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业界动态 高端访谈 产业分析 新品上市 导购测评 展会动态 产品专题 用户故事 行业政策
混凝土机械 新闻资讯

国内第一套TRD-D工法铣槽搅拌机研制成功

2013-06-21 08:17:42
字体大小:

近日,国内第一套具有完全知识产权的TRD-D工法铣槽搅拌机在上海工程机械厂有限公司研制成功。目前,该铣槽搅拌机已完成地下61米深度横切载荷工程试验,完全达到了预期性能指标,并投入上海金融中心项目施工,体现出了理想的技术性能和优势。

据上海工程机械厂高层介绍,TRD-D工法机是该公司独立开发、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新一代产品,已累计获得3项国家授权的实用新型,1项发明进入实质审查阶段,主要技术性能指标达到国际同类产品的先进水平。

TRD-D工法铣槽搅拌机与国外的同类产品相比具有以下特点:1.强大的硬路面切削能力,能够满足不同工况、不同地质条件的超深地下连续墙的施工需求;2.低噪音,对周边环境的影响较小,符合城市低碳环保的要求;3.可靠、精确的导向装置和倾斜仪,确保地下墙体具有较高的垂直精度。4.采用等强度设计方法,更有利于提高整套施工设备的安全性和稳定性。5.采用PLC等智能化控制技术,使操作系统简捷、明了、方便、可靠,便于施工管理。

TRD(TrenchcuttingRe-mixingDeepWallmethod)工法即水泥加固土地下连续墙工法是日本近年来开发的一种新的施工方法,该设备由主机和刀具两大部分组成。主机可沿造墙的方向移动,主机所带的链锯式刀具插入地基中并沿刀架横移,同时作回转运动,在深度方向上将各层土全方位搅拌、混合,灌入水泥浆液,并与原状土进行混合搅拌形成等厚度质量均匀的水泥加固土地下连续墙。目前TRD成墙为550~850mm多种厚度。该工法主要适用于建筑物的基础工程、地下道路及盾构的竖井、大型垃圾填埋场、地铁交叉口工作井、基础的挡土墙、止水墙、港湾及大型水库堤防的地基加固止水等工程。

TRD工法与目前经常采用的单轴或多轴螺旋钻孔所形成的柱列式地下连续墙工法相比,其主要的特点是成墙连续、表面平整、厚度一致、墙体均匀性好、H型钢间距可任意设置。TRD工法桩机采用液压作为动力较传统的单轴或多轴螺旋钻孔以电为动力更稳定强劲,其强劲的动力确保了该工法能在杂填土、地下障碍物等各类土层以及沙砾石层甚至岩层中的成墙施工,施工深度最大可达60米,并且TRD工法桩机整体高度仅为10米,对于在高度受限的施工现场和靠近周边建筑物的施工十分有利。TRD工法以其独有的优势在日本、韩国等已经得到了应用和推广,在我国尚属起步阶段,目前国内只有少数几家施工单位在应用此工法设备。

“十二五”期间,全国铁路、高铁、城市轨道交通将投资6000亿元以上,形成全国“四纵、四横”快速铁路网络和三十五个城市的地铁轨道交通的国家重大工程,仅上海就将形成520多公里的轨道交通网络,将有超过280座地铁车站需要新建、扩建,且三线、四线交汇的地铁车站显著增加,目前国内大中型城市都在发展轨道交通,在建和拟建的轨道交通工程发展迅速,因此,深度在50米以上的超深成墙设备将有广泛的市场需求。
 

相关报道

中联重科推出新一代高性能干混砂浆搅拌机

日前,由中联重科混凝土机械公司自主研发制造的新一代高性能GWD3000型干混砂浆搅拌机顺利下线并投入使用,标志着中联重科干混砂浆设备研发...

[详情]
中联首套搅拌主机高压清洗系统试验成功

日前,中联重科首套混凝土搅拌主机高压清洗系统在汉寿工业园试验成功,标志着中联混凝土搅拌主机的清洗由手动模式转化为全自动模式,具有突...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