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业界动态 高端访谈 产业分析 新品上市 导购测评 展会动态 产品专题 用户故事 行业政策
混凝土机械 新闻资讯

全球第一台「混动」三一泵车交付!

2021-03-15 15:25:42
字体大小:

 

3月10日,在德国斯图加特,三一集团德国全资子公司——“大象”普茨迈斯特迎来了新的里程碑时刻。当天,全球第一款“混合动力”iONTRON混凝土泵车正式交付瑞典客户。项目管理团队、员工及客户代表共同见证了这一重要时刻。

“最环保,最安静,成本最低”

视频丨iONTRON泵车工地实录

普茨迈斯特市场部总监Michael Walder介绍,iONTRON泵车是普茨迈斯特研制的新品,可以说“这是目前全球最环保,最安静的泵车,运营成本最低的泵车。”


iONTRON泵车电缆

设计方面,产品采用电机、泵机高度集成设计,为机组运转提供了更多有效负载储备,也为未来的智能化、信息化升级预留了空间。


125A现场电源即插即用

续航方面,设备可“一键”自由切换电机、燃油机等模式,并且能像家用电器一样,“边插电边干活”。Michael Walder介绍,“只要有125A的现场电源,就能连续长时间工作,不受燃料容量的影响。”


手柄远程操作

极佳的环保效益,以及极低的使用成本,是iONTRON的最大卖点。

数据显示,与燃油型号比,iONTRON泵车可实现二氧化碳零排放,作业噪音降低8分贝,即使在严苛的环保欧标下,也游刃有余。

Michael Walder还现场算了一笔账:“电动模式下,施工状态可省油10.2升/小时,约6.15欧元,按一年1000小时估算,就是6000欧元,且由于电驱系统免维护,实际成本还能更低。”


电机、柴油机一键转换

同时,由于电机输出效率能达到90%以上,较燃油机的提高一倍多,再加上电驱、液压协同控制,产品动作更快、输送更强。

所有人一致的正面评价


Michael Walder介绍,早就2020年初,他们就向一些瑞典客户推介了这款产品,“客户非常感兴趣,现场看车后,这款产品得到了所有人一致的正面评价。”当天,客户一次性购买了7台机器,现已交付2台。

据悉,2019年底,普茨迈斯特的产品管理部门在做市调时,敏锐发现市场“环保”需求明显上升。为此,德国研发团队与国内团队迅速联动,充分发挥核心技术优势,仅3个月就拿出了开发方案,在6个月内实现了原型机的下线和通过验证。


首台iONTRON泵车交付

研发部门经理Peter表示:“ 我们为开发这款面向未来的、非同寻常的产品感到非常自信、自豪”。产品管理部门负责人Markus 透露:“没有想到iONTRON会受到如此高的关注,真是令人兴奋”。

目前,该产品已正式进入批量生产阶段,未来其将推出更多的型号和版本,以满足各类施工需求。


普茨迈斯特总部

“已获得了中欧,北欧客户的多台订单,并在行业中产生了非常积极的反响。”普茨迈斯特董事长代表蒋向阳表示,提供差异化施工方案,支持环境友好型的解决方案,是普茨迈斯特不断努力的方向,“以后会推出更多的节能环保产品。”

蒋向阳还表示,未来,普茨迈斯特还将不断创新,发力电动化,数字化和自动化领域,给客户创造全新价值,为社会的进步和更美好的明天不懈努力。
 

相关报道

筑梦“蓝海”!徐工泵车“圈粉”中亚! 筑梦“蓝海”!徐工泵车“圈粉”中亚!

近日徐工泵车现身塔吉克斯坦首都杜尚别助力当地一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其硬核实力再次征服了这片土地圈粉大批粉丝近日,徐工泵车闪耀登场塔吉克

[详情]
赢战海外!中联重科全新一代“凌云”73米泵车批量出口新加坡 赢战海外!中联重科全新一代“凌云”73米泵车批量出口新加坡

近日,3台中联重科全新一代凌云73米泵车圆满交付新加坡,助力当地建设发展。这是新加坡现有最长米段臂架泵车,也是中联重科出口海外的最长

[详情]
泵车来了!批量三一71米泵车再次交付江苏无锡 泵车来了!批量三一71米泵车再次交付江苏无锡

三月如歌,万物齐吟。2024年3月20日上午,无锡区域批量三一71米泵车交付仪式暨客户答谢会在无锡市惠山区圆满落幕。▲无锡批量71米泵车交

[详情]
新春交付忙 | 三一 33米泵车掀起销售热潮 新春交付忙 | 三一 33米泵车掀起销售热潮

近日,三一两桥33米泵车凭借其极致通过性、高效率、高可靠及低能耗等产品优势在全国掀起销售热潮!三一33米泵车是一款针对客户施工场景定向

[详情]
三一泵路事业部2024年供应商大会隆重召开! 三一泵路事业部2024年供应商大会隆重召开!

瑞雪兆丰年,春风迎新岁。1月25日,以提质降本破新局,扬帆聚力开新篇为主题的三一泵路事业部2024年供应商大会在长沙隆重举行,138家供应商

[详情]
“五更”特种兵!三一全新33米泵车闪亮登场 “五更”特种兵!三一全新33米泵车闪亮登场

近些年来,随着我国城镇化高速发展,返乡创业的人越来越多,农民新建、翻建住房的呼声日高一日,但建房难从未发生根本改变。许多客户纷

[详情]
再创纪录!徐工大米数泵车助建青岛西海岸“第一高” 再创纪录!徐工大米数泵车助建青岛西海岸“第一高”

近日,由多台徐工大米数泵车参建的青岛融发大厦项目B塔提前15天实现全面封顶目标。融发大厦位于青岛西海岸,建筑高度达202米,建成后将会成

[详情]
48小时9300方!徐工大米数泵车会战“日照第一高”! 48小时9300方!徐工大米数泵车会战“日照第一高”!

近日,多台徐工大米数泵车现身港城日照,48小时完成9300立方米浇筑量,助力日照第一高楼——日照中心商业综合体超高层项目,筏板大体积混凝

[详情]
给力!三一泵车助力渝昆高铁特大桥飞驾南北,云贵天堑秒变通途 给力!三一泵车助力渝昆高铁特大桥飞驾南北,云贵天堑秒变通途

云贵高铁高架桥梁是云贵山区天堑变通途的缩影。2023年11月14日,三一泵车成功助力渝昆高铁昆明段项目八家村跨沪昆铁路特大桥转体连续梁转体

[详情]
“绿”动硬实力!徐工HB62VH插混泵车完美首秀 “绿”动硬实力!徐工HB62VH插混泵车完美首秀

进驻八闽大地共建有福之州近日,行业首款插混泵车徐工HB62VH现身福建福州历时7个小时完美完成首秀作为徐工在新能源赛道上推出的又一力作,H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