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业界动态 高端访谈 产业分析 新品上市 导购测评 展会动态 产品专题 用户故事 行业政策
混凝土机械 新闻资讯

透视徐工混凝土机械的S9技术平台:“效率+”的追求是核心

2016-08-05 17:04:48
字体大小:

徐工集团正在混凝土机械领域酝酿一场变革,这场变革的名字叫做“S9”。前不久,他们面向全球发布了徐工混凝土机械的S9技术平台成套产品,齐刷刷数十台产品在发布会现场的确惹人注目——但这些产品背后的S9,究竟是什么?它的核心又在哪里?随着记者的脚步、追问逐步深入,答案也逐渐显现出来。

S9即混凝土机械领域中,“中国+德国”、“徐工集团+施维英”的9个方向上的技术突破形成的崭新技术平台,其中包含了15项核心技术、近百项关键技术创新,在此平台上,孕育产出了三大类混凝土机械设备。而在这些可见的产品、零部件、技术的背后,我们隐约能够看到和感受到的,是徐工对于“效率提升”的不懈追求。这种“效率”并非简单的“速度快与慢”,它更是一种徐工对于全球建设使命的深层次理解和认识。我们暂且称之为“效率+”。

徐工S9的“效率+”:多拉快跑少消耗

混凝土设备的使用者最关注的,莫过于混凝土的生产效率、施工时的泵送效率及设备的转场效率。一句话概括,就是“多拉快跑少消耗”。基于S9技术平台的徐工混凝土机械产品,与生俱来就具备了这样的特征。

比如其中的“明星产品”混凝土泵车,其泵送效率超出行业平均水平10%以上。以C30标准混凝土(塌落度180-200mm)为例,基于徐工S9技术平台的混凝土泵车,其泵送能力比同行业平均高出15方/小时以上。按一天工作10小时、全年工作200天计算,一年下来至少要多泵3万方混凝土,相当于多盖一栋200米的摩天地标大厦——您还别不信,这可观的效率可是由很多“高大上”的关键技术作为支撑的,其中最重要的、也是行业较为知名的,是徐工S9技术平台中的一项关键零部件技术——裙阀技术。这项具有德国血统、又经过徐工技术专家结合客户实际施工需求而融合改进的技术,以其密封性能好、不积料、“吃”料快、不挑料等特点,已经在行业内形成了很高的知名度。此外,徐工S9技术平台中轻量化技术在泵车产品上得到了充分的应用,5桥67米、4桥62米、3桥52米的极致化设计,有效保障了设备的转场效率,也降低了转场及施工过程中的油耗。

再比如混凝土运输设备——搅拌运输车,在徐工S9技术平台上,该产品融合了一项高端搅拌技术——四维搅拌技术。四维,是指三维搅拌空间再加上时间这个维度。这么一解释,想必您就明白了:这项搅拌技术是通过对混凝土在搅拌筒内搅拌过程的大量的观察、测试、模拟,形成设计方案,以周密、巧妙的螺距、变升角的螺旋布置,使得搅拌物料均质性好、低残留、出料快、塌落度波动小。同时,也是基于徐工S9技术平台的极致罐容技术,大幅提高了填充率,同等容量的运输效率高出行业平均水平6%以上。

再来看看混凝土的生产环节——搅拌站。基于徐工S9技术平台的混凝土搅拌站已经在市场上有了一定的显现,尤为突出的是其具备的一项“精准计量技术”,通过实测投料位置、精准设置原材料投放次序及时间、优化搅拌装置等大量基础研发工作的实施,最终实现物料搅拌更均匀,品质有保障,且同等方量搅拌站的生产效率比行业平均水平高出10%以上。

效率高了,是不是能源消耗也随之节节攀升呢?客户的运营总成本,徐工也要关心。参与了《环保站国家标准》起草的技术专家们,曾经做过这样的测算:对数家厂商的搅拌站进行标准工况作业试验,同样连续生产1小时的情况下,徐工施维英的搅拌站生产每方混凝土产生的能耗,要比其他搅拌站的平均值低7.7%。一年的能耗降低7.7%,这笔能耗的账一算,还是非常可观的。同时,搅拌车因其怠速出料的速度大大提升,同样是一罐10方的混凝土,可以减少搅拌筒10转的能耗,节能效果也非常明显。在泵车上,徐工S9技术平台的泵车采用了施维英专用液压阀,在节能方面表现尤为突出,每方混凝土油耗平均节省0.15升,这样累积下来,按正常每台泵车一年累计浇灌7万方计算,每年每台泵车就能省出来7万多油费。

