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业界动态 高端访谈 产业分析 新品上市 导购测评 展会动态 产品专题 用户故事 行业政策
混凝土机械 新闻资讯

山推建友以创新助推混凝土机械行业转型升级

2018-08-01 16:48:02
字体大小:

在虚拟经济大行其道、人心浮躁的当下,又有多少人会一直坚守传统制造业?随着中兴事件的持续发酵,核心技术、高端制造又回到了风口浪尖,我们需要反思,更需要行动,更需要一大批甘于默默无闻、执着笃行的企业,打造中国制造的名片。山推建友就是这样致力于自主创新、低调求实的典范。混凝土搅拌行业最大的问题一个是环境友好,一个是搅拌质量和效率。山推建友经过多年的研发和实践,产品迈向高端,并助力混凝土机械行业转型升级。

自我国开始禁止混凝土现场搅拌以来,混凝土搅拌站得到了空前的发展。目前我国混凝土搅拌站生产企业众多,产销量连续多年达到世界第一的水平,但是仍然存在诸多问题。比如行业普遍实际生产效率只能达到理论生产效率的60%-70%,设备生产率大打折扣;设备整体的环保性能差,存在着噪音、粉尘、废水、废渣等污染问题,已成为制约我国混凝土搅拌生产线技术及质量发展的技术障碍,近年来山推建友坚持以“高效、环保、智能化”为目标,致力于新型混凝土搅拌设备的研发,已取得突破性进展,在国内重大工程中崭露头角。

1、产品创新致力环境友好

山推建友相继开发出120、180、240、270搅拌站及搅拌楼等混凝土搅拌生产线,180搅拌站、240搅拌楼,其主要技术性能指标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引领了国内混凝土机械行业的技术进步和产品结构升级。

新一代高端混凝土搅拌设备在高效搅拌、高精度计量、智能控制、环保解决技术等关键技术方面取得重要突破,关键技术包括:

1)高效率、节能、环保的搅拌技术。独特的双轴4螺旋搅拌装置,搅拌时间缩短至20S,搅拌效率相比传统主机提高1倍以上;采用轴端无油气密封技术,避免润滑油对混凝土质量影响;可实现砂浆裹石搅拌工艺、材料投放的预均化,降低生产能耗,提升混凝土品质;采用3立方主机的搅拌楼实际生产效率可达240m³/h,远高于行业水平150 m³/h生产效率。

2)高精度计量技术。拥有粗精称计量、点动补料、自动扣称、计量减震、特殊材料计量输送技术,计量精度超过国家标准30%,保证混凝土原材料配比的准确,同时避免水泥、外加剂等高耗能、高价值材料的额外添加,避免能源多余损耗、降低客户生产成本。

3)基于工业以太网的混凝土搅拌设备智能控制技术。具有故障自动检测及诊断功能,降低设备维修带来的工程误工风险;智能控制技术,实现了智能防错控制功能,自动提醒操作员,防止误操作;智能远程服务管理技术,避免了传统服务人员必须到现场进行问题解决等被动维修服务所带来的困扰,降低服务成本,提高服务质量和用户满意度。

4)基于混凝土搅拌生产线的全环保解决技术,采用主动降噪技术,对生产过程中多种噪音的产生源进行隔离、消减,减少对外界的噪声;高效防尘技术,研究生产过程中粉尘产生源及产生量,对粉料及骨料各投料点均设计了密闭式结构,进行集中收集,防止粉尘外溢;开发了全新砂石回收及浆水回用技术,可满足搅拌站剩、残、退、废混凝土的处理需求,分离后的砂石料满足建筑用砂石料要求,可直接用于搅拌站的生产;研究了浆水使用量与混凝土性能的匹配关系,从而开发出浆水应用技术及浆水回用装置。

该生产线拥有发明3项,实用新型25项,获得山东省技术创新项目1项,提升了公司混凝土搅拌产品的核心竞争力。

新一代环保型混凝土搅拌生产线实现了混凝土搅拌生产线的高生产效率、高使用寿命、轴端压力智能检测、搅拌电流实时检测、搅拌情况实时监控、故障自诊断、远程故障诊断等功能,打破了国外技术垄断,推进了混凝土设备制造业产业升级,引领行业向节约环保型发展。

2、以实力屡获殊荣

山推建友机械股份有限公司经过60余年的技术积累与突破,已逐步形成自己独特的技术特点,技术水平与国外产品已基本持平,当前产品性能上已趋于稳定,质量及可靠性逐步提高。

2018年4月12日,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五届三次会员代表大会暨第十六届工程机械发展高层论坛召开,山推建友自主研发的JS9000水工型混凝土搅拌主机因卓越的产品性能被评选为“BICES2017中国国际工程机械推荐产品‘白金奖’”。

2017年7月,JLB3000型沥青混合料搅拌设备荣获山东省机械工业科学技术协会三等奖;2017年10月SPAS35A混凝土回收系统、DCM船用搅拌设备荣获由济南市科学技术协会、济南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济南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济南市科学技术局、济南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办的“讲理想、比贡献”活动系列创新项目。

