坚固耐用

[详情]
您与创业致富 仅差一台宜迅小(微)挖的距离 您与创业致富 仅差一台宜迅小(微)挖的距离

近年来,在国家脱贫攻坚与全面振兴农村经济政策的感召下,就近就业、返乡创业者越来越多。2020年初开始,受肺炎疫情影响,餐饮、旅游、服务

[详情]
全新雷沃FR60E2-H挖掘机 智能高效 超长质保 全新雷沃FR60E2-H挖掘机 智能高效 超长质保

雷沃FR60E2-H雷沃新款FR60E2-H一经面世,即凭借土方工况里出色的表现,迅速成为工程机械市场上的明星产品。其出众的速度和效率,得到了客户

[详情]
山东临工E675F挖掘机:7.5t挖机中的翘楚 山东临工E675F挖掘机:7.5t挖机中的翘楚

不得不说,在中国挖掘机市场,小挖已经占据了占据了大半江山。主要原因在于,小挖成本低、回本快、产品质量有保证。也因此,许多机友、选择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