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业界动态 高端访谈 产业分析 新品上市 导购测评 展会动态 产品专题 用户故事 行业政策
混凝土机械 新闻资讯

沪金山G320亭枫公路和G228新沪杭公路国道建设月内开工

2016-12-06 17:02:06
字体大小:

年终岁末,金山区接连启动一个个交通大项目:G320亭枫公路—车亭公路改建工程和G228新沪杭公路新建工程两大国道项目将在本月内开工建设;与此同时,金山东部至奉贤的区区对接道路奉朱公路将在本月内建成通车,金山北部至松江的金廊公路也将在月内破土动工。

记者日前采访金山区交通委负责人获悉,“十三五”期间,金山区将陆续推进新建国道,打通区区对接道路(断头路)等道路交通“七大重点工程”,在沪西南构建一张高效便捷的综合交通网,进一步发挥上海对接国家长三角一体化战略的重要着力点作用。

国道“牵”起亭枫发展轴

在金山区境内,即将开建的两条国道G320和G228分别位于金山北部和南部。G320亭枫公路—车亭公路(浙江省界—松江区界)为改建工程,G228新沪杭公路(浙江省界—奉贤区界)为新建工程。

金山区交通委副主任徐永华对记者说,如果算上已撤销建制的松隐、新农、兴塔三个镇,G320国道实际途经金山的6个镇。“G320国道正好途经金山北部的亭枫经济发展轴,这一带人口稠密,交通需求大,是金山区北部地区最重要的交通通道。由于金山境内G320国道现状为双向4车道,随着该地区的发展和人口导入,局部路段时常拥堵,市级层面考虑保障国道功能和满足沿线地区发展需求,认为有必要进行扩容改建。”

根据建设计划,G320亭枫公路—车亭公路改建工程全长32.1公里,设计双向六车道,红线宽40米,总投资约58.7亿元。

沿海“动脉”助力沪浙往来

与此同时,G228新沪杭公路(浙江省界—奉贤区界)新建工程也将在本月开工。

G228国道是我国一条沿海南北交通大动脉。在金山境内,G228新沪杭公路全长21公里,总投资约44.8亿元,采用二级公路,双向六快二慢布置、局部为双向四车道和双向八快二慢,在茸卫公路至新东海港路段设计速度为80公里/小时,其余路段设计速度为60公里/小时。“G228金山段建成后,相当于为上海市区和浙江方向往来金山工作、生活的各类人才新增了一条便捷通道。”徐永华认为,G228金山段是长三角地区长江入海口具有政治、经济、交通等意义的国家公路,道路对沿线以南的金山滨海区域发展具有带动和辐射作用,同时有助于加快金山南部四镇新型城镇化进程。

两座大桥疏解著名“堵点”

在金山,朱泾镇沈浦泾路到金山大桥路段是有名的“堵点”。金山交通部门负责人告诉记者,“金山大桥改建、拓宽项目即将在本月正式动工,明年二季度,金山二桥开建,建成后有望破解朱泾镇的拥堵难点。”

据介绍,金山大桥改建、拓宽项目包含在平申线(上海段)航道整治二期工程中。金山大桥改建项目将采用“半幅施工”的方案,即先将大桥的一半拆掉重建,留出一半空间给行人、车辆通行,后期再拆除另一半,该项目计划2020年竣工。交通部门人士介绍,金山大桥北面的北环路新建工程即“金山二桥”,将在2019年上半年竣工,通车后能“抢”出一年半时间,以缓解金山大桥施工造成的拥堵。“金山二桥”建成后,最大功能是增加了一条朱泾镇往金山滨海地区、松江区的通道,极大缓解朱泾现有交通出行难。

消灭“断头路”促区域联动

金山区年内还将着力推进区区对接道路(断头路)、区内断头路的建设。

在金山北部,规划省道金廊公路新建工程将于本月开工建设,这一项目北起松江区界,南至亭枫公路,全长2.86公里,跨大泖港航道,道路红线宽度40米,工程总投资约8亿元,预计在2018年12月竣工。该道路延伸至松江后,朱泾市民前往松江区的路程将大大缩短。

在金山东部,至奉贤的奉朱公路将于本月建成通车;在金山西部,通向浙江的叶新公路新建工程将在明年12月开工;在金山区境内,卫零北路(龙堰路—漕廊公路)新建工程也将在本月底开工建设,建成后,张堰至金山滨海地区的车程仅需10分钟,大大方便了张堰镇和金山滨海地区的联系。

金山区有关负责人介绍,上述国道的建设和区区对接道路(断头路)的打通,在沪西南构建一张综合交通网,每条道路都能在沿线带来源源不断的物流、资金流、人才流,对推动区域间联动发展,加快金山新型城镇化建设步伐将产生深远影响。

相关报道

湖北交通一季度确保完成投资400亿元

3月7日,京港澳高速改扩建孝感收费站主体工程和路面摊铺刷黑完成,冲刺早日建成通车。这是湖北交通全力以赴拼抢开门红的一个缩影。一季度,

[详情]
累计投资40亿元 重庆高速集团力争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3月11日,据重庆高速集团消息,目前集团全资、控股的公路水运建设项目共20个、总投资约2278亿元,2024年度计划投资310亿元,截至2月底累计

[详情]
今年济源计划完成交通基础设施投资36亿元

记者从3月6日济源示范区召开的2024年交通运输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示范区计划完成交通基础设施投资36亿元。济源示范区交通运输系统将以完善

[详情]
内蒙古交通集团推动重点公路建设项目复工复产

3月11日,记者从内蒙古交通集团了解到,我区多条重点公路建设项目主要人员及设备已经陆续进场,开始复工复产前的准备工作。G5511查白音他拉

[详情]
江西建立交通重大项目库三年投资2600亿元

近日,记者从江西省政府新闻办、省发展改革委联合召开的《江西省实施项目带动战略十百千万工程行动计划(2024—2026年)》(简称《行动计划

[详情]
云南交投集团深化银企合作推动高速建设

为进一步深化合作,更好服务实体经济和产业发展,更好推动绿美通道经济与金融高质量发展。近日,云南交投集团举行2024年银企座谈会,与国家

[详情]
全线半幅贯通!广西这条高速公路建设有了最新进展

近日,龙胜至峒中口岸公路南宁吴圩至上思段一期工程(简称吴上高速一期工程)福山大桥右幅半幅顺利贯通,标志着吴上高速一期工程迎来了全线

[详情]
2024年南京城建计划总投资638.5亿元 助力城市高质量发展

上周五,南京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城建城管工作暨城建重大项目推进会,擂响了拼进度、比贡献、促发展的战鼓。记者3月11日了解到,2024年南

[详情]
湖北多个重大项目建设加快推进 湖北多个重大项目建设加快推进

当前,湖北省正在探索中国式现代化的实践路径,强调围绕四个面向,把高质量发展同人民高品质生活紧密结合,着力提高发展质量,持续增进民生

[详情]
确保一季度“开门红” 前两月北京市116个重大项目已开工

最是一年春好处,扬帆奋进正当时。昨天,市发改委主任杨秀玲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透露,市发改委将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紧

[详情]