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业界动态 高端访谈 产业分析 新品上市 导购测评 展会动态 产品专题 用户故事 行业政策
混凝土机械 新闻资讯

双向奔赴!万亿市场风口赛道,南方路机大展风采!

2023-08-28 11:26:26
字体大小:

八月秋近,遇见美好。2023年8月22日-24日,第八届全国建筑固废和尾矿废石处理及资源化利用大会暨中国砂石协会建筑固废利用分会年会在菏泽盛大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砂石协会建筑固废利用分会、建筑材料工业技术情报研究所共同主办,南方路机承办。国内知名专家学者以及相关部委、行业协会、科研院所等机构领导、资深专家、成功企业代表汇聚一堂,就产业发展、技术创新、数智运维、资源保护、节能环保等维度,把脉行业未来方向、指明行业升级路径。

,时长02:26(△大会现场花絮视频)
重磅开幕 精彩致辞

在开幕仪式上,重磅级嘉宾上台发表精彩致辞。建筑材料工业技术情报研究所党委书记徐洛屹在致辞中表示,建筑固废被称为永不枯竭的“城市矿藏”,是可以回收再利用,实现资源化、减量化处理的宝贵资源。经估算,我们今后5-10年的建筑固废年产量将突破30亿吨,建筑固废资源化市场空间巨大,资源化进程也将全力提速。

△建筑材料工业技术情报研究所党委书记徐洛屹致辞

菏泽市住房与城乡建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牛继红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随着菏泽市城镇化建设高速发展,城市旧城改造、棚户区改造、新区开发、市政基础建设等拆建工程产生了大量的建筑固废。建筑固废处理已经成为当今城市发展的“痛点”,但建筑固废也是一个可以循环利用的资源矿产,固废产业也是我国再生资源产业总体发展中不可忽视的一环,是推动建设“无废城市”中的重要举措。

△菏泽市住房与城乡建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牛继红致辞

南方路机全球营销总监杨增厅在致辞中表示,中国建废资源化产业经过20多年的发展,已经从萌芽期、混沌期发展到了现在的高速发展期,已经从野蛮生长期发展到了有限理性发展期,已经从简单处理低值化利用的单一业态发展到精细化处理高附加值利用的有机生态,已经从边缘化废物处理发展到了低碳循环经济的支柱产业,更是发展成了当下经济下行周期最大的实体制造业。

△南方路机全球营销总监杨增厅致辞

棚改亿级市场,朝阳化产业,南方路机作为国内最早进入建废资源化处理领域的专业先行者之一,愿与各位行业大拿、专家学者、同行企业代表分享在建废方面的理解与认知,并邀请与会嘉宾参观考察南方路机建废标杆项目。


斩获多项大奖 彰显实力
开幕式上,主办方同期举行了“2022-2023全国建筑固废资源化最佳实用技术(BAT)和全国建筑固废资源化最佳示范单位(BP)”、“建筑固废资源化年度先锋人物”颁奖活动。南方路机高密度风选机在诸多参评产品中脱颖而出,获得“2022-2023全国建筑固废资源化最佳实用技术(BAT)”荣誉称号。而基于精耕建废资源化领域多年,为行业技术的提升和市场的发展做出杰出贡献,南方路机大项目及组合产品项目总工周建华、环保产品线首席销售代表吴东辉被选为“建筑固废资源化年度先锋人物”。△NFLG市场部总监屈蕾蕾上台领奖(左二)

△NFLG大项目及组合产品项目总工周建华(右二)上台领奖

△NFLG环保产品线首席销售代表吴东辉(右二)上台领奖

此外,菏泽城建绿源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被评为“全国建筑固废资源化最佳示范单位(BP)”,该公司运营的建筑固废资源再生循环经济产业园全套解决方案和工艺均由南方路机提供。

△菏泽城建绿源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代表(左一)上台领奖


报告云集 亮点纷呈 

颁奖仪式结束后,中国砂石协会会长胡幼奕、国家发改委经济体制与管理研究所循环经济研究室主任张德元、生态环境部固体废物与化学品管理技术中心尾矿综合利用与矿山生态修复室主任赵康、北京交通大学环境学院教授任福民等重量级嘉宾作特邀报告,高度聚焦热点,从不同的维度、最广阔的视角共谋高质量绿色发展大计。

