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业界动态 高端访谈 产业分析 新品上市 导购测评 展会动态 产品专题 用户故事 行业政策
混凝土机械 新闻资讯

中联重科工程机械4.0产品首登世界屋脊 助力拉萨市政建设

2017-06-15 16:53:49
字体大小:

6月初,国内工程机械制造商中联重科的56米4.0混凝土泵车现身青藏高原,助力拉萨市柳梧新区邦嘎隧道工程项目建设。邦嘎隧道工程项目总长为1.923千米,属于青藏铁路核心枢纽拉萨车站的攻坚工程。据了解,这也是2016年中联重科4.0泵车产品正式发布来,在青藏高原实地施工中见真章、显身手的首秀。

▲中联重科56米4.0高精高效泵车现身“世界屋脊”,助力拉萨市政建设。

▲中联重科56米4.0高精高效泵车(图左)现身“世界屋脊”。

“中联重科的新产品体验不错,特别是安全系数高!” 此次拉萨隧道工程项目承建商、来自龙建路桥一公司(以下简称“龙建一公司”)的设备分公司副经理张君国夸赞道。

据悉,龙建路桥集团是隶属于黑龙江省建设集团的国有控股上市公司。此次助建拉萨市政项目,龙建路桥共采购了中联重科的3条4.0搅拌站线和2台泵车。一个是来自祖国东北黑龙江的大型建筑企业,一个是来自湖南长沙的工程机械龙头企业,“南北”强强联手的背后,既是中国工程机械行业智能化施工趋势的必然选择,也是中联重科工程机械4.0产品得到国内市场认可的一个例证。

4.0产品带来底气 专项小组金石为开

“公司4.0产品的出现,在很大程度上提振了销售业务人员的信心,感觉现在出去拜访客户聊起设备,心里都倍儿有底气。”中联重科黑龙江区域业务员聂涛表示。

资料显示,2016年,中联重科推出以“模块化平台+智能化产品”为核心的产品4.0计划。在当年11月份的上海宝马展上,该公司正式对外发布和展示其重磅打造的涵盖旗下混凝土机械、工程起重机械、建筑起重机械、基础施工机械、路面机械等在内的8大系列24款高端4.0产品。

此后,中联重科国内各销售分公司围绕着4.0产品与客户开展了更深层次的洽谈与合作。不少过去接触较少的企业,也以4.0产品为纽带,尝试合作,逐步建立起互利共赢的良好局面。“龙建路桥集团就是个典型的从‘从无到有’的合作案例。”据中联重科工程机械集团黑龙江区域经理何浩介绍,2016年以前龙建路桥集团与中联重科的联系甚少。

2016年底,随着公司4.0高端智能产品的发布,中联重科各销售分公司量身定做了与所在省份相适应的用户采购计划。在东北分公司黑龙江区域,为更好与潜在客户建立联系,业务经理何浩特别组织成立了“三人专项小组”,何浩任组长、总体协调区域工作,组员为区域业务员唐虎和聂涛。“唐虎是老员工,对合同商务条款、会员协调、公司流程等熟悉且专业,所以他主要负责这一部分工作。”谈及成员工作划分,何浩介绍道,“而聂涛这个小伙子性格活泼、亲和力强,所以他负责深入一线、搜集客户需求。”

为让客户真正“看见”中联重科4.0产品,“三人专项小组”将工作做得细致入微。“在龙建一公司,我们用1个月的时间,从厂里的机械师,到设备部长,再到公司副总,上上下下都跑遍了。”正所谓“事在人为,诚至金开”,2016年12月,通过公开招标,该客户最终选择购买中联重科2台套价值 “极光绿”涂装4.0搅拌站。

用产品与服务打动客户 未来海外合作可期

“竞标企业很多,这第一单来得太不容易了!”聂涛至今清晰记得组长何浩在招标会上的发言,“他当时说,我们尽可能地表达了我们的诚意,非常诚恳地希望龙建一公司能为中联重科打开一扇门。”聂涛分析,除了产品本身技术过硬,或许承载业务人员努力的这番话也打动了客户的心。

在龙建一公司的合作建立后,2017年2月春节前夕,龙建五公司常务副总经理郑华等相关领导亲自带队赶赴湖南长沙的中联重科总部考察。在亲自观摩精细化作业的厂区生产线、看到中联重科中外研发专家团队、观赏了国内首座工程机械类主题展馆后,龙建五公司的领导不禁竖起了大拇指。

