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业界动态 高端访谈 产业分析 新品上市 导购测评 展会动态 产品专题 用户故事 行业政策
混凝土机械 新闻资讯

三一参建广州东塔凸显泵送全球领导地位

2012-09-24 15:56:43
字体大小:

三一重工,始终以不断创新和超越引领行业,创造着一个又一个奇迹。2012年9月10日,广州第一高楼——东塔项目超高层砼泵送合作签约仪式在广州东塔项目部成功举行。三一重工执行总裁易小刚、中建四局董事长叶浩文等相关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

 广州东塔项目超高层砼泵送合作签约仪式现场

广州东塔项目超高层砼泵送合作签约仪式现场

签约仪式中,中建四局董事长叶浩文介绍,东塔项目地处广州繁华地段,除了对泵送设备的泵送量及泵送效率有严格要求外,还对噪音控制、节能环保等方面提出了苛刻的要求。同时,他强调,三一重工以高度创新的精神不断攻克着一个又一个的技术难关。他相信,世界级的三一重工将为该项目提供更加高效、节能的泵送产品,保证东塔项目顺利进行。

 三一重工股份有限公司向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赠送东塔纪念礼物

三一重工股份有限公司向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赠送东塔纪念礼物

易小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为保证东塔项目的高质量施工,三一重工将展开深度的技术研发,在保证泵送量和泵送效率等基础上,将噪音控制在70分贝以内,并通过冷却等技术,使用循环水,达到节水施工的施工要求,为客户打造高效、节能、环保的高品质泵送设备。

  三一重工股份有限公司向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易小刚接受凤凰卫视采访

        

广州东塔项目超高层砼泵送合作签约仪式主要领导合影

 随着城市的发展,各地高层建筑不断规划实施,对泵送设备的要求也在不断提高。三一重工副总经理朱丹向记者介绍,由于高层建筑大多规划在城市中心区,对设备施工角度、灵活性、节能、环保等都提出了更高要求。三一重工将根据客户需求,不断研发新产品,为客户提供全立位的解决方案。

三一重工与中建曾在上海环球金融中心、天津117大厦、欧洲第一高楼俄罗斯联邦大厦等多个重大工程项目建设上均有过良好的合作,此次参与建设广州第一高楼东塔,并成为唯一的泵送设备供应商,充分显示了两个行业龙头企业加强合作共赢的愿景,必将有力地推动双方的战略合作关系。广州东塔业主——周大福珠宝金行有限公司表示,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与三一重工股份有限公司签订协议,强强联合,意义重大,希望能将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最精良的施工与三一重工的最专业的设备完美融合,共同将东塔打造成为一座精美绝伦的艺术品。

在超高层泵送方面,多年来三一重工积累了丰富的经验。2002年,三一重工在香港国际金融中心创下单泵垂直泵送混凝土406米的世界纪录;2007年12月,三一重工在当时中国第一高楼——上海环球金融中心以492米的高度再次刷新单泵垂直泵送的世界最高纪录。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全国在建的400米以上摩天大楼有14座,三一泵送设备参与了其中9座大楼的建设,占全国超高型建筑的近70%。国内500米以上的摩天大楼,则全部都是由三一的设备负责建设的。三一重工因此奠定了在国内乃至全球超高层泵送领域的绝对领导地位。

为更好地服务于超高层建筑施工客户,华南三一汇聚行业超高层混凝土泵送专业精干,整合行业最优秀的资源,成立广东华三行物流运输有限公司,专注于超高层建筑混凝土泵送施工,致力于为超高层建筑混凝土输送作业提供一站式、全天候的顶级服务,这是行业内第一家针对超高层建筑泵送作业成立的专业公司,此次广州东塔项目超高层混凝土泵送施工,就是由该企业全权负责。

[page]

在东塔项目施工现场,三一服务工程师表示,为保证该项目顺利进行,华南三一派出4名特级服务小组,2台服务车,为东塔项目提供全程服务。服务小组成员由曾服务过世界第一高塔——广州电视塔等重要工程的工程师组成,随时为项目保驾护航。

