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业界动态 高端访谈 产业分析 新品上市 导购测评 展会动态 产品专题 用户故事 行业政策
混凝土机械 新闻资讯

HCQ 悍马压实导航系统:更快、更好、更高效地压实

2017-02-24 14:41:17
字体大小:

智能压实(IC)也称作连续压实控制(CCC),是一项不断发展的创新技术。使用这一技术,装备集成式测量和导航系统的设备能够发挥最佳的压实性能。作为压实设备的领先制造商,维特根集团旗下悍马品牌通过这一压实导航系统,为用户提供了整套智能压实和资料管理系统。

在2016 年的中国 bauma 展上,悍马品牌展示了最新一代的压实导航系统,以帮助用户改善压实质量,并减少压实遍数。悍马压实导航系统在土方压实施工中能够轻松灵活地改善压实工艺,为使用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现代化的智能型双钢轮压路机和单钢轮压路机不仅能完成压实作业,还具有诸多其它用途,例如精确地确定需要进一步压实的时间及区域,这也正是 HCQ 悍马压实导航系统的优势功能所在。

该系统无论从技术还是经济效益方面,都显著优化了压实工艺,并能提供多种施工解决方案。HCQ系统能够集成于悍马 3000 系列任何一款单钢轮压路机上,及所有装备 Tier 3 发动机的其它压路机上。

生成实时压实地图

在压实过程中,悍马压实导航系统会记录不同材料和设备数据。同时,一台 DGNSS 接收器(GNSS:全球导航卫星定位系统,例如 GPS)将确定压路机的当前位置。悍马压实导航系统可将施工流程与位置信息联系起来,由此创建出实时压实图像,显示在驾驶室的平板电脑上。

显示屏图像清晰且易于识别,使操作员能够根据彩色图像了解压实进程,位置图或地理坐标线等信息也能够清晰显示,从而更好地进行定位。同时,该系统也可以并排显示两个图像(例如压实度和压实遍数的增加值),以及振动频率或振幅等其它信息。

压实质量更佳,更节省时间

悍马压实导航系统可有效避免不必要的重复压实,使施工更加高效。另外,该系统下的压实效果更加均匀、质量更高,可有效防止部分区域因压实不充分而导致的地面刚度不足。

成功引入中国

毕节公路管理局是中国第一家使用悍马压实导航系统的用户,在使用过程中,他们很快便发现这一先进技术能够在更短的时间内达到更高的施工质量。

该客户使用装备悍马压实导航系统的 3625 HT 土方压路机进行的第一个施工项目是在云贵高原毕节市的冷再生施工中进行压实作业。此项目为修复毕节至纳雍 X 307 高速公路,以及 49 km 长、平均 6.5 m 宽的 S 102 高速公路威宁昭通路段。这一多山路段交通量大、地形复杂且地质条件恶劣,必须进行压实作业。

在施工过程中,悍马压实导航系统可以实时显示压实进程,使操作员能够精确地观察到哪里的地面还未被充分压实。操作员表示:使用悍马压实导航系统,能始终看到哪些区域需要进一步压实。无论是在景区或其它地方进行压实,都能够形成均匀的路面。

此项目的成功,充分展示了悍马压实导航系统的巨大优点。毕节公路管理局的项目经理表示,使用悍马压实导航系统不仅显著提高了压实效率。还能够有效的避免压实不足和过压实。

压实度分析也证明,使用装备悍马压实导航系统的悍马单钢轮压路机,能够形成高质量压实的路面。同时,由于压实遍数更少,从而大大节约了施工时间及燃油。项目负责人表示,使用装备 HCQ 压实导航系统的悍马单钢轮压路机,压实度显著提高,路面承载力及使用寿命提高了 10 - 15%。与传统压实工艺相比,使用悍马压实导航系统进行压实优势显著。

部件坚固耐用

云贵高原的施工项目使用了配备驾驶室的悍马单钢轮压路机。坚固、大功率的平板电脑采用军用标准,可在 - 40℃ 至 + 70℃ 的温度下稳定运行,封闭、全金属罩壳(IP65)确保电脑有效防水、隔振,因此也能够安装在配有开放式驾驶台的机型上。使用磁座可将其接收器简单、快速的安装在驾驶室顶棚上。同时,DGNSS 接收器和平板电脑能够在压路机之间任意更换,具有独一无二的灵活性。