△胡幼奕会长作特邀报告


△张德元主任作特邀报告

当天下午大会主题报告环节,南方路机建废处理产品线总监欧阳衡山围绕“绿色、智慧、低碳、循环”方向,发表了《绿色循环建材产业园模式引领行业智慧低碳发展》主题演讲,阐述和分析了构建绿色循环建材产业园的必要性和意义,并分享了南方路机在建废资源化领域完备的工艺技术装备和相关标杆案例。

△NFLG建废处理产品线总监欧阳衡山作主题分享

此外,中国砂石协会会长胡幼奕、清华大学研究员吕溥、湖南大学教授黄靓、上海建工建材科技集团副总工程师朱敏涛、菏泽城建集团技术中心副主任王晓东、上海理工大学副教授刘琼、北京都市绿源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曾波等多位嘉宾都作了精彩报告,慷慨分享真知灼见。

△胡幼奕会长作《当前国际国内经济形势和行业未来的发展趋势》报告

△湖南大学黄靓教授作《城市建筑垃圾规模化处置推进及建议》报告

△上海建工建材科技集团副总工程师朱敏涛作《建筑拆除和装修垃圾处置、资源化利用和工程示范》报告

△上海理工大学副教授刘琼作《固碳再生骨料、再生砖和再生混凝土应用研究》报告

△菏泽城建集团技术中心副主任王晓东作《高品质再生骨料在市政、房建工程中的应用》报告值得一提的是,南方路机建废整体解决方案另一标杆项目——都市绿源大兴建筑垃圾资源化处理项目也以特别的形式呈现在嘉宾面前。北京都市绿源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曾波作了《建筑垃圾资源化处理项目建设及运营经验分享》的主题报告,介绍了建筑垃圾资源化处理项目的建设思路和理念,从项目建设的总体规划、工艺设计、工厂设计等方面分享相关经验。

△北京都市绿源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曾波作主题报告


设坛论道 共商发展 
而在“新形势下建筑固废资源化利用论坛——建筑固废资源化破局之道”环节,南方路机全球营销总监杨增厅与专家学者、业界大咖一同论道,为高水平建设绿色建废事业建言献策。


展台接待 恭候嘉宾 

南方路机精心布置展台,并由多位技术行家值守,为前来咨询的客户讲解答疑。热情、专业、细致的讲解,获得嘉宾的一致认可与好评。


南方路机之夜 惊艳四座 

在享受了丰盈的学术分享后,南方路机为广大来宾准备了丰盛的晚宴和精彩的文艺演出,以一场集“味觉、视觉、听觉”于一体的“南方路机之夜”为大会第一天的议程划上了圆满的句号。


实地考察 再获赞誉 

器必试而后知其利钝,马必骑而后知其良驽。此次大会议程特别安排了建废资源化典型示范项目现场考察环节。8月24日下午,与会嘉宾对菏泽城建建筑固废资源化再生循环经济产业园进行了实地考察,深入了解项目的生产状态、工艺流程、工况环境和成品品质等。

△菏泽城建绿源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卞学春(右一)、NFLG全球营销总监杨增厅(左一)陪同中国砂石协会胡幼奕会长(中)等与会嘉宾参观考察

△菏泽城建集团工会主席张洪才(中)向胡幼奕会长介绍园区概况

菏泽城建建筑固废资源化再生循环经济产业园由菏泽城建绿源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运营,立足于促进绿色循环经济发展,以“产城融合”为设计理念,以美化环境、净化本土为目标,按照建筑垃圾资源一体化工厂工业4.0模式高标准设计、建设和运营。项目全套解决方案和工艺均由南方路机提供。

更多项目详情请观看视频

该项目自正式运营以来,每年可有效消纳200万吨的建筑垃圾,可全量化消纳来自四区的建筑物拆除、市政道路整修、建筑施工、河道清淤等工程产生的建筑垃圾。以目前建筑垃圾消耗量计算,产业园每年可为菏泽减少建筑垃圾占地约1000亩,减少土地开挖面积500多亩,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1300万立方米。与会嘉宾纷纷给出了高度评价!



