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业界动态 高端访谈 产业分析 新品上市 导购测评 展会动态 产品专题 用户故事 行业政策
混凝土机械 新闻资讯

一步步教你看懂混凝土搅拌站调试程序!

2016-12-12 16:19:34
字体大小:

为保证混凝土搅拌站的生产率及设备生产的连续性,在所有设备安装完成后必须进行调试,调试运行正常后,方可进行正式生产。本文就混凝土搅拌站调试程序及技术要求做详细说明。

混凝土搅拌站调试程序

分步调试

① 空压机调试压力范围应调整在0.5~0.8MPa之间,观察启动开关动作是否正常,气压表显示是否正确,安全阀动作压力调整在0.8MPa左右。

② 水泵调试观察水泵的振动和杂音是否正常,如发现异常,应立即停机处理。

③ 搅拌机调试观察搅拌机有无异常响声,如有异常响声,应立即停机处理,注意润滑脂泵及分配器是否正常工作。

④ 皮带机调试运行中查看各托辊转动是否灵活,观察皮带不得有摇摆、跑偏、磨边、打滑、撕裂和变形等情况,否则应立即停机处理。

整机调试

① 打开气水分离器放水旋扭及气管路中疏水阀门。

② 启动V型空压机,压力范围应调整在0.4~0.8MPa之间。

③ 启动水泵,水泵压力调到0.3~0.4MPa,注意回水阀在任何时候都不能关闭。

④ 启动搅拌机。

⑤ 启动骨料输送机。

⑥ 观察各工作限位是否在正常工作状态。

⑦ 启动水泥输送机,观察减速箱有无噪音、震动,有无漏油现象。

⑧ 当砂石骨料配好后,可以按卸骨料按扭,并观察配料机秤显示值逐步回到“0”。

⑨ 当水泥和煤灰配好后,可以按卸水泥按扭,并观察水泥秤显示值逐步回到“0”。

⑩ 当水及外加剂配好后,可以按卸水和卸外加剂按扭,并观察秤显示值逐步回到“0”。

⑪ 在半自动及全自动状态下进行运行,确定工控机工作正常,及相关参数设置正常。

混凝土搅拌站调试技术要求

1.初次连续作业运转时间不得大于60分钟。

2.水泵轴承最高温度不得大于80℃,轴承温度不得比周围温度高出40℃,否则轴承应清洗或更换,并加注润滑脂油(二硫化钼复合钙基脂)。

3.注意各部件有无异常响声,排气压力、排气温度是否正常。

4.查看油泵是否正常供油,润滑油面是否在规定高度。

5.注意各部件有无异常响声,排气压力、排气温度是否正常。

6.检查各电机、电器应无过热现象,检查水管路、气管路有无漏水、漏气现象。

7.观察各电磁阀、汽缸动作是否正常,检查各卸料门开启是否灵活自如、封闭严密。

8.各配料装置电子称、传感器工作是否正常,测量灵敏度和误差应符合要求。

相关报道

混凝土搅拌站冬季维护与保养 混凝土搅拌站冬季维护与保养

寒冷的气候环境条件对我们搅拌站产品的使用提出了严峻的挑战,为了能使搅拌站在恶劣的气候条件下顺利使用,需要我们的客户及售后服务工程师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