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业界动态 高端访谈 产业分析 新品上市 导购测评 展会动态 产品专题 用户故事 行业政策
混凝土机械 新闻资讯

三一C8泵车:三股“洪荒之力”征服东非大草原

2016-09-05 16:18:51
字体大小:

肯尼亚蒙巴萨港-内罗毕蒙内铁路(以下简称“蒙内铁路”)位于非洲东部,全长480公里,于2014年12月开始动工建设。这是中国首个冲破发达国家标准体系,用中国资金、中国标准、中国设计、中国技术、中国施工、中国装备乃至中国运营、中国服务的庞大系统工程。

▲三一混凝土泵车、搅拌车、起重机等设备参与蒙内铁路建设

三一混凝土泵车、混凝土搅拌站、履带吊、汽车吊、挖掘机、压路机等共有120台设备活跃在蒙内铁路沿线参与建设,“三一红”成为施工现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其中三一“龙象共舞”C8系列混凝土泵车以三股“洪荒之力”迅速征服东非大草原。

臂架稳定性,智能减震精准浇灌

肯尼亚以热带草原气候为主,降水明显,雨季长,高达数十米的泵车臂架在高空作业时,很容易受到广阔草原的风雨影响,使臂架抖动幅度加剧,导致浇灌点不准,从而影响整个工程质量,这就要求在施工过程中泵车臂架拥有较好的稳定性。

 

▲三一C8系列混凝土泵车采用智能减震技术 

蒙内铁路所使用的C8系列泵车为三一与德国普茨迈斯特联合研发的全新混凝土泵车。C8系列泵车臂架,这条混凝土泵送设备的“麒麟臂”,堪称中德精湛技术结合的表率。C8拥有一键即定、臂架智能减振、旋转防摆控制等技术确保臂架在作业中的稳定:

① 无论臂架移动后振动多大,只需轻松一键,C8臂架立即稳稳停住,末端软管快速精准定位,实现浇灌作业。

② 完美融合德国普茨迈斯特技术,有效减少C8泵送过程中的臂架抖动,振幅降低50%,末端软管稳稳在握。

③ C8还采用全新的旋转制动技术,臂架旋转摆动幅度降低 60%,实现前所未有的精确制动。

臂架可靠性,高耐用部件让整车无后顾之忧

在蒙内铁路,工程进度是是客户最为关心的指标,因此,需要工程设备24小时持续运转,设备的可靠性显得尤为突出。而肯尼亚的岩石具有火山石的特质,硬度较高,对设备,尤其是泵车磨损极大,与以往工程相比可靠性要提升许多倍。若要按计划如期推进工程进度,在东非大草原更具挑战性。

▲ 三一C8高耐用部件让整车无后顾之忧

C8系列泵车显然能很好的应对东非大草原磨损的挑战。以小见大,从众多高耐用部件细节处装备泵车的可靠性,特别是以高耐磨易损件让整车无后顾之忧:
输送管:直管、铰链弯管、大弯管、小弯管均采用双层复合结构,内层极度耐磨,使用寿命高达 4~6 万方。

出料口、过渡套:双层复合结构,内套采用特种钢,耐磨性是普通钢的15倍,使用寿命高达 6~8 万方。

砼活塞:橡胶砼活塞,极度耐压、耐热、耐磨,适应各种恶劣工况,使用寿命可达 2~3 万方。

眼镜板、切割环:世界领先的全自动钎焊技术,合金与基体牢牢相嵌;技术的双环分体式合金结构,避免合金崩块和漏水。眼镜板使用寿命达 5~8 万方,切割环使用寿命达 2~4 万方。

输送缸:内层镀铬硬度达 HV900 以上,使用寿命达 10~14 万方。

臂架安全性,自动诊断为整车保驾护航

面对蒙内铁路工期不断被提前,工程进度不断加快,相对的装备运转状态强度也进一步加大。如何保证泵车持续的正常运转?对设备出现的问题又该如何第一时间诊断?又该采取怎样的措施确保设备操作者的安全?一系列的施工安全顾虑摆在施工方面前。

▲ 三一C8自动诊断技术

三一C8系列泵车从机器启动就已自动开启故障自诊断技术,每时每刻洞察设备状态,实时监测和诊断超过150项故障,可有效缩短70%的排故时间,为工程施工进度如期完成赢得了保障。