通过无线局域网传输压实数据

当一个项目中同时使用两台或多台压路机时,它们能够通过无线局域网建立网络连接。悍马压实导航系统可通过无线局域网确定当前压实进程;例如,该系统可记录所有压路机的压实遍数,并在所有的平板电脑上显示压实结果,便于每个操作员了解整个压实区域的地面条件。

易于操纵

悍马品牌十分重视设备的直观操控,悍马压实导航系统也同样满足这一标准:易于操控的系统,使用户能够快速了解如何操作设备以获得更好的压实效果。即插即用,从施工开始便无需改变任何配置。

即使在设备短暂停工或开始新班次时,悍马压实导航系统也能快速提供稳定的信号:在设备熄火后,该系统会继续保持 GNSS 信号长达 16 个小时,避免了系统初始化接收卫星信号的等候时间。

便利的资料管理

悍马压实导航系统另一个便于施工现场管理的巨大优点,在于能够十分简单地将资料归档。该系统的所有数据都能够使用标准的 USB 接口方便地进行存储和归档。因此,筑养路公司能够自己监测并记录压实进程及压实质量。通过这一系统,无论是对铺层进行压实或是土壤稳定,都能够满足连续压实控制(CCC)的施工要求。

相关报道

硬核国四,当“燃”不让!Cat®(卡特)国四AP655摊铺机助力达陕高速大修项目 硬核国四,当“燃”不让!Cat®(卡特)国四AP655摊铺机助力达陕高速大修项目

日前,在位于四川省境内的达陕高速路面大修工程现场,一台具有国四排放的Cat®(卡特)AP655摊铺机正在摊铺沥青,在工作人员的熟练操作

[详情]
三一8000型整体式沥青搅拌站:应运而生的“产能王” 三一8000型整体式沥青搅拌站:应运而生的“产能王”

搅拌缸达8t,一体机最大生产能力达到600t h,其中原生机最大生产能力达到400t h,再生机最大生产能力达到240t h,按平均年产40万吨料计算,

[详情]
巧妙运用这三个开关,CAT®(卡特)AP655F摊铺工作更轻松! 巧妙运用这三个开关,CAT®(卡特)AP655F摊铺工作更轻松!

在生活中如果能掌握一些小技巧,往往能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其实,操作机械设备也是如此。我们知道CAT®(卡特)AP655F摊铺机具有转场快

[详情]
最快15分钟加热!CAT®(卡特)AP655F摊铺机的电加热系统就是这么硬核! 最快15分钟加热!CAT®(卡特)AP655F摊铺机的电加热系统就是这么硬核!

自CAT®(卡特)AP655F摊铺机进入中国市场以来,以作业效率高、摊铺效果好而著称。尤其是其先进的加热系统给中国用户留下了深刻印象。这

[详情]
龙工:压路机售后培训提升服务质量(电气篇) 龙工:压路机售后培训提升服务质量(电气篇)

一、案例背景:S9系列压路机是我司国内市场新推出的全液压电气控制产品。代理商多次反馈,电路售后维修不熟悉,无法及时帮助客户现场解决问

[详情]
小身材 大本事——三一4.5米摊铺机,灵活过弯“小天才” 小身材 大本事——三一4.5米摊铺机,灵活过弯“小天才”

在S形的道路上进行摊铺是一种怎样的场景?相信许多摊铺机操作手遇到过类似的烦恼:干活时断时续,车辆走走停停,不胜烦恼……三一SAP45C-8

[详情]
徐工路之家:所见即所得、轻型更倾心 徐工路之家:所见即所得、轻型更倾心

徐工轻型压路机基于智能化平台打造。近年来,凭借可靠性能、扎实做工、高额回报、市场保值赢得了广大机友的青睐,再度成为轻型压实细分市场

[详情]
徐工GR1805平地机,为您成功而来! 徐工GR1805平地机,为您成功而来!

徐工GR1805平地机作为五系列的拳头产品,基于徐工五系列平地机技术平台打造,具有超高施工经济性、高效智能、可靠耐用等性能特点,在助力了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