3、用品质赢得用户青睐

2017年4月,由山推建友自主研发的、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大方量混凝土搅拌主机——JS9000水工型混凝土搅拌主机顺利挺进市场,实现销售。这台设备是山推建友凭借几十年的混凝土机械研发、制造经验,结合先进的计算机图形技术、数值模拟分析技术而开发的新型主机。它优质的性能使其能够广泛适用于混凝土、淤泥、煤泥及其他建材的搅拌。该主机单罐次可搅拌混凝土9000L、最大允许骨料粒径达180mm,搅拌时间≤50S,拥有高效环保、智能化程度高、易维护、安全性好等产品特点。2017 BICES展上,该设备凭借完美的外观设计、无油轴端密封技术、双料门结构、轴端密封检测技术、混凝土温度及塌落度在线检测装置等多项核心技术获得行业的认同、用户的认可。

山推建友产品拥有高效环保、智能化程度高、易维护、安全性好等产品特点,正式源自对产品创新的持续突破、产品性能的不断增强、产品品质的严格把控以及及时周到的服务,目前,山推建友产品已在我国高铁修建、桥梁、高速等施工工程中广泛应用。2018年以来,山推建友产品相继应用于赣深铁路、潍莱铁路、贵南铁路、济青铁路、长江五桥等项目,取得了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未来,山推建友将继续把创新视为引领企业发展的第一动力,厚植创新土壤,营造创新氛围,深入拓展创新思维,激发创新潜能,产品逐步迈向高端,助推混凝土机械行业转型升级,切实为客户创造更大价值。

相关报道

【海外拓展】方圆HZS120D型搅拌站落户乌兹别克斯坦 【海外拓展】方圆HZS120D型搅拌站落户乌兹别克斯坦

近日,方圆集团HZS120D型搅拌站在乌兹别克斯坦布哈拉顺利安装完毕,投入Jondor主运河现代化与运河结构改造项目建设。乌兹别克斯坦Jondor主

[详情]
方圆HZS35Z型组合式混凝土站获得用户青睐 方圆HZS35Z型组合式混凝土站获得用户青睐

近日,由方圆集团建设机械有限公司精心制作的多套HZS35Z型组合式混凝土站顺利装车发货,运往内蒙古锡林格勒盟施工现场。接到订单后,建设机

[详情]
【产品风采】方圆HZS180型混凝土搅拌站惠州投入管片生产 【产品风采】方圆HZS180型混凝土搅拌站惠州投入管片生产

日前,方圆HZS180型混凝土搅拌站在广东惠州工地现场安装完毕,用于当地装配式预制构件厂进行铁路和地铁盾构管片生产。方圆HZS180型混凝土搅

[详情]
方圆箱式搅拌站助力漳汕高铁工程建设 方圆箱式搅拌站助力漳汕高铁工程建设

近日,方圆集团成套设备有限公司多台套箱式搅拌站发往福建漳州工地,助力福建漳汕高铁项目建设。漳汕高铁位于福建省、广东省境内,线路起自

[详情]
应用场景再+1!中联重科搅拌站赋能水利工程建设 应用场景再+1!中联重科搅拌站赋能水利工程建设

近日,中联重科在混凝土搅拌站领域再获突破,推出水工型搅拌站,成功解锁水利工程这一应用新场景。在贵州遵义观音水库工程建设中,中联重科

[详情]
百台徐工新能源搅拌车,交付! 百台徐工新能源搅拌车,交付!

零碳先锋绿动南昌3月20日,百台徐工新能源搅拌车交付江西南昌助力南昌混凝土产业绿色发展开启节能减排新征程本次交付的徐工新能源搅拌车,

[详情]
泵车来了!批量三一71米泵车再次交付江苏无锡 泵车来了!批量三一71米泵车再次交付江苏无锡

三月如歌,万物齐吟。2024年3月20日上午,无锡区域批量三一71米泵车交付仪式暨客户答谢会在无锡市惠山区圆满落幕。▲无锡批量71米泵车交

[详情]
品质3·15|山推建友纯电动搅拌车批量发车 品质3·15|山推建友纯电动搅拌车批量发车

3月15日,恰逢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山推建友举行CD412-Z35纯电动搅拌车批量交车仪式。公司领导安鲁琳、张太山、焦挺、刘富欣、孟国强、

[详情]
山推建友商混站服务浙江城市建设 山推建友商混站服务浙江城市建设

近日,山推建友2套S3M-240商品混凝土搅拌站完成安装调试,进入验收阶段,同前期已经完工的商品混凝土搅拌站一同为客户提供优质的混凝土设备

[详情]
以旧“焕”新新思路,南方路机助力绿色新发展 以旧“焕”新新思路,南方路机助力绿色新发展

日前,国务院印发《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行动方案》。《行动方案》明确了实施设备更新,推进重点行业设备更新改造,推动消费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