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业界动态 高端访谈 产业分析 新品上市 导购测评 展会动态 产品专题 用户故事 行业政策
混凝土机械 新闻资讯

徐工:从“幕后”到“台前”,你离“最美”仅差一步!

2018-06-22 15:51:07
字体大小:

2018FIFA世界杯已经在俄罗斯打响,各路豪强激战球场,群雄逐鹿的味道越来越浓,绿茵赛场上的激情引发了世界球迷的热血沸腾。惊险、刺激、胜利、欢呼,在另外一个赛场,火热的技能挑战赛丝毫不逊于足球场的激烈争夺。

最美泵工,梦想起航。日前,寻找“最美泵工”大型公益活动正式启动。作为“最美泵工”的重要衡量标准之一,“技能强”是“最美泵工”评选的主要参考依据。

寻找“最美泵工”大型公益活动启动仪式

为了深入发掘技能水平高的泵工精英,寻找“最美泵工”活动将在全球各地举办泵工技能挑战赛,挑战的内容包括理论测试和实操测试,实操测试包括支车、臂架操作稳定性、效率与油耗、收车与清洗、故障应急诊断、操作安全等内容。


理论测试现场

6月15日,寻找“最美泵工”大型公益活动首场技能挑战赛在蚌埠打响。炎热的天气抵挡不住泵工参赛的热情,来自不同地区的泵工摩拳擦掌、捋袖揎拳。

在技能挑战赛现场,由钢架拼装而成的双轨道“V7”形状格外引人注目。依据活动规则,参赛泵工需要在规定的时间内,操作泵车臂架完成在轨道内的移动,臂架下的胶管在移动过程中不得与轨道接触,更不得落地或移出轨道之外,这也是实操测试中检验臂架操作稳定性操作水平的重要环节。


挑战赛现场

障碍物、警戒线、标识牌,精心设计的赛场激发了选手勇争第一的豪情;弧形支腿、裙阀技术、全液压换向,融合德国技术的徐工V7泵车激励选手跃跃欲试。


粉丝围观V7系列58米泵车

此次技能挑战赛选用的设备是徐工新一代58米泵车,作为V7系列的明星产品,它凭借领先的技术和过硬的质量,早已被广大泵工所熟知和喜欢。

裁判宣读挑战规则


工作人员严阵以待


选手做好赛前准备


“最美泵工”非我莫属


快要登场了,瞧我的!

“嘟!”随着裁判员的一声号令,参加挑战赛的泵工开展了激烈的比拼。启动、伸臂、绕过障碍、击中目标,简捷、高效、精准、安全,泵工们以精湛的技艺上演了一场精彩绝伦的泵车操作盛宴,现场观众连连叫好。

宣读比赛成绩

经过激烈角逐,来自方阵商品混凝土有限公司的张付获得“最美泵工”首场技能挑战赛的一等奖,来自力源商品混凝土有限公司的王凤波、宿州市鲲鹏运输租赁有限公司的丁建国荣获二等奖,来自宝运商品混凝土有限公司的邓旭、宿州市鲲鹏运输租赁有限公司的殷亚坤、宝运商品混凝土有限公司的胡胜雨荣获三等奖。


方阵商品混凝土有限公司总经理袁保锋
为三等奖颁奖


徐工施维英总经理王贵
为二等奖颁奖


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混凝土机械分会
符忠轩会长为一等奖颁奖


获奖泵工在V7泵车前合影留念


徐工施维英总经理王贵与获奖泵工合影留念

获得一等奖的张付师傅非常激动,在接受采访时,他感慨地说,没想到自己能获得一等奖,干泵工十几年来,他始终不忘勤学苦练,向书本学、向前辈学、向同行学,争取一切可以学习的机会,不断总结技能操作经验,持续提升技能水平。此次取得好的成绩,是多年如一日付出的结果,更是自己坚守泵工职业的回报。

“虽然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但这次技能挑战赛还是让我看到了自己存在的不足,接下来我会更加努力学习,不断提升自己的技能水平,争取成为泵送技能高超的人。”张付谦虚地说。

张付出生于农村贫穷家庭,小学没毕业就辍学务农,长大后先后干过建筑工、开过铲车、操作过拖泵,多年来一直在施工工地与水泥、石子、砂石打交道。后来,由于工地紧缺泵工,他便干泵工了。刚开始干的时候也没有经过正规的培训,都是跟着老师傅学,还有就是自己的摸索。

干泵工无疑是辛苦的,张付干过很多的工程,工期都是紧张的,起早贪黑赶工期是常态,加班加点更是家常便饭,这些年很少准点吃饭、准点休息,有的时候还要24小时连轴转,家里的事情都是爱人在操持。