“3天考察一结束,客户相当满意,一回到哈尔滨,就直接订了我们一台HZS120的4.0搅拌站,”聂涛自豪地说,“龙建一公司后来又订了我们两台泵车,其中就有这次去西藏施工的56米4.0泵车。至今,龙建路桥股份有限公司已与中联重科展开多项合作。“未来,我们双方还有可能在孟加拉、苏丹、蒙古国等海外地区开展长期合作。”何浩介绍。

▲2017年4月,中联重科工程机械集团东北分公司总经理陈晓非(图左)、东北分公司黑龙江区域业务经理何浩参加与龙建路桥股份有限公司高管的洽谈会。

“运营经济高效、作业安全可靠、管理智能便捷、使用绿色环保”,2016年上海宝马展上,中联重科技术研发人员曾如此概括自身的4.0产品理念。在《中国制造2025》行动纲领的指导下,以中联重科为代表的中国工程机械企业正进行着自身的创新与变革,逐步走向适应市场发展的新路子。中联重科与龙建路桥股份有限公司的“4.0联动”正是当代制造业转型升级、适应市场必然趋势的一个缩影。

相关报道

泵车来了!批量三一71米泵车再次交付江苏无锡 泵车来了!批量三一71米泵车再次交付江苏无锡

三月如歌,万物齐吟。2024年3月20日上午,无锡区域批量三一71米泵车交付仪式暨客户答谢会在无锡市惠山区圆满落幕。▲无锡批量71米泵车交

[详情]
新春交付忙 | 三一 33米泵车掀起销售热潮 新春交付忙 | 三一 33米泵车掀起销售热潮

近日,三一两桥33米泵车凭借其极致通过性、高效率、高可靠及低能耗等产品优势在全国掀起销售热潮!三一33米泵车是一款针对客户施工场景定向

[详情]
三一泵路事业部2024年供应商大会隆重召开! 三一泵路事业部2024年供应商大会隆重召开!

瑞雪兆丰年,春风迎新岁。1月25日,以提质降本破新局,扬帆聚力开新篇为主题的三一泵路事业部2024年供应商大会在长沙隆重举行,138家供应商

[详情]
“五更”特种兵!三一全新33米泵车闪亮登场 “五更”特种兵!三一全新33米泵车闪亮登场

近些年来,随着我国城镇化高速发展,返乡创业的人越来越多,农民新建、翻建住房的呼声日高一日,但建房难从未发生根本改变。许多客户纷

[详情]
再创纪录!徐工大米数泵车助建青岛西海岸“第一高” 再创纪录!徐工大米数泵车助建青岛西海岸“第一高”

近日,由多台徐工大米数泵车参建的青岛融发大厦项目B塔提前15天实现全面封顶目标。融发大厦位于青岛西海岸,建筑高度达202米,建成后将会成

[详情]
48小时9300方!徐工大米数泵车会战“日照第一高”! 48小时9300方!徐工大米数泵车会战“日照第一高”!

近日,多台徐工大米数泵车现身港城日照,48小时完成9300立方米浇筑量,助力日照第一高楼——日照中心商业综合体超高层项目,筏板大体积混凝

[详情]
给力!三一泵车助力渝昆高铁特大桥飞驾南北,云贵天堑秒变通途 给力!三一泵车助力渝昆高铁特大桥飞驾南北,云贵天堑秒变通途

云贵高铁高架桥梁是云贵山区天堑变通途的缩影。2023年11月14日,三一泵车成功助力渝昆高铁昆明段项目八家村跨沪昆铁路特大桥转体连续梁转体

[详情]
“绿”动硬实力!徐工HB62VH插混泵车完美首秀 “绿”动硬实力!徐工HB62VH插混泵车完美首秀

进驻八闽大地共建有福之州近日,行业首款插混泵车徐工HB62VH现身福建福州历时7个小时完美完成首秀作为徐工在新能源赛道上推出的又一力作,H

[详情]
持续“圈粉”土耳其!中联重科本地化泵车参展获追捧 持续“圈粉”土耳其!中联重科本地化泵车参展获追捧

Harika(很好)!亮丽的极光绿泵车前观众云集,听完工作人员的讲解,大家纷纷点头称赞。11月9日-12日,土耳其混凝土行业展会——2023 BETO

[详情]
大美泉城迎新绿,中联重科全球首台纯电动泵车交付 大美泉城迎新绿,中联重科全球首台纯电动泵车交付

齐鲁大地添新绿,金秋送爽交付忙。近日,中联重科全球首台纯电动泵车圆满交付济南鼎盛工程机械租赁有限公司,其以节能环保的施工表现,得到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