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业界动态 高端访谈 产业分析 新品上市 导购测评 展会动态 产品专题 用户故事 行业政策
混凝土机械 新闻资讯

南方路机助力绿色转型,为广东展鹏插上腾飞的“翅膀”

2023-06-05 13:29:02
字体大小:

在全球面临能源日益枯竭,环境严重污染,气候不断恶化的今天,全社会各行各业都应发展低碳经济,商品混凝土行业向低碳化发展亦是大势所趋。为积极践行 “双碳”绿色发展战略,同时节约运营成本,揭阳大南海展鹏混凝土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展鹏公司)针对运行多年的旧商混生产线进行了升级改造。

揭阳大南海展鹏混凝土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展鹏),原公司名称为“惠来县展鹏混凝土有限公司”,创建2011年11月,占地面积30000余平方米,拥有预拌混凝土专业承包不分等级资质,专业生产和销售各强度等级、各种性能的商品混凝土及预拌砂浆,产品广泛适用于石油化工、海工水运、市政等建设工程及道路、桥梁、码头等基础设施建设。

展鹏原有商混生产线已使用多年,存在整体性能差、功能不足、故障频发、高度依赖人工等多种问题,难以满足当前生产任务的要求。

为解决上述问题,展鹏经过市场调研和考察,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将其中两条老旧商混生产线升级改造交给了南方路机。南方路机从最初的方案定制,到软硬件选型,再到最后的现场实施改造工作的完成,用了半年的时间。

图片

为降低改造成本,南方路机在现场考察后,对整体改造做了预案,并对工作充分部署。结合最佳改造效果需求,其他关键设备及部件做相应的更新换代,为项目改造后安全平稳运行奠定扎实基础。

改造前改造后

 

降本又增效进阶绿色生产

南方路机商混生产线改造升级方案的实施,为展鹏带来实际成效。

原来的三方旧主机改为南方路机四方双螺带搅拌主机,从根源上解决了困扰客户多年的抱轴问题。该搅拌主机生产性能好,减少抱轴现象的产生,避免停机处理,减轻一线工人的劳动强度,提高了搅拌站的安全性,更是缩短生产周期,减少不必要的能耗,生产能力得到大幅度提升,经济效益显著。

展鹏董事长吴志贤介绍,改造前展鹏一天最多只能生产1000多方的料,改造后一天能生产3000多方料产能增加,能耗却变少了。

▲展鹏公司董事长吴志贤

此外,展鹏商混生产线改造项目上线了南方路机后场全自动上料系统并做了全包封。南方路机后场全自动上料系统可避免上料过程中装载机产生的噪音和粉尘,节省人工及装载机使用费用,提高了安全系数。同时,自动上料系统使得送料速度大幅度提升,完全可以满足大方量生产线的连续生产需求,整站生产效率更高。

展鹏董事长吴志贤表示,商混生产线做了全包封,加持后场全自动上料系统,在粉尘、噪音排放、能耗、后期运作成本、工作环境、安全等环节都能达到要求,“一站式”搞定搅拌站绿色发展转型

焕然一新的商混生产线,将为揭阳大南海展鹏混凝土有限公司持续提升商混行业样板高度提供强劲动力,成为勾勒城市高质发展的绿色画笔。

未来,南方路机将助力更多的工程搅拌设备开启“焕新模式”,践行绿色低碳发展理念,保障业主降本增效,助力商砼产业高质量发展。

相关报道

南方路机建材管家APP,把工厂装进手机里! 南方路机建材管家APP,把工厂装进手机里!

工业4 0时代,制造业正在进行数字化转型升级。随着科技的发展和企业管理的需求,移动ERP逐渐成为了各行各业企业提升管理效率不可或缺的工具

[详情]
徐工足迹 | 混凝土机械全球来集赞 徐工足迹 | 混凝土机械全球来集赞

跨越山海,高频获赞徐工混凝土机械加速出海其卓越的性能与高效的施工表现赢得了海外用户的一致好评_摩洛哥-迎战世界杯52米泵车,迎战!为了

[详情]
海阳举行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创新创优劳动竞赛誓师大会 方圆集团部分员工参加大会 海阳举行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创新创优劳动竞赛誓师大会 方圆集团部分员工参加大会

4月25日,海阳市东方航天港杯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创新创优劳动竞赛誓师大会在东方航天港指控中心举行。海阳市委副书记张朋尧出席活动并为大

[详情]
苏州三创路面公司再添安迈搅拌站,UniHRT 400正在安装中 苏州三创路面公司再添安迈搅拌站,UniHRT 400正在安装中

苏州三创路面工程有限公司正在安装其第二台安迈沥青搅拌站——UniHRT 400。新设备预计在2024年5月底进入试生产状态,为建设中的苏台高速公

[详情]
助力沙特NEOM新城建设 南方路机干混砂浆设备成功投产 助力沙特NEOM新城建设 南方路机干混砂浆设备成功投产

近日,南方路机FBJ3000干混砂浆搅拌设备在沙特西北部塔布克省成功完成安装并顺利投产,并以稳定、高效的产品和服务赢得客户高度认可。2023

[详情]
山推建友服务文蒙铁路建设 山推建友服务文蒙铁路建设

近日,在云南文蒙铁路工地现场,山推建友2套E5R-180混凝土搅拌站顺利完成安装调试,即将应用文蒙铁路建设。山推建友E5R混凝土搅拌站是重点

[详情]
喜讯 | 中集车辆获评中上协“上市公司投资者关系管理最佳实践” 喜讯 | 中集车辆获评中上协“上市公司投资者关系管理最佳实践”

近日,中集车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中国上市公司协会(以下简称中上协)首次举办的上市公司投资者关系管理最佳实践评选中成功获评。中上

[详情]
铁建重工与您相约2024世界隧道大会,感受大国重器风采 铁建重工与您相约2024世界隧道大会,感受大国重器风采

2024年世界隧道大会将于4月19日—25日(展会:4月22日—24日)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举行,铁建重工将携地下工程装备领域全产业链产品及整体解

[详情]
山推建友稳定土搅拌站服务邯港高速公路建设 山推建友稳定土搅拌站服务邯港高速公路建设

近日,在河北沧州工地,山推建友1套W3S-800稳定土拌合站顺利完成安装调试,进入重载阶段,即将应用于邯港高速公路衡水沧州界至国道205段项

[详情]
方圆集团领导走访淮北矿业 方圆集团领导走访淮北矿业

日前,方圆集团总经理刘长城、集团董事局副主席何永荣一行走访淮北矿业工程公司,召开座谈会,与客户开展交流沟通。淮北矿业工程公司董事长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