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业界动态 高端访谈 产业分析 新品上市 导购测评 展会动态 产品专题 用户故事 行业政策
混凝土机械 新闻资讯

荆门飞图:打造环保搅拌站 建设生态荆门

2017-10-16 16:51:16
字体大小:

荆门市飞图混凝土有限公司,位于湖北省荆门市,总占地面积15万平方米,是荆门市成立最早的商品混凝土企业,也是单站规模最大、生产能力最强、设备最先进的绿色环保生产企业。拥有3套南方路机HZS180混凝土搅拌设备和3套HZS270混凝土搅拌设备,年设计混凝土生产能力300万立方米。

荆门市地处湖北省中部,植被茂盛,生态资源丰富,作为长江经济带与汉江生态经济带节点城市,具有较强的区位优势,由于重化工产业集中,生态负荷较重,为走出生态困境,近年来,荆门市探索生态立市,发展循环经济,推动产业绿色转型,力求建设“生态荆门”。

作为一家有着高度社会责任感的建材企业,荆门飞图率先进行环保转型,助力建设生态荆门。2016年,荆门飞图旧址面临搬迁,建立新站时以高标准的环保要求,对新站进行重新规划建设和重点环保升级,力求打造成为绿色环保、高效节能、信息智能化于一体的预拌混凝土生产企业。

作为深耕工程搅拌设备20多年的专业装备制造商,南方路机针对常规搅拌站生产中出现的粉尘、污水、废渣、噪音等污染源难题,从生产系统的各个环节来控制污染,实现清洁化生产,为荆门飞图打造出环保节能、稳定高效、信息智能化的新型环保搅拌站,.

在场地规划之初,针对荆门飞图厂区面积大的优势,南方路机湖北销售服务公司便针对性的为客户提供了专业的场地规划建议,因地就势的协助飞图设计厂区雨水污水收集管道,使场地始终保持清洁,厂区的雨水通过预先设计的明沟集中到雨水收集池沉淀处理后,再用于生产,做到污水零排放,资源充分利用。

搅拌站生产过程中,大量的废水废渣的排放是一大问题,对此,荆门飞图配置有砂石分离机,把清洗搅拌车的废水泥浆及生产中产生的残余混凝土,经砂石分离机进行分离回收处理,实现砂、石、废水循环利用。

搅拌站的布局采用粉罐置顶的形式,即粉罐布置于主楼顶部,主楼底层为混凝土结构,这种布局形式,既可提高搅拌站的工作效率,而且占地面积小,节省封装成本。各楼层相对独立,拥有更大的维修活动空间,也便于打扫清洗。

为最大限度减少粉尘外扬和降低噪音,建立了全封闭式的主楼和料场,料场占地45万平方米,料仓有序分布,合理分仓,满足搅拌站砂、石骨料堆放的空间要求,外观上也美观大气。对粉尘的处理,南方路机设备并不是简单的包封,而是在生产过程中的每个扬尘点,从地仓皮带机及平、斜皮带连接处到主楼过渡料仓处,均配置高性能的抑尘、除尘设备,将生产中产生的扬尘、粉罐打灰时出现的冒灰等现象,在设备内部加以解决。

搅拌是生产的核心,南方路机的双螺旋搅拌主机采用连续式搅拌叶片,螺旋状叶片连续搅动,能加快搅拌主机内部拌和料的整体循环,对混凝土有强烈的剪切效果,在更短的搅拌时间,具有更好的均质性能,生产效率高。对于搅拌站的生产运营而言,生产效率的提高意味着产能的提高,将为搅拌站创造更多效益。

粉料的输送采用气槽方式,这种方式使粉状物料颗粒呈“悬浮”状态,在重力和气流作用下沿着槽体向前移动,从而达到输送物料的目的。免去螺旋粉料输送中,电机驱动产生的能耗、噪音,实现节能、环保、免维护且计量精确的优势。

成品料装卸到搅拌车时最怕漏料,采用南方路机闸板阀式卸料斗,不仅缩短了卸料时间,提高搅拌站整体效率,而且使混凝土卸料无滴漏、不洒溅,保持主楼整洁。

混凝土生产中,外加剂的作用至关重要,新型的环保搅拌站的外加剂秤清洗装置,用户可以自动或手动清洗外加剂称,最大程度的保护有关外加剂的一切器件;在外加剂称下面,还设有防漏装置,防止蝶阀渗漏起到资源节约的作用。

