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业界动态 高端访谈 产业分析 新品上市 导购测评 展会动态 产品专题 用户故事 行业政策
混凝土机械 新闻资讯

追求极致 南方路机美女工程师告诉你什么是最完美混凝土搅拌站

2016-12-22 13:33:47
字体大小:

如果您是一个混凝土企业老板,您要新建一座最先进、最完美的混凝土搅拌站,您要怎么选择?场地、设备、人员、软件等等,您最看重哪些方面?在经济下行、行业不景气、环保压力越来越大的环境下,什么样的搅拌站才算是最完美搅拌站?

近日,中国混凝土与水泥制品网记者采访了福建南方路面机械有限公司商混事业部产品规划室主任、高级工程师陈美云,让我们来听听她的答案,陈美云在专注搅拌技术25年的南方路机工作了15年,一直专注混凝土搅拌站设计,有着非常丰富的经验,并不断追求极致,研究开发更先进、更贴合用户需求的搅拌站。

陈美云是一个追求极致、追求完美的工程师,她认为,如果她是一个混凝土企业老板,要新建一个搅拌站,一个完美的搅拌站,应该是一个具备混凝土质量最好、品种最多、成本同比最低、最环保四大特点的混凝土工厂,这样的搅拌站,才能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脱颖而出。

最完美搅拌站:混凝土质量最好

产品第一,质量为王,一个完美的搅拌站当然首先要有高质量的产品,在同地区,质量最好,就有更高的市场话语权和影响力。

如何保证混凝土质量?混凝土配合比是一个方面,生产设备也非常重要,如果搅拌设备能保证放进去多少料就出来多少料,那是最完美的状态,当然,还要计量准确、搅拌均匀、实时检测并及时发现问题。

南方路机有着二十年、上万台搅拌主机自主研发经验,目前推出的第九代主机结实耐用、超大容量、搅拌更均匀,因此为高质量的混凝土生产提供了有效保证,并配有坍落度监视系统,可以实时显示坍落度曲线;混凝土温度检测系统能及时对混凝土出机温度进行预报,也能检测骨料、液体、粉料等原材料温度。

最完美搅拌站:混凝土品种最多

随着我国各种基础设施工程的不断发展、建设,目前传统的混凝土已难于满足现代混凝土结构的多样性与复杂性要求,现代重大基础工程亟需混凝土新技术、新品种,因此多样化的混凝土品种更能提升混凝土企业的竞争力。

自密实混凝土、彩色混凝土、透水混凝土、清水混凝土、保温混凝土等都是近年来非常热门的混凝土品种,在多个工程中得到应用,并且因为海绵城市、绿色建筑等城市建设的需求,这些混凝土品种将会有更大、更广阔的市场空间,这也是混凝土企业转型升级、可持续发展的必由之路。

搅拌站生产多样化的混凝土品种,既要有配方的支持也要有设备的支持,多品种的混凝土对设备的要求会更高,南方路机的研发已走在前列,相关设备已经可以满足各种不同工艺的生产需求,虽然目前很多搅拌站并没有使用到这些功能,但是南方路机的设备相关功能已经提前做好设计。

例如:混凝土生产中,外加剂的作用至关重要,南方路机搅拌站的外加剂秤清洗装置,用户可以自动或手动清洗外加剂称,最大程度的保护有关外加剂的一切器件;在外加剂称下面,还设有防漏装置,防止蝶阀渗漏起到资源节约的作用。节省用户的每一分材料投入。

最完美搅拌站:混凝土成本同比最低

我国混凝土市场一直是小而乱的状态,在价格战不断打响的市场环境中,混凝土成本同比最低自然是混凝土企业老板追求的终极目标,只有低成本才能在激烈的价格战中有获取利润回报的机会。

设备质量稳定、设备节能、配方最优、原料利用率最高、人员最少等是混凝土生产低成本的基本保证,尤其是生产设备非常重要,质量稳定的设备可以做到:十几年的设备,搬迁到另一个地方能继续使用;工地可以经常连续几天24小时不间断生产;生产10万方混凝土了还不需要清理主机;生产了20几万方混凝土还不需要买配件,这也是南方路机设备的魅力所在。在设备节能方面,南方路机设备可以做到:气槽替代螺旋,一台省60kw,每方混凝土可节约0.28元;骨料全自动上料,无需装载机,每方混凝土可节约节约1.4元;主机功率可降低一档;空压机集中打灰代替散装车等。

最完美搅拌站:最环保的混凝土工厂

近两年,随着各地政府对环保的越来越重视,愈加严格的环保政策严重影响到了混凝土企业的生存问题,虽然城市的建设离不开混凝土,但是一直以来混凝土行业给社会留下了傻大笨粗的印象,一旦有环保限制措施,混凝土搅拌站必在管制范围内,首当其冲,停产停工,一些企业甚至直接被关停搬迁。

未来,也许只有最环保的混凝土工厂才能在城市甚至是乡村生存下去。

最环保的混凝土工厂,首先是搅拌站造型要美观,整体规划合理,与城市融 为一体;无噪音、粉尘、废水、废渣污染周围环境;以人为本,搅拌站内每个地方的员工工作环境干净安全。尤其排水方面,从搅拌站建设初始就需要把排水设计好、建设好。