除此之外,臂架超载保护技术也大有来头,在臂架油缸平衡阀中增设安全阀装置,当臂架负载过大时,自动释放过载油压,保护臂架免受损伤。

液压关键部位则采用油位自动检测保护技术,实时监控液压油储量状况,油量不足时自动警示或停止泵送,确保液压系统不受损伤。

作为中国工程装备走向世界的典范,三一C8系列泵车还拥有智能臂架系统一键收展臂、限定臂架活动高度、锁定臂架姿势等高端科技,代表了世界混凝土泵送设备智能制造的最高水准。

相关报道

筑梦“蓝海”!徐工泵车“圈粉”中亚! 筑梦“蓝海”!徐工泵车“圈粉”中亚!

近日徐工泵车现身塔吉克斯坦首都杜尚别助力当地一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其硬核实力再次征服了这片土地圈粉大批粉丝近日,徐工泵车闪耀登场塔吉克

[详情]
赢战海外!中联重科全新一代“凌云”73米泵车批量出口新加坡 赢战海外!中联重科全新一代“凌云”73米泵车批量出口新加坡

近日,3台中联重科全新一代凌云73米泵车圆满交付新加坡,助力当地建设发展。这是新加坡现有最长米段臂架泵车,也是中联重科出口海外的最长

[详情]
泵车来了!批量三一71米泵车再次交付江苏无锡 泵车来了!批量三一71米泵车再次交付江苏无锡

三月如歌,万物齐吟。2024年3月20日上午,无锡区域批量三一71米泵车交付仪式暨客户答谢会在无锡市惠山区圆满落幕。▲无锡批量71米泵车交

[详情]
新春交付忙 | 三一 33米泵车掀起销售热潮 新春交付忙 | 三一 33米泵车掀起销售热潮

近日,三一两桥33米泵车凭借其极致通过性、高效率、高可靠及低能耗等产品优势在全国掀起销售热潮!三一33米泵车是一款针对客户施工场景定向

[详情]
三一泵路事业部2024年供应商大会隆重召开! 三一泵路事业部2024年供应商大会隆重召开!

瑞雪兆丰年,春风迎新岁。1月25日,以提质降本破新局,扬帆聚力开新篇为主题的三一泵路事业部2024年供应商大会在长沙隆重举行,138家供应商

[详情]
“五更”特种兵!三一全新33米泵车闪亮登场 “五更”特种兵!三一全新33米泵车闪亮登场

近些年来,随着我国城镇化高速发展,返乡创业的人越来越多,农民新建、翻建住房的呼声日高一日,但建房难从未发生根本改变。许多客户纷

[详情]
再创纪录!徐工大米数泵车助建青岛西海岸“第一高” 再创纪录!徐工大米数泵车助建青岛西海岸“第一高”

近日,由多台徐工大米数泵车参建的青岛融发大厦项目B塔提前15天实现全面封顶目标。融发大厦位于青岛西海岸,建筑高度达202米,建成后将会成

[详情]
48小时9300方!徐工大米数泵车会战“日照第一高”! 48小时9300方!徐工大米数泵车会战“日照第一高”!

近日,多台徐工大米数泵车现身港城日照,48小时完成9300立方米浇筑量,助力日照第一高楼——日照中心商业综合体超高层项目,筏板大体积混凝

[详情]
给力!三一泵车助力渝昆高铁特大桥飞驾南北,云贵天堑秒变通途 给力!三一泵车助力渝昆高铁特大桥飞驾南北,云贵天堑秒变通途

云贵高铁高架桥梁是云贵山区天堑变通途的缩影。2023年11月14日,三一泵车成功助力渝昆高铁昆明段项目八家村跨沪昆铁路特大桥转体连续梁转体

[详情]
“绿”动硬实力!徐工HB62VH插混泵车完美首秀 “绿”动硬实力!徐工HB62VH插混泵车完美首秀

进驻八闽大地共建有福之州近日,行业首款插混泵车徐工HB62VH现身福建福州历时7个小时完美完成首秀作为徐工在新能源赛道上推出的又一力作,H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