荆门飞图厂区划分生产区、办公区和宿舍区,设备的控制中心设在办公区,运用远程控制系统,将6条生产线的电气控制集中设置在办公楼,与生产主楼分开,远距离对生产过程实行全程监控与管理,远离噪音,为工作人员创造了舒适的工作环境,更便于系统调度和生产操作进行统一管理。控制中心有总台控制大屏幕,实时显示生产、调度、设备的运行情况。

设备控制系统是南方路机自主研发的智能控制系统,对设备生产运行进行监、诊、控一体化,设备的自动化程度高,以互联网为信息平台,实现对搅拌站的销售、生产、运营、数据统计、决策分析、信息沟通等进行规范化管理,实现多站多机组生产数据的实时传递、远程共享、集中管理,实现搅拌站信息智能化。

一系列全新的设备环保升级措施,给荆门飞图带来的不仅是生产环境的改善,更是软硬件系统的全面升级,整机效能的提升,为之建立了真正意义上的新型全环保搅拌站,融入生态荆门的建设中。


(本文来自南方路机)

相关报道

方圆HZS50D型斗提式搅拌站出口蒙古 方圆HZS50D型斗提式搅拌站出口蒙古

近日,方圆集团出口蒙古的HZS50D型斗提式搅拌站顺利装车发货。此次发往蒙古国的HZS50D型斗提式搅拌站,为满足客户需求,设计上表现出诸多的

[详情]
“砼”行巍峨蜀道!中联重科集装箱搅拌站助建西宁高速 “砼”行巍峨蜀道!中联重科集装箱搅拌站助建西宁高速

近日,在四川省凉山州西宁高速项目现场,随着多个标段隧道进入主体洞挖施工阶段,项目生产建设迎来全面提速。在这条全程100多公里、投资200

[详情]
方圆HZS90型箱式搅拌站服役伊拉克首都交通建设 方圆HZS90型箱式搅拌站服役伊拉克首都交通建设

近日,方圆集团HZS90型箱式搅拌站在伊拉克顺利安装完毕,投入伊拉克首都巴格达尼苏尔立体交通枢纽项目使用。伊拉克巴格达尼苏尔立体交通枢

[详情]
山推建友E5Y-100移动式混凝土搅拌站发往毛里求斯 山推建友E5Y-100移动式混凝土搅拌站发往毛里求斯

毛里求斯1月14日, 山推建友在发运现场简单举行E5Y-100移动式混凝土搅拌站出口毛里求斯发车仪式。随着产品各部分单元件顺利完成装车,一辆

[详情]
投产开业!南方路机携手深圳联建打造混凝土搅拌站新标杆 投产开业!南方路机携手深圳联建打造混凝土搅拌站新标杆

12月27日,深圳市联建混凝土有限公司在深圳宝安综合港隆重举行开业仪式。南方路机全球营销总监杨增厅、商混事业部部长陈美云等作为设备供应

[详情]
方圆HZS120D搅拌站助力深汕高铁建设 方圆HZS120D搅拌站助力深汕高铁建设

近日,方圆HZS120D型搅拌站在深圳龙岗区安装完毕,即将投入到深汕高铁建设。深汕高铁始于深圳铁路枢纽西丽站,止于深汕站。正线全长125 5公

[详情]
山推建友混凝土搅拌站应用塔吉克斯坦中亚连接线项目 山推建友混凝土搅拌站应用塔吉克斯坦中亚连接线项目

近日,在塔吉克斯坦,山推建友1台E3R-90混凝土搅拌站应用于塔吉克斯坦中亚连接线项目,为项目建设强有力的设备支持,为生产供优质的混凝土

[详情]
泰国产能最大搅拌站,中联重科打造! 泰国产能最大搅拌站,中联重科打造!

近日,中联重科HZS180R集装箱搅拌站在泰国巴真府金池工业园完成安装,成为目前泰国产能最大的混凝土搅拌站,引领当地市场潮流,也再次展现

[详情]
方圆搅拌站助力淮桐高速建设 方圆搅拌站助力淮桐高速建设

日前,方圆集团HZS120型箱式混凝土搅拌站参与淮桐高速项目建设,为安徽省高速公路建设贡献力量。淮南—桐城高速公路是安徽省规划的五纵十横

[详情]
喜讯|“岳首”牌水泥混凝土搅拌设备被认定为“山东优质品牌(产品)” 喜讯|“岳首”牌水泥混凝土搅拌设备被认定为“山东优质品牌(产品)”

喜报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的指导意见》和省委省政府实施计划的有关精神,促进提高产品质量和服务质量,实施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