        三一重工服务工程师为东塔项目提供全程服务       

三一重工服务工程师为东塔项目提供全程服务

据悉,签约仪式后,东塔将进入高层混凝土输送作业阶段,三一的2台HBT90CH-2150D超高压拖泵将发挥它的威力,将混凝土源源不断地输送到最高层,另有4台HGY布料杆、4台车载泵参与施工。

         三一HBT90C超高压托泵参与东塔项目施工        

三一HBT90C超高压托泵参与东塔项目施工  

 在工程机械行业持续低迷的时刻,三一混凝土机械上半年依然取得12%的增长,表现出强劲的发展势头。对于目前市场发展,易小刚认为,在中国市场的低迷时刻,国际市场表现却非常好,三一国际市场增长50%。国际市场的增长弥补了国内市场的不振。他表示,“近期国家批复了1万亿的基建项目,提振了整个行业的发展信心。工程机械市场现在已进入行业最低谷,今后将走向平缓发展时期。”

 关于东塔

东塔位于珠江新城核心位置,地处新中轴线东侧,与西塔隔中轴线相望。东塔由两块组成,用地面积26494.184平方米,由主塔楼,附属裙楼、地下室及绿地景观系统组成,规划建筑面积为地面以上350000平方米、地下商业建筑18000平方米。

广州东塔项目整体投入预计将超过100亿元,最终规划将建设116层,包括地上111层、地下5层,高度将达到530米,预计在2016年建成。东塔建成后,将成为广州第一高楼,届时,东塔将与西塔及隔江相望的新电视塔共同构筑广州乃至全国具有高度影响力的地标建筑群。原广州市委书记、现任广东省省长朱小丹曾经在参观东塔模型时赞许:“与世界上任何一个标志性建筑相比,东塔都不差”。

作为广州CBD标志性建筑,珠江新城东塔项目从启动之初就受到广泛瞩目。项目竞标时曾吸引多家品牌地产巨头报名参与,越秀城建地产、新世界旗下的周大福和毅日集团获得最后的竞价资格。2008年9月12日,周大福集团成了东塔项目竞标场上唯一的举牌者,以2860元/平方米的底价将东塔项目收入囊中,总价10.2548亿元。东塔建成后,将集超五星级酒店、最高服务标准的国际化公寓、国际标准的甲级写字楼和商场等多种物业形态于一体。

东塔与西塔

东塔与西塔同处在珠江新城,与广州西塔的432米高度相比,广州东塔的高度达到530米,高出近100米。同时,在建筑外观上,东塔与圆形的西塔也有所区别,西塔和广州塔的钢结构呈不规则网状,而东塔的钢结构则是规则的矩形。 

东塔的设计采用节节高、步步升的理念,建筑形态相对方正,这与周边的其他建筑都成正面关系。同时,东塔的外立面进行了弧面处理,与西塔形成呼应。在外立面上,东塔将采用玻璃幕墙加石材的复合建材,可有效减少太阳光反射,具有使用率高和绿色环保的特点。据悉,东塔未来还将申请LEED国际绿色建筑标准认证。目前中国仅有5个项目通过此项国际绿色建筑标准认证。

              左为已经落成的西塔,右为正在建设中的东塔(设计图)             

左为已经落成的西塔,右为正在建设中的东塔(设计图) 

据悉,在东塔项目施工中,设计施工人员将用8根巨柱做成大楼的骨架:这8根巨柱最短有338米高,最长的则高达515米,巨柱由粗钢管做成,内部浇注超强混凝土。这种内部浇注混凝土的钢结构是超高建筑的主要构建方法,珠江新城西塔、广州塔均采取了这种结构。

另一个和西塔及广州塔不同的是,由于塔楼更高(广州塔塔身452米,西塔塔身432米),东塔除了采用钢结构搭成骨架外,不仅1.8米厚的混凝土建筑外墙中间还埋入了两层网格状钢板,更在每层楼面也加入一圈钢桁架,这使得东塔的用钢量达到了9万吨,为西塔4万吨的两倍多。大量地用钢在确保东塔可以抵抗地震、飓风、撞击等破坏的同时,也极大地提高了建筑成本。东塔的建筑投资达到100多亿元,高于西塔的近60亿元。

 

相关报道

筑梦“蓝海”!徐工泵车“圈粉”中亚! 筑梦“蓝海”!徐工泵车“圈粉”中亚!

