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业界动态 高端访谈 产业分析 新品上市 导购测评 展会动态 产品专题 用户故事 行业政策
混凝土机械 新闻资讯

安迈UniBatch搅拌站帮助中国施工企业翻修道路

2018-11-05 09:34:36
字体大小:

全世界的沥青制造商都在要求使用更多的沥青路面回收旧料(RAP),然而这有一个前提条件——必须保证混合料符合高质量标准。

在中国,山东滨州公路工程总公司就面临这样的需求。该公司拥有众多重要的高速公路项目,包括最近在翻修的从滨州到郑州的G220国道中的一段(50km长)。

对于G220项目的基层材料,山东滨州公路工程总公司使用了添加25%RAP的热再生混合料。公司进行严密的监控,保障成品料的质量。

在安迈UniBatch城市环保型沥青搅拌站的协助下,公司降低了经营成本。“燃料消耗明显减少了,”现场经理卢少利说。

1
高质量热再生混合料


山东滨州公路工程总公司是一家拥有超过300名员工的大型企业,参与建设众多引人注目的工程项目。2018年在建工程有G220和G205国道维修、秦滨高速公路建设和省道庆淄路大修。

中国的国家和省级项目越来越重视环境问题。例如,G220重建项目要求基层的15万t沥青混合料必须添加25%的RAP。UniBatch搅拌站能够利用高达60%的RAP,完全可以胜任这项任务。

在搅拌站的生产过程中,山东滨州公路工程总公司和政府单位一直密切检查沥青路面回收旧料的利用率和质量。

“我们公司非常重视旧料再生,”山东滨州公路工程总公司的魏可洪副处长指出,“从去年开始,我们就对热再生混合料进行了详细的试验,所有试验数据完全符合国家规范和相关的规定。安迈设备的性能稳定,生产的成品料质量很有保障。”

2
搅拌站现场


山东省滨州公路工程总公司有一个大型的生产基地,占地面积160亩,现场有UniBatch沥青搅拌站和其他设备。

“这个生产基地配备了沥青搅拌站、水稳站、商混站,”卢少利说,“是集各种路用材料拌合、废旧材料再生循环利用、结构预制,和科技研发于一体的现代化、集约化环保型综合基地。”

公司密切关注着制造过程的各个阶段,保护RAP和骨料,溢料和再生料缓冲仓都单独封闭。

“我们的基地已经通过了环评,是滨州地区的环保标杆和学习对象,”卢少利说。

3
稳定性


提供高质量的混合料还取决于稳定性。“安迈这套站是我用过的最放心的沥青搅拌站,”卢少利说,“它非常准确,故障率又低,没有耽误我们的生产计划,业主也很满意。”

现场操作手袁勇波相信稳定性对于成功是至关重要的。“我认为最重要的是稳定,”他说,“只要不出故障,可以连续工作,比追求瞬间产能更有意义。这套设备的故障率低,保障了我们的持续供料。”

同时,搅拌站的产能也让人印象深刻。“安迈的这套沥青搅拌站非常稳定,如果出粗料,每小时产量甚至可以超过330t,拌锅最多可以搅拌4.3t料。”袁勇波说。

生产过程充分展示了成本效益。“产品非常节能,”魏可洪表示,“连同热再生设备,总装机功率只有800kW,低于其他同型号产品。”

搅拌站很适合G220项目,同时ABA UniBatch可以处理更多的工程需求。“这台搅拌站可以生产多种料,包括各种结构的沥青混凝土、SMA、再生料等,”卢少利说。

4
as1控制系统


对于袁勇波来说,安迈独有的as1控制系统是轻松操作搅拌站的关键。“我觉得安迈as1操作系统非常棒,”他说,“它的界面非常直观,有手动、半自动和自动设置,操作起来非常轻松,还可以手动微调补充。”

监控生产过程的各个环节也变得容易。“设备采用了连续料位设计,”袁勇波说,“我可以很直观地看到料仓里的料位,还可以在看到某种料的增长趋势之后反馈给上料的同事,减少了溢料和等料的情况。”

安迈的售后服务也让人印象深刻。“服务工程师可以做到24小时随叫随到,”魏可洪赞道。

袁勇波感觉自己学到了很多东西,不过还有更多需要学习。“as1控制系统有很多强大的工具,我还在不断探索,”他说,“我们会积极参加安迈每年组织的冬季培训来提升自己。”

观看视频

相关报道

助力沙特NEOM新城建设 南方路机干混砂浆设备成功投产 助力沙特NEOM新城建设 南方路机干混砂浆设备成功投产

近日,南方路机FBJ3000干混砂浆搅拌设备在沙特西北部塔布克省成功完成安装并顺利投产,并以稳定、高效的产品和服务赢得客户高度认可。2023

[详情]
山推建友服务文蒙铁路建设 山推建友服务文蒙铁路建设

近日,在云南文蒙铁路工地现场,山推建友2套E5R-180混凝土搅拌站顺利完成安装调试,即将应用文蒙铁路建设。山推建友E5R混凝土搅拌站是重点

[详情]
喜讯 | 中集车辆获评中上协“上市公司投资者关系管理最佳实践” 喜讯 | 中集车辆获评中上协“上市公司投资者关系管理最佳实践”

近日,中集车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中国上市公司协会(以下简称中上协)首次举办的上市公司投资者关系管理最佳实践评选中成功获评。中上

[详情]
铁建重工与您相约2024世界隧道大会,感受大国重器风采 铁建重工与您相约2024世界隧道大会,感受大国重器风采

2024年世界隧道大会将于4月19日—25日(展会:4月22日—24日)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举行,铁建重工将携地下工程装备领域全产业链产品及整体解

[详情]
山推建友稳定土搅拌站服务邯港高速公路建设 山推建友稳定土搅拌站服务邯港高速公路建设

近日,在河北沧州工地,山推建友1套W3S-800稳定土拌合站顺利完成安装调试,进入重载阶段,即将应用于邯港高速公路衡水沧州界至国道205段项

[详情]
方圆集团领导走访淮北矿业 方圆集团领导走访淮北矿业

日前,方圆集团总经理刘长城、集团董事局副主席何永荣一行走访淮北矿业工程公司,召开座谈会,与客户开展交流沟通。淮北矿业工程公司董事长

[详情]
山推建友亮相济南砂石展、中国工程机械博览会 山推建友亮相济南砂石展、中国工程机械博览会

4月12日,2024第三届中国(济南)国际砂石展、中国(济南)国际工程机械博览会在济南黄河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山推股份携旗下混凝土、挖机、装载

[详情]
珠海仕高玛公司双卧轴商品混凝土搅拌机荣获“BICES 2023用户满意产品金奖”! 珠海仕高玛公司双卧轴商品混凝土搅拌机荣获“BICES 2023用户满意产品金奖”!

2024年4月10-13日,以新机遇、新优势、新作为为主题的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六届五次会员代表大会暨第二十一届中国工程机械发展高层论坛在

[详情]
山推建友支持海外建设展大基建风采 山推建友支持海外建设展大基建风采

近日,清明节后,山推建友大干二季度混凝土搅拌站、混凝土搅拌车等多款产品接连走出国门,踏上服务南美洲、非洲、东南亚等国家基础设施建设

[详情]
南方路机:建筑垃圾高效气动分选知多少? 南方路机:建筑垃圾高效气动分选知多少?

南方路机AI高效气动分选机器人NPS100ARC 是一种基于机器视觉,采用人工智能对不同建筑固体废弃物进行高速分选、精准除杂的智能装备。适用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