通过帮助客户算好经济账,徐工一方面是在践行“帮助客户成功”的企业理念,同时也是在履行“绿色环保”的产品、技术理念和支撑建设领域“可持续发展”的社会责任。

徐工S9的“效率+”:省料省力好心情

设备本身“多拉快跑少消耗”的问题解决了,但这样还远不能满足客户的需求。混凝土设备的实际使用过程中,麻烦事儿、琐碎事儿可以说有一大堆,而且哪个事都不是小事,都可能会影响到客户企业的经营质量和效益。

比如说搅拌站老板们特别关心的配料问题。混凝土生产过程中,各种原材料的配比是个技术含量比较高、而且也非常繁琐的环节。尤其是随着施工区域及领域的变化,原材料的配比也必须及时进行调整。比如当地石子硬度、砂子质量,或者高铁施工、高层住宅地基施工等,都会对混凝土配方产生不同的要求:说是变化无穷一点都不为过。哪一点没搞清楚,都会造成亏料甚至加工出来的混凝土不能使用、完全浪费的问题。那么,能不能把各种原材料往搅拌站里一加,不需要费这么大的劲呢?客户想省心,徐工来帮您。“精打细算”的徐工S9技术平台搅拌站,就是重点围绕客户的这些需求,突破创新了物流稳控技术、高精度计量系统架构及气压恒压抗干扰系统设计,在配料及计量精度上形成了徐工的独特造诣,精度远超行业标准30%。如此高精准度的搅拌站造就了高质量的混凝土,更成就了徐工混凝土设备参与建设的蒙华铁路、郑万高铁、连镇高铁等国家重点工程。

再比如说施工工人们很关心的浇筑均匀度的问题,过去总得几个人抱着泵车的终端软管推来推去,依靠人工来保证浇筑的均匀,非常辛苦。而基于徐工S9技术平台的混凝土泵车所拥有的“智能臂架技术”,通过其方便快捷的路线设定,你可以像打电脑游戏一样遥控臂架,顺着浇筑方向轻轻一推摇杆,就可以实现想让它怎么“走”,它就会怎么“走”。此外,徐工泵车独有的臂架多节臂设计,就好像是人的关节,使整体布料的灵活性提高了20%,减少了布料死角。其灵敏的故障自诊断功能,能比操作者更快更准地掌握“要害”,以便及时“诊治”。

对于混凝土设备集团级客户而言,这么多的设备,每一台都动起来,管理上也够操心。设备多,人员多,流程复杂,管理效率就低了。徐工X-Link混凝土设备智能运营系统就是为此而研发:通过信息化技术的应用,能够向企业运营控制中心实时传递全方位的数据信息,“设备在哪里?”、“车况怎么样?”实现设备调度的智能高效。客户用一部手机、一个平板、或一台电脑,就可以随心所欲、随时随地监控所有设备运营情况。

徐工S9的“效率+”:稳定可靠寿命长

核心部件不给力设备动不动就趴窝、小毛病频发总需要修修补补、易损件太易损一直换、换、换……这些设备质量问题以及产品本身的可靠性问题,永远是设备使用者心中最大的忧虑。因此,混凝土设备全生命周期的稳定可靠才是客户心中认可的真正的效率!且看徐工S9技术平台的混凝土设备又是怎样应对这样一个深层次问题的:

基于徐工S9技术平台的混凝土泵车,采用施维英独有的全液压换向技术,换向过程没有电器元件参与,彻底避免了电器元件“大病没有,小病不断”的尴尬。泵车臂架结构采用融合施维英技术的外置连杆方案,以其独特的制造工艺,使臂架在施工过程中更加稳定。其智能高效的MPS缓冲换向技术,能够在主泵不减排量的情况下实现换向,且换向冲击降低80%,使出料的连续性以及臂架的减震功能得到大幅提升,在保证施工品质的同时,也延长了设备的使用寿命。而行业中“独此一家”的泵车弧形支腿,可不仅仅是外观俏丽,它的诞生,实实在在是为了在结构上支撑震动状态下泵车产品的可靠性。