近日徐工泵车现身塔吉克斯坦首都杜尚别助力当地一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其硬核实力再次征服了这片土地圈粉大批粉丝近日,徐工泵车闪耀登场塔吉克

[详情]
赢战海外!中联重科全新一代“凌云”73米泵车批量出口新加坡 赢战海外!中联重科全新一代“凌云”73米泵车批量出口新加坡

近日,3台中联重科全新一代凌云73米泵车圆满交付新加坡,助力当地建设发展。这是新加坡现有最长米段臂架泵车,也是中联重科出口海外的最长

[详情]
泵车来了!批量三一71米泵车再次交付江苏无锡 泵车来了!批量三一71米泵车再次交付江苏无锡

三月如歌,万物齐吟。2024年3月20日上午,无锡区域批量三一71米泵车交付仪式暨客户答谢会在无锡市惠山区圆满落幕。▲无锡批量71米泵车交

[详情]
新春交付忙 | 三一 33米泵车掀起销售热潮 新春交付忙 | 三一 33米泵车掀起销售热潮

近日,三一两桥33米泵车凭借其极致通过性、高效率、高可靠及低能耗等产品优势在全国掀起销售热潮!三一33米泵车是一款针对客户施工场景定向

[详情]
三一泵路事业部2024年供应商大会隆重召开! 三一泵路事业部2024年供应商大会隆重召开!

瑞雪兆丰年,春风迎新岁。1月25日,以提质降本破新局,扬帆聚力开新篇为主题的三一泵路事业部2024年供应商大会在长沙隆重举行,138家供应商

[详情]
“五更”特种兵!三一全新33米泵车闪亮登场 “五更”特种兵!三一全新33米泵车闪亮登场

近些年来,随着我国城镇化高速发展,返乡创业的人越来越多,农民新建、翻建住房的呼声日高一日,但建房难从未发生根本改变。许多客户纷

[详情]
再创纪录!徐工大米数泵车助建青岛西海岸“第一高” 再创纪录!徐工大米数泵车助建青岛西海岸“第一高”

近日,由多台徐工大米数泵车参建的青岛融发大厦项目B塔提前15天实现全面封顶目标。融发大厦位于青岛西海岸,建筑高度达202米,建成后将会成

[详情]
48小时9300方!徐工大米数泵车会战“日照第一高”! 48小时9300方!徐工大米数泵车会战“日照第一高”!

近日,多台徐工大米数泵车现身港城日照,48小时完成9300立方米浇筑量,助力日照第一高楼——日照中心商业综合体超高层项目,筏板大体积混凝

[详情]
给力!三一泵车助力渝昆高铁特大桥飞驾南北,云贵天堑秒变通途 给力!三一泵车助力渝昆高铁特大桥飞驾南北,云贵天堑秒变通途

云贵高铁高架桥梁是云贵山区天堑变通途的缩影。2023年11月14日,三一泵车成功助力渝昆高铁昆明段项目八家村跨沪昆铁路特大桥转体连续梁转体

[详情]
“绿”动硬实力!徐工HB62VH插混泵车完美首秀 “绿”动硬实力!徐工HB62VH插混泵车完美首秀

进驻八闽大地共建有福之州近日,行业首款插混泵车徐工HB62VH现身福建福州历时7个小时完美完成首秀作为徐工在新能源赛道上推出的又一力作,H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