“棚改2.0”“无废城市”建设与“双碳”战略推动建筑固废处理利用产业进入新赛道。值此契机,本次大会聚焦万亿级市场,聚焦建筑固废和尾矿废石资源化利用,以高起点谋划、高水平推进、高标准打造了一个业界分享政策利导、前沿思考、应用经验、热点技术等精论高见的交流平台。南方路机亦将以此为重要发展机遇,持续立足细分场景需求,坚持技术创新,不断攻克建筑固废资源化利用技术难题,提供更丰富的产品组合、更高运营价值的解决方案,为大幅度提高建废资源处置利用效率激发更多动力和活力,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环境效益多丰收。

相关报道

海阳举行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创新创优劳动竞赛誓师大会 方圆集团部分员工参加大会 海阳举行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创新创优劳动竞赛誓师大会 方圆集团部分员工参加大会

4月25日,海阳市东方航天港杯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创新创优劳动竞赛誓师大会在东方航天港指控中心举行。海阳市委副书记张朋尧出席活动并为大

[详情]
苏州三创路面公司再添安迈搅拌站,UniHRT 400正在安装中 苏州三创路面公司再添安迈搅拌站,UniHRT 400正在安装中

苏州三创路面工程有限公司正在安装其第二台安迈沥青搅拌站——UniHRT 400。新设备预计在2024年5月底进入试生产状态,为建设中的苏台高速公

[详情]
助力沙特NEOM新城建设 南方路机干混砂浆设备成功投产 助力沙特NEOM新城建设 南方路机干混砂浆设备成功投产

近日,南方路机FBJ3000干混砂浆搅拌设备在沙特西北部塔布克省成功完成安装并顺利投产,并以稳定、高效的产品和服务赢得客户高度认可。2023

[详情]
山推建友服务文蒙铁路建设 山推建友服务文蒙铁路建设

近日,在云南文蒙铁路工地现场,山推建友2套E5R-180混凝土搅拌站顺利完成安装调试,即将应用文蒙铁路建设。山推建友E5R混凝土搅拌站是重点

[详情]
喜讯 | 中集车辆获评中上协“上市公司投资者关系管理最佳实践” 喜讯 | 中集车辆获评中上协“上市公司投资者关系管理最佳实践”

近日,中集车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中国上市公司协会(以下简称中上协)首次举办的上市公司投资者关系管理最佳实践评选中成功获评。中上

[详情]
铁建重工与您相约2024世界隧道大会,感受大国重器风采 铁建重工与您相约2024世界隧道大会,感受大国重器风采

2024年世界隧道大会将于4月19日—25日(展会:4月22日—24日)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举行,铁建重工将携地下工程装备领域全产业链产品及整体解

[详情]
山推建友稳定土搅拌站服务邯港高速公路建设 山推建友稳定土搅拌站服务邯港高速公路建设

近日,在河北沧州工地,山推建友1套W3S-800稳定土拌合站顺利完成安装调试,进入重载阶段,即将应用于邯港高速公路衡水沧州界至国道205段项

[详情]
方圆集团领导走访淮北矿业 方圆集团领导走访淮北矿业

日前,方圆集团总经理刘长城、集团董事局副主席何永荣一行走访淮北矿业工程公司,召开座谈会,与客户开展交流沟通。淮北矿业工程公司董事长

[详情]
山推建友亮相济南砂石展、中国工程机械博览会 山推建友亮相济南砂石展、中国工程机械博览会

4月12日,2024第三届中国(济南)国际砂石展、中国(济南)国际工程机械博览会在济南黄河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山推股份携旗下混凝土、挖机、装载

[详情]
珠海仕高玛公司双卧轴商品混凝土搅拌机荣获“BICES 2023用户满意产品金奖”! 珠海仕高玛公司双卧轴商品混凝土搅拌机荣获“BICES 2023用户满意产品金奖”!

2024年4月10-13日,以新机遇、新优势、新作为为主题的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六届五次会员代表大会暨第二十一届中国工程机械发展高层论坛在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