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业界动态 高端访谈 产业分析 新品上市 导购测评 展会动态 产品专题 用户故事 行业政策
混凝土机械 新闻资讯

精细作业!中联重科塔机化身欧洲多瑙河上的“文物修复师”

2021-09-18 17:38:12
字体大小:

近期,两座来自中联重科的T7020-12H塔机在塞切尼链桥的两端拔地而起,参与塞切尼链桥的修复项目。塞切尼链桥是有着“欧洲之心”称呼的中世纪古城、匈牙利的首都——布达佩斯,横跨多瑙河的第一座桥,修建于19世纪。这座链桥以资助者伊斯特凡‧塞切尼伯爵为名,全长375米,1849年完工启用,是九座连结布达和佩斯的桥梁中最古老的一座,对于匈牙利的经济与民生都具有重要意义。

▲位于布达佩斯的塞切尼链桥,多瑙河从桥下流过

随着塞切尼链桥上所有交通被禁,其修复项目开始进入紧张的封闭施工阶段。两台中联重科T7020-12H塔机被放置在链桥的两端,被用于桥头的改造,包括桥下行人通道的扩宽、台阶的重建等。同时,整个桥梁的钢铁结构将被仔细地检修,桥上两侧的栏杆也将进行翻新。项目预计施工时间为两年,预计2022年12月份重新开放机动车道。届时,塞切尼链桥将以焕然一新的面貌迎接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

众所周知,文物的修复是一件非常精细的工作,即便是桥梁文物的修复,也是需要极其复杂的工序和精细操作,这对于施工人员和使用的机械、工具都提出了很高的要求。

▲中联重科T7020-12H塔机在塞切尼链桥修复现场

参与此次修复工程的中联重科T7020-12H塔机,就是符合这样严格要求的机械。此机型融合了德国JOST平头技术,采用了2.2米截面榫头整体式标准节,是一款具有高可靠性、高度智能化的中小型平头塔机,其最大吊重12吨,臂尖吊重可达2吨,性能十分优越。“这款塔机在施工过程中运行平稳、冲击小,有着很强的稳定性,是一款体现中联重科研发水平和中国高端智能制造的代表作。”现场操作机手表示。

▲中联重科T7020-12H塔机在塞切尼链桥修复现场

据悉,这款中联重科T7020-12H塔机不仅是此次修复重任的担当机械,还是海外欧洲高端市场的畅销机型,在意大利、波兰、斯洛文尼亚、挪威等海外市场广受欢迎,并凭借着卓越的性能,赢得了当地客户的广泛赞誉。

此外,匈牙利作为“一带一路”中欧合作的重要支点,参与其重要国家象征——塞切尼链桥的修复工作,也是为中欧提供了又一“合作的纽带”和“交流的桥梁”。
近年来,作为中国先进制造业代表之一的中联重科越来越多地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在“走出去”中主动走在前列。未来,中联重科将持续深耕海外市场,实现企业更高质量的发展。
 

相关报道

雨生百谷,万物生长丨徐工高机祝您年丰岁稔! 雨生百谷,万物生长丨徐工高机祝您年丰岁稔!

谷雨到来在这个充满生机的季节里愿您的事业如同被春雨滋润过的大地孕育出丰硕的成果徐工消防将一如既往的提供全生命周期、全价值链的服务为

[详情]
百变“战”车 一路向前 | 星邦智能叉装车系列新品震撼发布 百变“战”车 一路向前 | 星邦智能叉装车系列新品震撼发布

4月18日下午,星邦智能国际智造城举行了隆重的叉装车系列新品发布会,与线上近5万观看发布会直播的粉丝朋友们,共鉴星邦智能的硬核科技亮相

[详情]
锁定明天14:28, 星邦智能叉装车新品即将震撼发布,邀您见证! 锁定明天14:28, 星邦智能叉装车新品即将震撼发布,邀您见证!

4月18日14:28星邦智能叉装车系列新品震撼发布敬请期待

[详情]
倒计时2天 | 星邦智能叉装车新品即将震撼发布,邀您见证! 倒计时2天 | 星邦智能叉装车新品即将震撼发布,邀您见证!

4月18日14:28星邦智能叉装车系列新品震撼发布敬请期待

[详情]
春风浩荡展鸿图丨中联重科智能高机与中远海运重工克莱芬签约,共创船舶修造领域新篇章 春风浩荡展鸿图丨中联重科智能高机与中远海运重工克莱芬签约,共创船舶修造领域新篇章

4月12日,湖南中联重科智能高空作业机械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联重科智能高机)与中远海运重工克莱芬船舶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远海运重

[详情]
倒计时3天 | 星邦智能叉装车新品即将震撼发布,邀您见证! 倒计时3天 | 星邦智能叉装车新品即将震撼发布,邀您见证!

4月18日14:28星邦智能叉装车系列新品震撼发布敬请期待

[详情]
创新无止境,中联重科智能高机再推行业首创产品 创新无止境,中联重科智能高机再推行业首创产品

当前,随着人工成本增长、安全生产意识提高、施工效率提升等因素影响,高空作业领域的高危、高压、高强度的传统人工作业正逐步实现机器人替

[详情]
星邦智能首次亮相加拿大工程机械展 星邦智能首次亮相加拿大工程机械展

2024年4月11-12日在多伦多举行的加拿大工程机械展(National Heavy Equipment Show)上,星邦智能携明星产品首次亮相,包括剪叉式0407SE

[详情]
星品博览 | 星邦蜘蛛侠家族,型谱全、性能优,专干别人干不了的活 星品博览 | 星邦蜘蛛侠家族,型谱全、性能优,专干别人干不了的活

星邦蜘蛛侠全米段覆盖17~52m最小宽度78cm轻松通过狭窄空间无痕履带自重轻室内作业轻松拿捏双飞臂·双履带·大载重·灵活支腿集颜值和能力于

[详情]
海伦哲公司培育发展新质生产力,节水排水走向高效智能化 海伦哲公司培育发展新质生产力,节水排水走向高效智能化

2024年4月2日,中国水利报刊载文章《海伦哲公司培育发展新质生产力,节水排水走向高效智能化》,报道了公司多元发展助力城市防汛,科技赋能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