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业界动态 高端访谈 产业分析 新品上市 导购测评 展会动态 产品专题 用户故事 行业政策
混凝土机械 新闻资讯

被誉为“泵车轻量化标杆”的中联5桥67米泵车有哪些新亮点?

2019-12-25 11:28:00
字体大小:

近日,中联重科擎天系列5桥67米钢臂架泵车在中联重科麓谷工业园下线。该产品臂架使用1100兆帕超高强钢打造,且采用镂空设计,在能承受超高压的同时,还具有轻量的优点,被行业誉为“泵车轻量化标杆”。产品一下线,便受到业内人士高度关注,目前已斩获多个销售订单。

中联重科5桥67米钢臂架泵车新品

近年来,随着“节能环保”日益成为全社会关注的焦点,工程机械轻量化技术也受到行业各方的重视。行业专家认为,工程机械的轻量化,对于减少钢材消耗以及相应生产、运输等环节的能源消耗,降低作业过程中的能耗与废气排放、降低噪声等都具有直接影响,节能减耗的潜力巨大。同时,机械重量变轻,对于整机的操纵性、稳定性等都大有裨益,具有输出功率高、噪声小、振动低、操控可靠等诸多优点。

中联重科研发团队融合材料科学、材料加工科学及结构学的研究成果,将高强钢等新型材料应用于泵车产品设计与制造中,在保障强度的基础上,有效减轻产品自身载荷,达到轻量化的目的。

“这台67米泵车的臂架采用了1100兆帕超高强钢打造,每平方厘米能承受住11吨的压力,其臂架的材料强度以及稳定性都代表了混凝土泵车领域最顶尖的技术水准。泵车臂架采用拓扑优化方法实现镂空设计,既减少了耗材也实现了轻量化”,中联重科泵车产品经理岳红旭介绍道。 

  

采用镂空设计的臂架

作为中联重科4.0产品,67米泵车新品“继承”了臂架、底架主结构45万方不开裂的可靠品质;传承了仿生6节臂技术使得布料灵活。同时,还进行了多处技术创新与功能升级。

岳红旭介绍:“这款泵车具有行业独创的泵送应急、臂架应急、分配应急功能,以及失效预警输送管监测功能,能够全面保障施工连续可靠;配置360°无死角摄像系统,行车、作业更加安全;臂架减振技术再升级,末端软管摆幅控制在20厘米范围内,作业更稳。”

此外,67米泵车新品在维护保养方面更经济、更便捷。产品采用独立低涡流、少气蚀油箱,油液用量减少30%,清洁、换油更方便;产品搭载设备健康智能管理技术,可对油耗、主油泵、行程异常等实现智能诊断,通过显示屏实时、直观展示诊断结果,有效缩短75%的排故时间。

67米泵车新品一经推出,即斩获多个销售订单,并吸引大批客户到中联重科观摩商洽。已经订购了这款泵车的华中地区客户王先生表示:“从性能上看,这款泵车最大布料高度达到66.1米,可以毫不费力地将混凝土泵上20层建筑,每小时泵送方量高达180立方米,非常适用于大型基础项目及高层建筑。此外,轻量化技术的加持,整车重量满足道路运输等相关法规,上牌方便。”

轻量化已成为当前工程机械行业的一种发展趋势,通过轻量化技术开发节能环保的绿色产品已成为诸多工程机械制造商的发展战略之一。此次“泵车轻量化标杆”—— 67米钢臂架泵车的下线,再次彰显了中联重科在轻量化等先进技术方面的卓越实力。未来,中联重科仍将秉持可持续发展理念,持续研制智能、节能、绿色的新品,推动我国工程机械行业高质量发展。

相关报道

中建机械推出全新大方量JC12系列搅拌车 中建机械推出全新大方量JC12系列搅拌车

YCZ5250GJB搅拌运输车采用东风大力神底盘,YCZ5251GJB搅拌运输车采用 陕汽德龙底盘, YCZ5252GJB搅拌运输车采用重汽豪沃底盘。中建机械推出...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