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业界动态 高端访谈 产业分析 新品上市 导购测评 展会动态 产品专题 用户故事 行业政策
混凝土机械 新闻资讯

山重MC216-9液压挖掘机——整体概述

2017-06-12 15:08:42
字体大小:

MC系列是山重建机20余年挖掘机产品技术集大成者,高效节能,符合国Ⅲ排放。舒适、高效、节能是MC216-9的关键词,持久耐用、高效节能、绿色环保,为保证客户工程顺利开展、获得更多的利益保驾护航!

MC216-9设计理念是可靠、高效、节能。可靠是产品的基石,所有的性能要基于可靠才能实现,产品设计时充分考虑前期产品故障并一一对应,保证了MC216-9的高可靠性;高效指产品采用正流量系统,与上代产品相比,在相同工况常用转速下综合作业效率提升10%;节能环保是产品的性能特点,较低的油耗能够为用户带来更高的利润,消耗更低的社会能源,国三排放能有效降低废气排放造成的环境污染,符合当今社会环保要求。

MC216主要参数

操作重量:20.8t

铲斗容量:0.9m³

发动机功率:124kW/2050rpm

工作压力:34.5 mpa

斗杆长度:2925mm

铲斗最大挖掘力:146kn

01、动力系统

动力系统采用原装进口康明斯QSB7六缸直列、水冷、电喷、涡轮增压、空空中冷发动机,功率强大,性能可靠、节能环保,维护保养方便,符合国Ⅲ排放标准;发动机采用电子控制燃油喷射系统,根据各种不同工况来控制喷油量,燃油在发动机内完全燃烧,使发动机具有功率高、省油、噪音低等优点,并且大大降低尾气污染;全铝制并列式矩形波浪带翅片式散热器,散热效率高,清理方便,热平衡效果好。

02、液压系统

液压系统采用正流量控制液压系统,高效节能,可实现单独及复合动作的精密控制,并且动作响应速度快,操作舒适性和动作平稳性有较大提高;液压件全套采用国际知名厂家产品,成熟稳定,匹配性好,操作柔和,内部压损低;动臂及斗杆采用2泵合流形式,动作速度快,作业效率高。

03、电气系统

电气系统采用自主知识产权的智能电控系统,4.3寸彩色监控器,集成GPS功能模块,同时基于山建之星云平台,可实现数据的采集和远传、定位、控制、防护及固件远程升级功能,做到机器状态随时掌控,财产安全贴心保证。

04、驾驶室及内饰

全新驾驶室和内饰,视野更开阔,空间布局更合理;全方位调节座椅及人体工程学设计操纵系统使操作更简单舒适,最大限度地降低了驾驶员的疲劳。大功率冷暖空调,配备直装式压缩机,可靠性高,舒适性好。

05、结构件

结构件进行结构优化及有限元分析,从而保证行走机构和工作装置的高可靠性;上车架采用模态分析技术,坚固耐用的同时有效降低机器震动,降低噪音;履带架采用X型结构,强度高,承载能力强;托链轮、支重轮统一,两点支撑,承重更合理,承受能力更强;通过CAE技术,模拟动臂斗杆主要承力部件采用铸件,减少本身缺陷的同时提高可靠性;模拟动臂斗杆的最大受力工况,对其应力集中区域进行结构分析,并进一步优化结构,保证其高可靠性;加强铲斗侧板及主刀板强度并采用经过市场验证的斗齿侧刃,提高铲斗使用寿命。

06、外观

全新MC系列“非洲雄狮”外观,带来强烈的视觉冲击力;配重、油箱、机罩、侧门等冲压成型,并采用电泳处理及新型耐候油漆,环保、耐腐蚀。

07、维护及保养

全开式的前后机罩及增加的可开启式侧门充分考虑了零部件维护及保养的便利性;同时对内部润滑点实现了集中润滑,极大缩短维护时间,保养方便更省时。

(本文来自山重建机)

相关报道

“百变精灵”柳工9017FE纯电动微挖,高效节能“武艺高强” “百变精灵”柳工9017FE纯电动微挖,高效节能“武艺高强”

机重: 1780 kg功率: 10kW标准斗容: 0 045m³2023年5月31日-6月2日,以绿色引领、数智驱动、金融赋能、合作共赢为主题的第14届国际

[详情]
日立建机ZX210H-5A挖掘机 绿色又环保 节能更高效 日立建机ZX210H-5A挖掘机 绿色又环保 节能更高效

日立建机20吨级挖掘机——ZX210K-5A,是一款绿色又环保,节能更高效的明星产品,它专为破碎拆除工况设计,人称破拆王!日立ZX210H-5A采用原

[详情]
山重建机SE60-9A——小身形 大能量 山重建机SE60-9A——小身形 大能量

、SE60-9A整机重量:5960 kg发动机功率:36kW 2000rpm斗容:0 11~0 22 (0 22) m³强化型工作装置上车架采用模态分析技术,坚固耐用

[详情]
您与创业致富 仅差一台宜迅小(微)挖的距离 您与创业致富 仅差一台宜迅小(微)挖的距离

近年来,在国家脱贫攻坚与全面振兴农村经济政策的感召下,就近就业、返乡创业者越来越多。2020年初开始,受肺炎疫情影响,餐饮、旅游、服务

[详情]
智慧掌控,应你所想!最新上市的柳工智能装载机到底智能在哪里? 智慧掌控,应你所想!最新上市的柳工智能装载机到底智能在哪里?

5月26日,以智慧掌控,应你所想为主题的2020年柳工装载机客户尊享节暨智能装载机发售会在广西柳州柳工国际工业园隆重举行。柳工856H MAX智

[详情]
全新雷沃FR60E2-H挖掘机 智能高效 超长质保 全新雷沃FR60E2-H挖掘机 智能高效 超长质保

雷沃FR60E2-H雷沃新款FR60E2-H一经面世,即凭借土方工况里出色的表现,迅速成为工程机械市场上的明星产品。其出众的速度和效率,得到了客户

[详情]
山东临工E675F挖掘机:7.5t挖机中的翘楚 山东临工E675F挖掘机:7.5t挖机中的翘楚

不得不说,在中国挖掘机市场,小挖已经占据了占据了大半江山。主要原因在于,小挖成本低、回本快、产品质量有保证。也因此,许多机友、选择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