徐工S9技术平台搅拌运输车,其搅拌筒采用经过多方、多轮论证的高强度碳素钢作为原材料,耐磨性好,使整体寿命提高1.5倍,同时重量减轻多达10%。而在徐工搅拌站产品上,“一抱轴至少要停工清理一天”这样源自核心部件——搅拌主机的困惑几乎不会发生:徐工S9技术平台搅拌站的双卧轴搅拌主机突破了该领域的基于时序的智能投料技术,采用优化的搅拌装置,使徐工成为唯一敢于作出“3000小时不漏浆,70000罐次不更换”承诺的混凝土设备制造厂家。

徐工S9技术平台的“效率+”,引发了一场混凝土设备领域的效率变革。透过这场变革,我们能够看到,徐工在突破核心技术提升,在力推行业健康发展,也在积极履行一个企业的重要社会责任:以有质量的效率保证各类资源的绿色、循环、可持续利用,为全球建设贡献产品、技术、品牌和理念。

相关报道

【海外拓展】方圆HZS120D型搅拌站落户乌兹别克斯坦 【海外拓展】方圆HZS120D型搅拌站落户乌兹别克斯坦

近日,方圆集团HZS120D型搅拌站在乌兹别克斯坦布哈拉顺利安装完毕,投入Jondor主运河现代化与运河结构改造项目建设。乌兹别克斯坦Jondor主

[详情]
方圆HZS35Z型组合式混凝土站获得用户青睐 方圆HZS35Z型组合式混凝土站获得用户青睐

近日,由方圆集团建设机械有限公司精心制作的多套HZS35Z型组合式混凝土站顺利装车发货,运往内蒙古锡林格勒盟施工现场。接到订单后,建设机

[详情]
【产品风采】方圆HZS180型混凝土搅拌站惠州投入管片生产 【产品风采】方圆HZS180型混凝土搅拌站惠州投入管片生产

日前,方圆HZS180型混凝土搅拌站在广东惠州工地现场安装完毕,用于当地装配式预制构件厂进行铁路和地铁盾构管片生产。方圆HZS180型混凝土搅

[详情]
方圆箱式搅拌站助力漳汕高铁工程建设 方圆箱式搅拌站助力漳汕高铁工程建设

近日,方圆集团成套设备有限公司多台套箱式搅拌站发往福建漳州工地,助力福建漳汕高铁项目建设。漳汕高铁位于福建省、广东省境内,线路起自

[详情]
应用场景再+1!中联重科搅拌站赋能水利工程建设 应用场景再+1!中联重科搅拌站赋能水利工程建设

近日,中联重科在混凝土搅拌站领域再获突破,推出水工型搅拌站,成功解锁水利工程这一应用新场景。在贵州遵义观音水库工程建设中,中联重科

[详情]
百台徐工新能源搅拌车,交付! 百台徐工新能源搅拌车,交付!

零碳先锋绿动南昌3月20日,百台徐工新能源搅拌车交付江西南昌助力南昌混凝土产业绿色发展开启节能减排新征程本次交付的徐工新能源搅拌车,

[详情]
泵车来了!批量三一71米泵车再次交付江苏无锡 泵车来了!批量三一71米泵车再次交付江苏无锡

三月如歌,万物齐吟。2024年3月20日上午,无锡区域批量三一71米泵车交付仪式暨客户答谢会在无锡市惠山区圆满落幕。▲无锡批量71米泵车交

[详情]
品质3·15|山推建友纯电动搅拌车批量发车 品质3·15|山推建友纯电动搅拌车批量发车

3月15日,恰逢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山推建友举行CD412-Z35纯电动搅拌车批量交车仪式。公司领导安鲁琳、张太山、焦挺、刘富欣、孟国强、

[详情]
山推建友商混站服务浙江城市建设 山推建友商混站服务浙江城市建设

近日,山推建友2套S3M-240商品混凝土搅拌站完成安装调试,进入验收阶段,同前期已经完工的商品混凝土搅拌站一同为客户提供优质的混凝土设备

[详情]
以旧“焕”新新思路,南方路机助力绿色新发展 以旧“焕”新新思路,南方路机助力绿色新发展

日前,国务院印发《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行动方案》。《行动方案》明确了实施设备更新,推进重点行业设备更新改造,推动消费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