最环保的混凝土工程,终极目标是无人工厂,如果能有效运用APP生产订单管理、智能化成品原料出入库、云平台大数据、智能化原料上料、智能化物流系统、全自动生产管理等,就能实现无人工厂,只是现阶段很多技术不能实现,但是南方路机已经开始在研发设备与智能化、自动化的配套,虽然目前还不能实现无人工厂,但是能有效减少工人劳动量、从而为企业节省人力资源成本。

技术的发展看似缓慢,但是真正发展起来,是很迅速的,就像手机支付,不知不觉间很快渗透在了我们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买菜、买早餐都可以手机支付,互联网正在改变着我们的生活,无人混凝土工厂,也许在不久的将来就能实现。

后记:

作为部门的唯一女同胞,看起来很娇小的陈美云在混凝土搅拌站设计这个领域坚持了15年,她说话语速很快,言语间总是能展现出她的坚持和执着以及一种不服输的劲头,这15年,她主持设计了5大类新产品的研发,主持了40多项产品技术改进,获得国家发明2项、国家实用新型18项;她主持设计的各种系列和型号的水泥混凝土搅拌站(楼),7次获得国家和福建省重点新产品奖,并且获得国家和福建省科技进步三等奖。她历经设计--生产制造--设备安装调试--改进提高多个循环往复。如此傲人的成绩离不开的是她的坚持和不断追求极致的精神。

水泥猛涨、砂石资源紧张、环境问题总是让停产、价格战不断,混凝土企业也许真的到了生死存亡之际,要在这一轮竞争中生存下来,还需要好好练好内功,打造一个完美的混凝土搅拌站,让城市允许我们的存在,因为建设需要我们、社会离不开我们,就像中国混凝土与水泥制品协会执行会长徐永模说的那样:“人类需要水泥混凝土就像需要水和空气一样,不管你喜不喜欢;水泥混凝土是灰色的,但水泥混凝土创造的世界将是绿色的;人类将永远生活在水泥混凝土世界!”

相关报道

山推建友海上平台搅拌站荣膺中国中国工程机械年度产品TOP50(2024)评委会奖 山推建友海上平台搅拌站荣膺中国中国工程机械年度产品TOP50(2024)评委会奖

4月2日,2024工程机械产品发展论坛及中国工程机械年度产品TOP50颁奖盛典在北京盛大举行。山推一举斩获三项大奖,其中山推建友海上平台HZS18

[详情]
方圆HZS50D型斗提式搅拌站出口蒙古 方圆HZS50D型斗提式搅拌站出口蒙古

近日,方圆集团出口蒙古的HZS50D型斗提式搅拌站顺利装车发货。此次发往蒙古国的HZS50D型斗提式搅拌站,为满足客户需求,设计上表现出诸多的

[详情]
“砼”行巍峨蜀道!中联重科集装箱搅拌站助建西宁高速 “砼”行巍峨蜀道!中联重科集装箱搅拌站助建西宁高速

近日,在四川省凉山州西宁高速项目现场,随着多个标段隧道进入主体洞挖施工阶段,项目生产建设迎来全面提速。在这条全程100多公里、投资200

[详情]
方圆HZS90型箱式搅拌站服役伊拉克首都交通建设 方圆HZS90型箱式搅拌站服役伊拉克首都交通建设

近日,方圆集团HZS90型箱式搅拌站在伊拉克顺利安装完毕,投入伊拉克首都巴格达尼苏尔立体交通枢纽项目使用。伊拉克巴格达尼苏尔立体交通枢

[详情]
山推建友E5Y-100移动式混凝土搅拌站发往毛里求斯 山推建友E5Y-100移动式混凝土搅拌站发往毛里求斯

毛里求斯1月14日, 山推建友在发运现场简单举行E5Y-100移动式混凝土搅拌站出口毛里求斯发车仪式。随着产品各部分单元件顺利完成装车,一辆

[详情]
投产开业!南方路机携手深圳联建打造混凝土搅拌站新标杆 投产开业!南方路机携手深圳联建打造混凝土搅拌站新标杆

12月27日,深圳市联建混凝土有限公司在深圳宝安综合港隆重举行开业仪式。南方路机全球营销总监杨增厅、商混事业部部长陈美云等作为设备供应

[详情]
方圆HZS120D搅拌站助力深汕高铁建设 方圆HZS120D搅拌站助力深汕高铁建设

近日,方圆HZS120D型搅拌站在深圳龙岗区安装完毕,即将投入到深汕高铁建设。深汕高铁始于深圳铁路枢纽西丽站,止于深汕站。正线全长125 5公

[详情]
山推建友混凝土搅拌站应用塔吉克斯坦中亚连接线项目 山推建友混凝土搅拌站应用塔吉克斯坦中亚连接线项目

近日,在塔吉克斯坦,山推建友1台E3R-90混凝土搅拌站应用于塔吉克斯坦中亚连接线项目,为项目建设强有力的设备支持,为生产供优质的混凝土

[详情]
泰国产能最大搅拌站,中联重科打造! 泰国产能最大搅拌站,中联重科打造!

近日,中联重科HZS180R集装箱搅拌站在泰国巴真府金池工业园完成安装,成为目前泰国产能最大的混凝土搅拌站,引领当地市场潮流,也再次展现

[详情]
方圆搅拌站助力淮桐高速建设 方圆搅拌站助力淮桐高速建设

日前,方圆集团HZS120型箱式混凝土搅拌站参与淮桐高速项目建设,为安徽省高速公路建设贡献力量。淮南—桐城高速公路是安徽省规划的五纵十横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