常年的辛苦奔波,张付对家人充满歉意。当泵工就意味着跟着工程走,一个工程干完了就去下一个,与家人聚少离多。但是不管多忙、无论多远,张付始终牵挂着家人。

除了“技能强”,寻找“最美泵工”的另外一个基本条件就是“人品好”,其中,“品德高尚、家庭和睦”是主要评价标准之一,张付认为这非常有必要,他认为,这个理念能够引发泵工更加关注家庭、关注家人。

谈起自己的家人,张付的话匣子一下就打开了,朴实的老母亲、贤惠的妻子、可爱的儿女都是他难以割舍的牵挂。他说他现在的主要任务就是干好工作,通过自己的一技之长努力赚钱,让家人过上更好的日子。谈起对未来生活的憧憬,张付满眼期待。

一幢幢高楼拔地而起,一个个工程圆满竣工,在这些背后,很少人能想到泵工所做的贡献,他们都习惯了做“幕后英雄”。“寻找‘最美泵工’公益活动聚焦泵工群体,真正使我们泵工从‘幕后’走到‘台前’,能够让更多的人关注我们,了解我们这个职业,感谢徐工,感谢寻找‘最美泵工’公益活动,”张付动情地说。

相关报道

助力沙特NEOM新城建设 南方路机干混砂浆设备成功投产 助力沙特NEOM新城建设 南方路机干混砂浆设备成功投产

近日,南方路机FBJ3000干混砂浆搅拌设备在沙特西北部塔布克省成功完成安装并顺利投产,并以稳定、高效的产品和服务赢得客户高度认可。2023

[详情]
山推建友服务文蒙铁路建设 山推建友服务文蒙铁路建设

近日,在云南文蒙铁路工地现场,山推建友2套E5R-180混凝土搅拌站顺利完成安装调试,即将应用文蒙铁路建设。山推建友E5R混凝土搅拌站是重点

[详情]
喜讯 | 中集车辆获评中上协“上市公司投资者关系管理最佳实践” 喜讯 | 中集车辆获评中上协“上市公司投资者关系管理最佳实践”

近日,中集车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中国上市公司协会(以下简称中上协)首次举办的上市公司投资者关系管理最佳实践评选中成功获评。中上

[详情]
铁建重工与您相约2024世界隧道大会,感受大国重器风采 铁建重工与您相约2024世界隧道大会,感受大国重器风采

2024年世界隧道大会将于4月19日—25日(展会:4月22日—24日)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举行,铁建重工将携地下工程装备领域全产业链产品及整体解

[详情]
山推建友稳定土搅拌站服务邯港高速公路建设 山推建友稳定土搅拌站服务邯港高速公路建设

近日,在河北沧州工地,山推建友1套W3S-800稳定土拌合站顺利完成安装调试,进入重载阶段,即将应用于邯港高速公路衡水沧州界至国道205段项

[详情]
方圆集团领导走访淮北矿业 方圆集团领导走访淮北矿业

日前,方圆集团总经理刘长城、集团董事局副主席何永荣一行走访淮北矿业工程公司,召开座谈会,与客户开展交流沟通。淮北矿业工程公司董事长

[详情]
山推建友亮相济南砂石展、中国工程机械博览会 山推建友亮相济南砂石展、中国工程机械博览会

4月12日,2024第三届中国(济南)国际砂石展、中国(济南)国际工程机械博览会在济南黄河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山推股份携旗下混凝土、挖机、装载

[详情]
珠海仕高玛公司双卧轴商品混凝土搅拌机荣获“BICES 2023用户满意产品金奖”! 珠海仕高玛公司双卧轴商品混凝土搅拌机荣获“BICES 2023用户满意产品金奖”!

2024年4月10-13日,以新机遇、新优势、新作为为主题的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六届五次会员代表大会暨第二十一届中国工程机械发展高层论坛在

[详情]
山推建友支持海外建设展大基建风采 山推建友支持海外建设展大基建风采

近日,清明节后,山推建友大干二季度混凝土搅拌站、混凝土搅拌车等多款产品接连走出国门,踏上服务南美洲、非洲、东南亚等国家基础设施建设

[详情]
南方路机:建筑垃圾高效气动分选知多少? 南方路机:建筑垃圾高效气动分选知多少?

南方路机AI高效气动分选机器人NPS100ARC 是一种基于机器视觉,采用人工智能对不同建筑固体废弃物进行高速分选、精准除杂的智能装备。适用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